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中篇小說|《暴雨驕陽》六、雨過天晴?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一個大雨過後的清晨,黃澄澄的陽光從窗外照入房間,光映照在她的側臉,火熱熱的感受,讓她眨了眨眼,翻了個身。原本寧靜的早晨,忽然,被急躁的腳步聲驚醒,暴雨睜開眼睛,從枕頭下拿出手槍,跳下床,躲在門後。
「不好了,莉莉絲不見了。」
暴雨聽見王雅芝大聲叫著,她的聲音喚出所有人,大伙都趕緊走出房間了解情況。
「莉莉絲該不會自己去找羅智赫了吧?」絲絨用電腦追蹤不到她的手機訊號,原來莉莉絲的手機放在她房間的桌上,沒有帶走,暴雨仔細地在房間翻找,看看有什麼蛛絲馬跡,可以知道她去哪裡。
「我們尋找了這麼久,也沒能找到羅智赫的躲藏處,莉莉絲她會用怎樣的方法去找呢?」王雅芝仔細推敲。
「她一定去黑虎堂了,羅智赫跟黑虎堂的關係很深。」暴雨說:「依莉莉絲的性格,直來直往,她一定帶著炸彈與機槍去掃盪黑虎堂,壓著那裏的人逼羅智赫現身。」
王雅芝點點頭道:「這確實是莉莉絲會做的事情,但是這樣做簡直是找死呀。」
「她就是想找死。」
三人到了黑虎堂堂主的事務所外面,靜悄悄的,根本無從得知裡面的情況。他們在外面觀望一陣子,正打算衝進去時,黑色玻璃門打開了,走出好幾個男人,神色忿怒,他們用手機頻繁地聯絡他人,似乎要聚集手下們尋找羅智赫。
暴雨三人互看一下彼此,等門口的男人們離開後,暴雨及姚政宇就迅速進入,留下王雅芝在外查看大樓外的狀況。
他倆一進門,就有槍分別抵在他們頭上,是兩個穿著花襯衫及灰背心的男人,那兩人也是黑虎堂的成員,因為懼於她身上的炸彈,被迫聽令於她。
「讓他們進來。」莉莉絲站在一處可以看見整個空間的地方,對那兩人說。暴雨看她全身都綁了炸彈,手拿機關槍,指揮著全場,這樣的場面像極了電影的劇情。
她將黑虎堂堂主及幾名幹部的脖子都戴上了小顆的定時炸彈,全關在一個無窗的房間內,房門上裝了機關,掛上炸彈,只要門一開啟就會爆炸,莉莉絲以此要脅黑虎堂的成員們聽她指示,要黑虎堂及所屬小組織的成員傾巢而出,地毯式的搜索羅智赫,而且每過兩個小時,幹部們脖子上的小炸彈就會爆炸一個,最後則會輪到堂主。
姚政宇看了這般情形,搖搖頭說:「最後就算報了仇,殺了羅智赫,黑虎堂必會在道上發佈追殺令,妳能全身而退嗎?」
「干你屁事呀,管這麼多幹嘛。」莉莉絲白了他一眼說:「我勸你們快走,妳的仇我會幫妳報。」
「我的仇為什麼要妳報啊,我不走。」暴雨開始檢查身上的裝備,並用無線電與王雅芝通訊,告知已找到莉莉絲。
「王雅芝在外面?」
暴雨點點頭。
「還有無線電嗎?」
「有。」她從背包裡拿出一個無線電通話機,丟給莉莉絲。莉莉絲接了無線電後,便小聲地與王雅芝嘀嘀咕咕些事。
此時,房間內響起嗶嗶嗶的聲音,暴雨跟姚政宇瞪著大眼瞧著莉莉絲,像是在問什麼聲音,莉莉絲指著她桌前的筆記型電腦螢幕說:「第一個炸彈終於要爆囉!」她的語氣壓抑著興奮。
