讀後 | 文案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熱情讓挑戰變成遊戲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參加完座談會,讀完這本書已經很久了
但最近總覺得失去的思考、感受與理解的能力
看完書總覺得好像什麼都沒有留在腦子裡
所以決定看完一陣子後再開始寫紀錄
這樣,留在腦子裡的應該就是自己感受最深的事情了吧!
有點慚愧的是,在參加座談會之前對完全不認識盧導(汗
不過聽完了盧導的座談會,好像燃起一點對「活著」的熱情
(好像有點誇張wwww)
文案是……偶爾開天窗也不會死
對這篇的印象最深刻,雖然自己能力也沒有很強
但是之前在公司也總常擔任救火隊的角色
常常邊做邊靠腰,但又很怕沒完成好
日子久了整個心裡都生病了
該開天窗,就讓他開天窗
開了天窗,大家才能說亮話
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一點毀滅的勇氣
重複的錯誤反覆發生的時候,說不定全盤打掉後的重組
會比日復一日的修正來的快速有用
用善意面對世界,世界也會用善意回覆你
對這本書的第二印象,就是用善意去擁抱世界
有時候總是用看似華麗的詞藻去堆疊略顯空洞的內容
或許這種不真實才是自己不斷退步的原因
「當你習慣用三成力的時候,你的極限就止步在那了」
裡面大概有一句話是類似這樣的
對於對事物失去熱情很久的我來說
這一個段落給我一個又大又腫的巴掌
總是覺得過去的自己比較閃亮且耀眼
我想就是自己對世界厭惡後,凡事都得過且過
只要交得了差就好的生活態度
才讓自己活成得現在這個自己也不喜歡的樣子吧!
要花心力才能感受到自己活著
連喜歡的事都無法放手全力以赴
要怎麼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所以開始慢慢的從爛泥變成黏土
慢慢的努力把生活與自己雕塑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文案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事這本書
與其說是文案教學書
不如說是重新整頓自己的人生指南
人生有熱情並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是好好活著,好好面對自己的每一天
努力成為自己夢想中的樣子
這件事是值得每個人一生努力一次的課題
如果你跟我一樣找不到熱情或是被生活虐打到麻木不仁
或許可以從盧導的書,找回一點當人類的樂趣
希望你也可以再次點燃心中的小火苗
或許還有很多我沒有分享的到的點
也歡迎喜歡這本書的你
跟我分享你的想法

ISBN:9789861337159
作者:盧建彰
繪者:盧願
出版社:有鹿文化
語言:繁體中文
買他回家看→文案是我不知道你不知道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奈小姐
由奈小姐
悲觀的人,或許是對世界有太多的期待 所以總是用太過嚴苛的標準去看世界 用盡全力也無法讓世界變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只好削鑿自己,讓自己更貼近世界一點 一個喜歡閱讀、旅行、日文又充滿矛盾的人間流浪者。 雖然總是沒有歸屬的港口,但希望紀錄下這些漂泊的日常與生活片段。 希望在找到歸屬感之前,用文字來復健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