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個聽歌的好天氣】言不由衷

2020/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快點起來,我不想看你這麼軟弱的樣子。」她用手扶著額頭,用眼角的餘光去看她的丈夫。他跪在地上,眼淚鼻涕持續流下。
「我知道錯了。之後不會有這樣的事,我會加倍愛妳。」
她因為他的承諾而泫然欲泣。不安的人給的承諾都很迅速,像便橋。每個颱風的季節都會毀壞一次。他因為無助而顯得可憐,她因為他可憐的樣子而心痛不已。
「我們不能離婚。孩子還那麼小,他需要媽媽。」
她絕望地看著他。「我希望你能是往日的你。你還是很好,我也是。壞掉的只是我們的感情。我清楚我已經無法再信任你了。發生的事情就是發生了,我們只是需要面對它。」
「那只是一小段插曲。我們已經互相扶持了十年。」他站了起來。
她哭著笑:「對。所以愛會折磨我,直到我痊癒為止。此時此刻的我並沒有不愛你,只是無法抵抗強烈的猜疑。如果這一天出現,我必須兌現對自己的承諾離開你。」
「既然你愛我,為什麼還要離開我?」
「猜疑會讓愛變質。我會因為變質的愛而變得不幸,會因為一個不得已的決定而感到委屈且懊悔。我不要這樣子。你知道嗎?就像壞死的四肢需要截肢一樣。我們的婚姻在你背棄我們信任關係的那一刻就壞死了。」
她伸出手撫摸丈夫的臉頰。「如果我不離開你,有一天我會恨你的。我們就到這裡了。」她的眼淚因為自己的言詞而湧出來。自己替自己動手術。話說出口就真的沒有退路了。她其實不夠勇敢,可是沒有關係。不勇敢的人也可以做勇敢的決定。
他想吻她,她用手擋在臉的前方。「乖。」她說。他不死心,伸手摟住她的腰,然後順勢往下探。她推了他一把,眼淚瞬間停了下來。「這是最後一次我們可以和平散場的機會。請你不要毀了它。」充滿鼻音的聲音。
他的手離開了她的身體。他走了。緩慢的腳步聲。被影子纏住一樣拖沓的腳步聲。
她跪倒在地上,顫抖著抱住自己的拳頭在胸口。再次流出眼淚,依然無聲無息。她想像著另一個自己溫柔的環抱住自己,替他祈禱,也替自己祈禱。
願你永遠安康 願你永遠懂得 飛翔
願你真的愛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而懂溫暖來自何方
我如此堅強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先塵
先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