他倆湊到螢幕前一看,原來是房間內的監控影像,只見房間內所有人都十分緊張,像白老鼠遇到危險似的焦慮地動著,大家都離脖子上閃著紅燈的那個人很遠,而那個人正焦急地想把脖子上的金屬環拆掉,弄得脖子與肩膀都是血,還拼命地拔著、拉著,尖叫著,只聽嗶嗶聲越來越快、越來越響,突然,啵地一聲,炸彈爆炸了,那人被炸得腦袋開花,腦漿四溢。
房間內一陣死寂,幾分鐘過去後,幹聲、三字經四起,裡面的流氓不停地大罵,還有人踹門想出去。
暴雨兩人也看的心驚膽跳,政宇怒道:「妳搞什麼,這麼殘忍。」他跑去門前,想開門放他們出來,卻不知道怎麼做。
「你們是沒辦法開門的,還有門上有炸彈,不小心引爆了,大家都陪葬。」莉莉絲在門邊說,並用槍指著姚政宇,要他後退,暴雨在一旁,也要政宇別輕舉妄動。
果然,話一出口,便沒人敢再試著開門。莉莉絲又對裡面的人放話道:「我在桌上留了手機,快催一催你們的兄弟或手下去找人,敢搞小花樣,不用等兩小時,我立馬引爆你們脖子上的炸彈。」
房內的人質聽了都緊張地用手機催促手下快點找人,甚至有人開出百萬獎金追人。
很快地一個小時過去了,無線電傳出王雅芝的聲音道:「外面有人來了。」
莉莉絲要穿著花襯衫及黑背心的那兩人去守門,並要他們用槍指著來者。黑色玻璃門打開後,進來了三個人,但羅智赫沒在其中。
「阿章留下,你們兩個出去。」莉莉絲說,並要花襯衫及黑背心兩人將阿章壓過來。
「阿章?」暴雨訝異:「為什麼要找他?」她記得他是人口販子。
莉莉絲沒有理暴雨的問話,她走向前,用槍指著阿章的額頭,從口袋裡拿出鄭玉蘭給她的照片要他看,「這女孩你認識嗎?」
阿章看了很久,支支吾吾地說:「好像沒什麼印象。」
「給我認真想。」莉莉絲很快地開了一槍,子彈貫穿了阿章的小腿,他痛得大叫,在地上打滾。
暴雨在旁看了照片,心想,難道老師的女兒是被阿章的販人集團帶走的?
阿章抱著自己的小腿,邊唉叫邊回答說:「啊!我想起來了,我真的想起來了,沒錯就是她,這個女孩二十年前就死了。」
「你敢亂說!」莉莉絲用槍指著他的頭。
「沒有,我沒亂說。」他怕得發抖。
暴雨輕壓莉莉絲拿槍的那手,要她緩一緩別逼太緊。她問阿章:「看你的年紀,二十年前你也不過二十多歲,那時你已經加入黑幫了?」暴雨曾聽老師與王雅芝她們說起掌握人口黑市買賣的集團及黑幫大致的地盤及內部狀況。
「已經加入了,但只不過是個小弟。我記得那時抓了幾個女孩,其中有她。」
「你怎麼能確定?」
「她是其中長得最好看的,而且很鎮定安靜,本來我們幾個兄弟將女孩們押上船艙後,打算好好享用一番,沒想到,這女孩竟然會跆拳道,躲在門後踢了我們幾腳,不過還是被我們制伏了,因為她反抗太厲害,我們老大給她餵毒,只是這毒一打下去,她突然就死了。」
「屍體呢?」
「綁上鉛塊投到大海裡了。」
暴雨及莉莉絲都憤怒無比,有默契地各抬腳猛踹阿章,莉莉絲一腳踩踏他的老二,阿章頓時發出殺豬般的慘叫。
「夠了吧,他已經得到教訓,剩下的交由警方處理。」姚政宇拉住暴雨,並擋在阿章前面。。
