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人會隨著歲月老去人類敵不過光陰 終將還是要離別 來一起欣賞《父後七日》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從沒想過父母會離開我們,如果那天真的不幸到來你能接受嗎?一起來欣賞,讓我們身歷其境,一起體悟人生的重大課題吧!這部電影把每個人物寫得很貼切,鄉下的地方喪禮習俗可能跟我們都市人又有些差異,電影的細節也是點到人心,電影內容完整的演出親人離開的不捨,也用了倒敘法,回顧了女主角跟父親的往事點點滴滴……如果您有空閒的時間,不妨讓我們跟著電影的腳步,一起細細品味這部催淚的電影吧!
在人生當中一定會遇到生離死別的課題,死亡與離別又最讓人痛心,平常在周圍的親朋好友突然離世,要我們如何勇敢的面對和放下,又讓人怎麼坦然放下呢?人世本就無常,意外說來就來,老天爺給了一份困難的課題個了我們每個人,在這個不公平的世界,好似只有離別是公平的。讓我們從中學習珍惜天倫,孝順是不等人的,愛是要即時的。
《父後七日》這部電影裡提到了台灣一些獨特的喪禮習俗,其中在準備告別式過程中,禮儀社刻意去跟議員要了兩樣東西,花圈與罐頭塔兩樣東西是在告別式中會見到的東西,大多數喪家不會特意去準備,通常都是給一些地方大人物出錢送給喪家的,上頭還會貼著xxx敬贈,讓客人覺得這一家人的排場很大,讓死者很有面子。
在告別式之前會經過大大小小的流程,電影把守靈的過程刻劃的很貼切,現在的人為了麵包而忙碌地奔波,根本沒有閒暇時間與親人聊天相處,但電影中女主與他親戚在守靈過程中,歡樂的回憶父親的往事,和親人閒話家常,從高壓中喘口氣。我真的很感嘆,現在的人真的被生活榨乾,沒了空閒時間與親人好好的相處。
在電影結尾,女主因為出差進入免稅店,心想「幫父親買一條黃長壽」,當下才驚覺父親已離她遠去,在候機室哭了一小時。電影用了跟親人相處的習貫引發了女主心中的漣漪,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子呢?等到真的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為何不好好的把握當下,用行動表現出「我愛你」。
我也曾有過與女主角差不多的經歷,來不及與親愛的家人好好道別。想起那天本因該是要開心地去參加親友的婚禮,但怎麼知道事發突然,我曾祖母就這樣離世。當曾祖母還在世時,每次回去看曾祖母,她總是會面帶笑容說道「我的小心肝回來看我啦!真乖」,但我沒能跟她好好的告別,這成了我這輩子的痛。死亡並不可怕,怕的是後悔沒有珍惜這段緣分,或許我沒有莊子這麼的樂觀,想起離世的親人還是會難過,但我相信,往後我會更加珍惜與所有親人的緣分。希望大家也能撥空欣賞《父後七日》一起與女主角掉眼淚吧!
    小雞
    小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