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 | 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找回你愛的那生活、那自己

2020/03/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緣際會下,加入了某個互相鼓勵創作的社團
進而知道了這位插畫家 (不說認識畢竟也只是網路上的群組關係
後來看到嘖嘖的二十四節氣募資的畫風很眼熟
認真找了一下發現真的是這位Cinyee Chiu
頓時覺得是不是神仙下凡,和我這個凡人可以同處在一個社團
這樣的陰錯陽差也同樣發生在這本書上
一開始是被書名吸引

「人生如果可以活得如魚得水,那該有多讓人羨慕啊!」

一邊感受年輕人都比我厲害,一邊又這樣沒志氣的想著自己已經沒辦法往前了
後來知道是Cinyee Chiu的書,立刻引發閱讀興趣,立刻就下訂了(畢竟覺得是神明咩
雖然買了是買了,但閱讀倦怠的我也放了兩三天才開始讀 (望向那一疊還沒讀的書....
但僅僅在睡前看了一個章節,就讓還沒看完的我,在看完的那個當下發了文
等到了假日,好好的把整本書都看完了,也想好好和大家談談這本書
雖然不認識作者本人
但整本書都讓人感到很溫暖 (尤其是對自尊低下又自信崩盤的我來說
如魚得水分成四個章節,或著應該說三個
Cinyee自己的故事、如何定義和找回自己的人生、自由人如何生活
還有回到現實,開始寫下自己故事
書中Cinyee說著自己是幸運的人
說著自己因為相對其他插畫家,成名前的陣痛期很短
但這個部分卻不覺得是幸運
我看來是努力,努力的人才會獲得別人眼中的幸運
我覺得,在我眼中,幸運點應該是
有想要做並熱愛的事情(或目標?
當然,在第二個章節中
Cinyee也分享了很多找回熱情或是找到你真正熱愛事物的方式
但對於總是活在常理中
走著走著就迷失方向,晃著晃著就抹煞熱情,繞著繞著就關掉感知的自己
或許還需要一點復健的時間
好好閱讀、好好充實
才能再找回那個可以感受生活、可以體會喜怒哀樂的曾經的自己
喜歡這本書,是因為Cinyee筆下的自由人
並不會讓你就飄飄然的覺得自己應該要馬上放下一切去追夢
書中很多段落對自己來說也像當頭棒喝
很喜歡再字句行間透露出的一個訊息

「你要勇敢追夢,但你要努力讓你的實力追得上你的夢!」

多少人想要當插畫家,卻看不見被後練習畫線每個日夜
多少人想要當YOUTUBER,卻看不見後面得剪片地獄與腳本地獄
想當小說家?文字的累積量是否足夠? (對不起,我不夠
Cinyee透過一個又一個的案例或是生活的日常
傳達給我的一個訊息就是
只要你夠熱愛,你就辦得到,但你必須先樂在其中並且樂此不疲
看完這本書,讓我重新想要找回熱情 (是的,它消失至少十年以上了
還是喜歡文字,但是因為麻木不仁與閱讀倦怠,文字大神已經不怎麼想理我了w
或許會從找回閱讀感開始,慢慢找回那個喜歡寫作的自己
還是喜歡畫圖,不過目前的圖畫只能說是線條
慢慢的多看、多畫,慢慢地找到自己的風格
或許很緩慢,或許走的很吃力
不過畫出一個未來的願景,並且努力的實踐與朝它邁進
或許,哪天也能想Cinyee一樣
好好過生活,找到如魚得水的人生吧!
我特別喜歡它的雙面書衣(但拍得很反光w

ISBN:9789861337111
作者: Cinyee Chiu
出版社:圓神
語言:繁體中文
買他回家看→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由奈小姐
由奈小姐
悲觀的人,或許是對世界有太多的期待 所以總是用太過嚴苛的標準去看世界 用盡全力也無法讓世界變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只好削鑿自己,讓自己更貼近世界一點 一個喜歡閱讀、旅行、日文又充滿矛盾的人間流浪者。 雖然總是沒有歸屬的港口,但希望紀錄下這些漂泊的日常與生活片段。 希望在找到歸屬感之前,用文字來復健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