暴雨甩開他的手,「交給警方?姚政宇你還沒醒過來嗎,這個世界根本沒有所謂的公平正義,有的只有醜陋的金錢與權力的遊戲,女人及弱者就活該被踩在最底層嗎?說到底,你不過也只是個社會運轉下的小螺絲釘罷了,快走吧!再不走,你的警察生涯說不定就到此為止了。」
「要走趁早,說不定我會殺了你。」莉莉絲一說完,房間內的炸彈警報聲又嗶嗶嗶地響起,房間內又是一陣騷動,燈亮的那個人哭喊著要幫莉莉絲做牛做馬,要把全部的財產給她,只求她把炸彈拿下來。
「莉莉絲,快停止,別再殺人了。」政宇拿出槍來對準她。
她哈哈大笑道:「我還以為你很聰明呢,沒想到是個蠢蛋。」
「我殺了妳,妳就沒法報仇了。」
「好呀,開槍啊,有這麼多人陪我也不錯呀。」莉莉絲才說完,暴雨便趁政宇注意力都在莉莉絲身上時,用麻醉槍射昏他,將他抬到角落。
很快地小炸彈又炸開,房間內到處濺血,地上也全是血。裡面的人狂喊要出去,還有人哭泣尖叫,黑虎堂堂主倒是挺冷靜的,他幾個拳頭揮出,將太過激動的人打暈,房內馬上安靜下來。
眾人沉默一陣子,整個事務所瀰漫著血腥味,令人作嘔,暴雨望著緊閉的窗,很想呼吸新鮮空氣,她想念媽媽了,不知道她有沒有好好吃飯。
「如果炸彈炸完了,羅智赫都沒來,妳有什麼打算?」暴雨問莉莉絲。
「沒想過,我認為黑虎堂這些傢伙一定能找到他。倒是妳,妳確定要繼續待在這裡?我最後一定會引爆炸彈喔!沒有退路了,若是想走,現在快帶著妳的蠢蛋男友走吧。」
「我要留著,羅智赫,我一定要親手殺了他。」她看著昏迷的姚政宇心想,得先將他搬出去才行。她走向政宇準備將他扶起時,無線電又傳出王雅芝的聲音。
「目標來了。」王雅芝說完,幾分鐘後,黑色玻璃門打開了,四個大漢壓著羅智赫進來。暴雨一看見他就氣得發抖。
「把羅智赫留下,你們可以走了。」
「我們堂主呢?人給妳找來了,總該放人吧。」那四個大漢怒道。
「我可沒說找到人就會放人,不過我可以停止炸彈的計時。」
「婊子!幹!欠揍!」其中一名壯漢握緊拳頭。
「你們快出去,別鬧事。」黑虎堂堂主在房間內大聲說。
那四個大漢聽堂主都這麼說了,只好不甘願地離開事務所。
「莉莉絲小姐,炸彈的計時可以先停止了吧。」堂主在房間內說。
「好,我欣賞你,不愧是能領導一群混蛋的人。」莉莉絲用面前的筆記型電腦設定了一會兒,「雖然沒計時了,但是炸彈的控制器仍在我身上,只要我一按,你們立刻腦袋開花,知道沒。」
此時王雅芝在外,躲在大樓的角落,見事務所外面聚集越來越多黑道份子,便用無線電跟莉莉絲描述外頭的情形,沒過多久,連警察也來了解發生什麼事了。
暴雨聽了,覺得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若只有自己那就罷了,姚政宇還在這裡呢,她心底愈加不安,對莉莉絲道:「咱們快點結束這一切吧。」說完便戴上手指虎走向羅智赫。
羅智赫進來後就被花襯衫及黑背心兩個男人壓在中間,他見她惡狠狠地走來,不禁吐了口口水道:「幹,夜路走多了還真會遇到鬼,妳這瘋子。」他竟掙脫兩人從背後拿出槍,瞄準暴雨,她本能似的踢出一記迴旋踢,很快地將槍踢掉,又一踢,踢向羅智赫的頭,他應聲倒地,暈了過去。
