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如果

2020/1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世界,如果有如果
她睜開眼睛,拉開窗簾。按下電熱水器的按鈕,沖泡清晨的第一杯咖啡。半夢半醒之間,記得自己的愛,記得自己剛剛離開一份愛。時光無法倒流,已經發生的事情無法改變。想起如果有如果,發現自己已悖離當初願望的願望。安靜地對自己發問,熱水淋出了熱氣,眼鏡一片白霧。帶著遺憾的自我安慰。用問句提醒自己,的遺憾和愧疚都已發生,而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假設。
習慣了 熟悉的溫柔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怎麼還是 一個我
昨天下班時已經精疲力盡,躺在沙發上,螢幕發著光。用笑容迴避掉一個又一個麻煩,愛計較的她,需要安慰的他,對自己多有企圖的他。可是已經沒有一段訊息會從螢幕的光芒中送達了。濾掉了藍光的冷色系,一個人的沙發有孤單的光源,手機的色調依然很冷。
雨滴滴答答的墜落 還有什麼說不出口 淚不停不停的滑落 習慣沒有你的角落
習慣,使役動詞,使喚自己習慣,叫喚自己,快快習慣呵。她的心好像跟天空連在一起,雨水淋的窗戶劈哩啪啦響,然而她的雨沒有聲音。那裏的人聽不見這裡的雨,這裡的雨送不走心裡的人。縮在角落,試圖用自己的體溫溫暖自己。再沒有別的溫度會像自己迎來了。
you are my everything and I really love you 在淚乾了以後 想聽你說 愛我
她知道他再也聽不見他任何任性了。她對空氣默念,姿意妄為。雨還在下,她的聲音混合著敲打玻璃的聲音。快說愛我,快跟我說你愛我,我想聽。我想聽你的聲音,想聽你說愛那個字的時候低沉穩重的聲音,足以鎮壓我血液中的不安。她說,我真的愛你。說到真這個字的時候眼淚又遺失了一顆,她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搞丟的。
想太多 如果有如果 如果永遠愛我 如果最後能到最後 一個人 該習慣什麼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turn around 習慣晚安自己說
她逛街,走過陽光晴朗的街道。手牽手的年輕愛侶經過路邊的小販,連鎖磚發出厚實碰撞的聲音。她化妝,眼睛的水腫已經慢慢消退,新的唇膏讓自己的嘴唇更有血色一點。有個男孩問她,能不能認識一下,她笑答:「我有男友了。」然後偷偷的拉攏了一下自己身上的長版外套。
迴避那個人的眼神;迴避那個人和那個人的眼神。對所有外來的一切都不再花費心思猜忌,一律先考慮拒絕。鞋跟採在地板上有厚實的碰撞聲,但厚實不過他關上門的聲音。那人高聲談笑;那人尖銳嬉鬧,她管不著,只是覺得自己距離群眾很遠。
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又走到曾一起走過的地方。晚安。她說,好像睡醒就能再見他在自己枕邊。海風吹過來,海浪拍打岩岸,浪花發出白色、數萬個泡沫同時一起破裂的聲音,一次又一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先塵
    先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