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生活必備App - 大眾點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在北京停留的時間不算是太久,只有短短的五天時間,
然後也不知道為甚麼,那短短的五天,感覺好像沒有特別做,或是去那裏,時間一下子就這樣度過了。
對於老吳來說,北京充滿著他許多的回憶,總是對北京的涮羊肉念念不忘,然後一直重複推薦這裡的新疆菜。
我雖然本來發誓短期間是不想要再吃中式料理的,老吳也都很努力配合,但是我知道他心裡面其實就是想要吃這一類的食物,因此,在北京也不過短短的五天,光是涮羊肉我們就吃了兩次。
我不得不說,大陸的餐飲真的是進步很神速。
可能以前大家都會有個印象覺得大陸餐飲業的服務不好,應該要想台灣多多學習,
但過去這十年,大陸進步神速,不管是硬體還是軟體,都慢慢超越了台灣。
我先講硬體來說,只要到了用餐時間,各式各樣的餐廳常常都是人山人海,在面對現場排隊這件事情的時候,台灣普遍應對的方法就是現場登記後,再打手機,或是現在有一個比較多人用的訂位app 來回復,當然最傳統的就是在餐廳前面叫號。
大陸的手機app 的運用程度,遠遠超過了台灣,只要一提到大陸找餐廳最常用的app, 絕對就是”大眾點評 “ 幾乎大大小小的餐廳都會登錄在大眾點評上讓顧客可以搜尋,除了最基本的菜色介紹之外,還可以看到目前的桌數,同時也可以線上取號。
在app上面可以看到目前排隊的進度
就比如說,那天我跟老公突然心血來潮的想要吃蟹黃撈飯,我在家裡就先上點評找到了餐廳,然後立刻在手機上先取好號碼,再慢慢地準備出門。我們約莫45 分鐘後出發散步去餐廳,走了大約15分鐘到餐廳,途中app會發訊息通知目前更新的進度,不用擔心會跳號。
店門口站著一位小哥哥,負責招呼客人還有沒停過的外送單,小哥哥的態度一直都非常客氣親切,老實說比很多台灣排隊小吃店的服務都還要好,輪到我們的時候,小哥哥也特別提醒我們,我們的座位是需要跟別人併桌的,問問我們是否介意,如果介意就幫我忙安排別的座位,老實說也不單單只是這一家餐廳,而是幾乎大部分的餐廳服務都給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滿滿都是人,還有外賣小哥等著拿外送
我覺得我也很lucky, 我跟老吳對於在大陸生活都算是很習慣,特別是老吳。老吳的中餐胃,在這裡被餵得很飽,而我的西餐胃在這裡也不會挨餓,最重要的是,老吳最愛的腳底按摩在南京只要不到100塊人民幣,也就是大約400塊左右台幣就能享受到,簡直就是老吳的天堂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隔離日記Day 1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離生活Day 11 激發創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晨的儀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實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杭州的兩天一夜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太太在南京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胞證在大陸的多功能應用:讓生活更便利台胞證在大陸的多功能應用讓生活更便利。持有台胞證的台灣同胞可以享受多項便利服務,而這些服務的申請和使用通常可以通過大眾旅行社等管道完成。 首先,台胞證在大陸的應用範圍廣泛。除了常見的工作、學習和旅遊外,台胞證還可以用於開立銀行賬戶、辦理手機卡、購買高鐵票等。這些服務的使用範圍廣泛,能夠滿足台灣同胞
avatar
upshaw matheson
2024-03-02
【阿卡西紀錄85—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團體生活》成為一個獨特的個人,你看不到自己獨特在哪裡,但是透過在團體裡面,你們可以看到自己的獨特,你們也可以看到團體的性質。團體可以被捏塑,它可以被捏塑成巨大的團體,也可以被拆開來成為好幾個不同的個人。團體之於你們也不過就是如此而已,那麼你覺得你還需要為自己處在團體之中感到不安而自責嗎?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4-02-27