暴雨拿出槍,抵住羅智赫的頭,想一槍斃了他,沒想到,莉莉絲叫道:「等等,這樣太便宜他了。」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還顧得上這個!了結了他,我們好離開這裡。」
「我不打算走。」
「請容我說一句。」堂主在房間裏忽然說:「妳們趁現在帶著我與羅智赫走吧,我知道一條秘密通道,那是當初我建造來躲避警察與黑道火拼的逃生路線。」
「我們為什麼要帶你走?還有憑什麼聽你的?」莉莉絲說。
「外面聚集了很多黑道分子不是嗎?那不全然是黑虎堂的,還有阿章的手下,搞不好還有別的幫派分子,再過一會兒,警察的實戰菁英部隊也會來圍攻這裡,妳們那時絕對逃不出去,妳們逃不出去,不就會炸了這裡嗎?那倒不如綁我當人質,我跟妳們走。」
「你想救事務所裡的所有人!」莉莉絲狂笑幾聲說:「你是黑道耶,竟然還會想救人?」
「反正都是死,這些人都是從年輕時就跟我出生入死的兄弟,我不能讓他們白白送死。」
莉莉絲沉默了好幾分鐘,像在腦中思考,這幾分鐘感覺很慢很久,終於她說:「好,就聽你的。」語畢,她走到阿章面前,一把抓住他的頭髮問道:「丟到哪一片海域?你們把這女孩丟到哪個海域?說精確一點!」
「接近菲律賓北部的外海。」他話一說完,莉莉絲便拿槍指著他的額頭說:「人渣,別再輪迴了,下地獄去吧。」一槍結果了他。
臨走前,暴雨用繩索輕輕綁住姚政宇,偽裝成他也被俘虜的樣子,這樣警察進來後,他也好開脫罪嫌。她看著他,對他輕聲道別。
莉莉絲丟給暴雨一個綁在脖子上的炸彈,要她給羅智赫戴上,並走去解除了門上的炸彈,要堂主幫暴雨一起扶著羅智赫。他們按照著堂主所指示的路線,離開事務所大樓。
暴雨開著一輛八人座廂型車,堂主與羅智赫坐中間,而莉莉絲拿著槍坐最後面一排,車子一直開往山上,開到當初羅智赫他們輪暴她的樹林裡。停好車後,暴雨將羅智赫從車上拉出來,他一個踉蹌從車上滾了下來。
「你不是要我等著?說很快就會來找我?」暴雨拉著羅智赫的頭髮,朝他吐了口口水。
「幹你娘,臭婊子。」他拼命掙扎,不過他手腳都被緊緊綁住。
她倆又狠狠地對他拳打腳踢,暴雨拿出電擊棒,施予他電擊,又將他的手指一根根的折斷,羅智赫痛到不停求饒,十分狼狽,完全沒了之前的兇狠樣子。她踩著他的臉道:「我活得好好的,跟你無怨無仇,你憑什麼!憑什麼!」她大喊:「憑什麼毀了我的人生。」
莉莉絲在一旁,拿著一根斷竹,笑道:「好了,好了啦,讓咱們來重溫一下,那晚你是怎麼爽的吧。」她把斷竹遞給暴雨,「只可惜沒帶其他工具,只能就地取材用這個吧。」。
暴雨已經等太久了,她的報復行動終於到了盡頭,要結束了。此刻,她閃過一個念頭,也許往後的日子,她再也無法開懷地笑了,雨過了之後,天空也未必會放晴,也有可能是無盡的黑暗等著她。
她把羅智赫翻個身,拿著斷竹朝他的下體狠狠刺入,刺入的瞬間她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這時整個樹林裡迴盪著羅智赫慘絕人寰的叫聲,一旁的黑虎堂堂主不禁皺著眉頭,莉莉絲仍是一臉興奮。
一時之間,羅智赫全身抽蓄下體鮮血屎尿混雜,汩汩流出,沒多久,抽蓄停止了,他一動也不動地倒在地上。
暴雨上前查看,羅智赫已經斷氣。她愣住了,似乎太快結束了,這樣的感覺是意猶未盡嗎?花這麼多時間去恨,她無數次在腦中想像羅智赫落入她手中後,她會如何整他,讓他嚐遍被虐待的滋味,竟然,就這樣死了。
「不會吧,我們費了這麼大的功夫抓他,還沒玩夠,他就斷氣了,早知道不用竹子了,呿!」莉莉絲似乎說出暴雨的心聲,令暴雨心驚了一下。莉莉絲走過去又拼命踹了他好幾腳,把他的臉踹得面目全非。
這時,暴雨聽見從遠處傳來微弱的警笛聲。「警察趕來了,我們快離開吧。」她走去開車門,忽然,莉莉絲拉住她。
「怎麼了?」暴雨不解。
「妳、還有你,去把羅智赫搬上車。」
「為什麼?」反正她們早就曝光了,不是嗎?還需要毀屍滅跡嗎?暴雨心想。
「快點。」莉莉絲沒有解釋,反而拿槍指著他們,他們只好聽從她的指示。
他倆將羅智赫的屍體搬上車後,莉莉絲用槍指著他們,叫他們並排站,且後退走十步。暴雨見身旁的堂主身體微微顫抖,她知道他猜想莉莉絲要處決他們。
「莉莉絲,妳要做什麼?咱們一起回月亮門吧。」暴雨也緊張起來。
「回月亮門?妳太天真了,沒了鄭玉蘭,哪還有什麼月亮門。」她朝地上開了一槍,「你倆背對著我,再走十步。」
他倆慢慢轉身,暴雨聽見身旁的堂主小聲地吸鼻子啜泣,她也開始不停地深呼吸,他們緩慢地邁出一大步,又邁出一步,突然,她聽見車子發動引擎的聲音,莉莉絲將車開走了。
暴雨趕緊回頭,只見車子往山上開,開到懸崖上,車子加速衝下懸崖的瞬間,爆炸了,爆炸的火光照亮了整個山頭。她愣了好一會兒,完全沒發現有另一輛車開來,停到他倆身邊,直到王雅芝拍拍她的肩膀時,她才回過神來,坐上了車。
姚政宇到達現場時,山上只剩下車子爆炸的殘骸,警方在車子殘骸附近發現兩具焦黑的屍體,男性屍體已被證實為羅智赫,而另一具女性屍體身份成謎。
他到處都找不到李詠晴,她沒有回家,也沒有回到山上的別墅,問遍了所有認識李詠晴的人,都一問三不知,連王雅芝也辭職不知去向了。黑虎堂堂主更是不肯透露他與莉莉絲她們一起離開後所發生的事情。政宇甚至調閱了李詠晴的牙科病歷請法醫與女性焦屍比對,結果不符合。
李詠晴就像人間蒸發似的,澈底消失,離開了他的人生。
他曾問自己,為何如此執著於她,他找不出答案,只是不停地思念。他想,如果與她早點相遇,他倆的人生會不會就此改變,能與她平凡地戀愛,平凡地結婚生子,再平凡地牽手過完一生呢?
幾年過去了,他依然不停地尋找她的身影。
或許,與她再度相遇時,她仍是暴雨,但他希望這一次他能真正地成為她的救贖,成為她的陽光,守護她,陪伴著她。
也許,將有這麼一天,雨過天晴。
---完結---
就這樣結束了?!還有兩個"番外篇"啦!敬啟期待!
喜歡我的文字的讀者們歡迎按個愛心、追蹤或拍拍手喔!讓我知道有個暗處支持者,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