大陸新生活,台胞證申請中的社交冷知識隨著兩岸交流的加深,更多台灣居民看向大陸,開啟新的生活。而在這個過程中,申請台胞證成為了關鍵一環。在這個貼心提供的社交冷知識指南中,讓我們更了解台胞證的種種申辦細節。 首先,申請台胞證並非繁瑣的程序。大眾旅行社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辦理服務,讓你輕鬆擁有台胞證,不再受限於過境的便利性。卡式台胞證的推出更
Thumbnail
avatar
azalia aleczander
2024-02-03
【生活凝思】查理.芒格給一般投資者的10大建議,向芒格致敬!(轉摘錄)查理.芒格 (Charles Thomas Munger)去世,享年99歲。 巴菲特在聲明中表示:「如果沒有查理.芒格的靈感、智慧和參與,伯克希爾.哈撒韋就不可能發展到現在的地位。」
Thumbnail
avatar
金融財務試煉之路
2023-11-29
台胞證持有人在大陸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隨著兩岸關係的漸趨緊張,越來越多的台灣居民選擇在大陸尋找更多的機會和發展空間。持有台胞證的台灣居民在大陸建立了新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這些改變不僅影響了他們個人的成長,也對兩岸關係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本文將探討台胞證持有人在大陸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所帶來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Theodore Miller
2023-09-11
生活小記錄 中年的我,又被誤認為二十幾歲大學生,感覺年輕真好生活小記錄 中年的我,又被誤認為二十幾歲大學生,感覺年輕真好 我的確已經中年了,不是一二十歲的年輕人 但是 一定是因為我的內心心態是年輕的,而心靈一定會影響到外在氣場氣質 加上,我天生有張娃娃臉 所以,我常常被不認識我的人,誤以為還只是二十幾歲的大學生 就像今天,在外面,遇到一位看來明顯50歲以上的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8
紅葉盛放的時節--大棠郊野公園一日遊︱小K生活之路週末的公園是令人嚮往的,因為給予人們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讓我們能在繁忙的城市當中偷閒,放慢一點腳步,好好享受大自然的樂趣。這次小K去到大棠郊野公園看一下紅葉,順便感受一下在冬天行山的感覺。 其實大棠郊野公園算是路程比較長的,如果要從入口走到盡頭,可能也要走幾個小時,而我們則是以目標為本的,所以在看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2-18
“忍”的強大之處︱劉邦得天下的秘密︱小K生活之路在《漢書·高帝紀》當中,漢朝開國皇帝劉邦曾經說過:“夫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子房。鎮國家,撫百姓,給餉餽,不絕糧道,吾不如蕭何;連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三者皆人傑,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者也。” 劉邦若果不是因為有三傑的幫忙,聽取了他們的意見,又怎麼能得到天下呢? 可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9-11
驕傲自滿是人生的大敵︱小K生活之路驕傲自滿是人生的大敵,盛氣凌人是人際交往中的敗筆,曾國藩視為立身之本的是“謙”字。《書·大禹謨》:“侮慢自賢,反道敗德。”如果以自滿來對待自己,就會止步不前;如果以自滿待人,就會貴己賤人,假如在一段人際關係當中不能夠互相尊重的話,那就不能建立一段友好的關係。 只有以謙待人,才能夠打掉傲氣,並建立良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09-08
如何踏上藝術之路(四)---我的藝術大學生活,並不像想像中的那麼美好!繼續聊聊自己是如何踏上藝術之路的故事 〈前情提要〉 經過王老師的指導,我大學考上了許多藝術學生都嚮往的學校-台灣藝術大學,但是我進去才發現,雕塑系的課程讓我又面臨到了另一個很大的困境和難關… 其實我會考進雕塑系,除了術科成績中,素描算是其中比較高分的關係,另一個很大的因素是,當時雕塑系錄取的學科裡面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