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系列1 這樣算是一家人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哦!妳換新冷氣了,也買新電視了。」
先生的二哥,以送喜帖的名義來訪。才坐定,我都還來不及奉上茶水,就聽他這麼說著。我心裡想的卻是「誰到別人家,會觀察這麼仔細的」。
喝口水後,他接著介紹新娘子
「我們是在卡拉OK那裡認識的,妳也知道,我沒什麼興趣,就愛唱歌」
原來,二人是透過一起愛唱歌的朋友介紹。交往一陣子,發現都有共同的喜好、有共同的信仰,所以,決定共度人生。女方經營「心靈諮商工作室」,二哥決定開始吃素,一起經營。
「我們預定10/1開幕,歡迎妳來參加,大哥、大姐也會來」
「妳退休了吧?退休金打算怎麼投資?」
哦~~~重點來了!
我心裡真想大喊的是:「你真是夠了!」
但是,從小被教育要以和為貴、要得體有分寸,所以,我只能有禮的祝福他的婚事,對退休金的打算,只能委婉的打哈哈過去。
送走他們後,腦海浮現的是,去年二嫂過世時,我陪著二哥處理後事的景象。
在先生交通意外過世,告別式結束後,他的家人總共只連絡過我二次。
第一次,是事隔半年後,大姑告知媳婦生子了,我趕緊買了金飾,包了紅包,前去盡身為弟媳的義務,因為心想,先生一定會這麼做。
第二次,是二哥通知二嫂心肌梗塞過世了,他希望我女兒能為膝下無子的他們在告別式帶孝。我又以「爸爸一定希望妳能這麼做」來說服不情願的女兒。我和女兒,陪著二哥送到火葬場,送到樹葬處。當我捧著二嫂的骨灰放入土中,心裡不勝唏噓之餘,刻意的忽略了其他家人的缺席。
進先生家門,二十多年,一直認為自己多了些家人。先生是老么,一直對犧牲自己照顧家人的大姐,感到愧疚。一直對為他說服公公,幫他付補習費的二哥心懷感恩。連帶我也認為在有能力後,要盡力的協助經濟一直不穩定的他們。
直到拿著二哥的喜帖,回想這三年來,陪我渡過哀痛的,是我的好友、是娘家的眾親友、其至是畢業多年的學生。
於是,我看著先生的照片,告訴他:
「對不起,從今天開始,你的家人不再是我的家人了」。
    9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魏晧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數與人系列:這樣的可能統計,和法律一樣,在國家治理上有其功能,但不是魔法,更非戰場上取勝的必然保證。但是,這並不是說,統計應該被阻擋在法律會偵查之外。只要善加利用,還是有助於釐清案情。以三一九槍擊案為例 ,統計人的假設和決斷思維其實就可以幫上一點忙,指出相關偵查單位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6-21
    數與人系列:抽樣分析的理性與感性不過,在現代國家治理中,資訊量往往極為龐大,所以,重要幕僚要對決策者呈現出適當的相關資訊本就需要經過一番整理,不宜全部送上。本文想討論的是,決策本身最大的困難之一是,決策者無法決定自己想做什麼,想了解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5-23
    明明吃了藥,血壓還是壓不下來怎麼辦?你的家人也有「血壓血糖不穩恐慌症」嗎?每5分鐘量一次,量到正常為止!對很多人來說,血糖高,跟手機沒電一樣緊張。一看到血壓血糖不對,就會擔心自己的身體哪裡出了問題。你的家人也有「血糖不穩恐慌症」嗎?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1-02-07
    創作者可以同時身為經營者嗎?應該這樣做嗎?|實習生面試老闆系列 ②今天也講講在第五屆實習生招募會的時候,「實習生面試老闆」環節被問到的問題,這次是第二集,上一篇可以到這裡看看。這次很多學生看到阿滴的這部「參觀 CAPSULE 的影片」,問我: 「那時候聊過什麼?」、「小哈理想是什麼?」、 「創作者可以同時身為經營者嗎?應該這樣做嗎?」 阿滴日常頻道參觀CAPSU
    Thumbnail
    avatar
    小哈_ShuseiHanibuchi
    2020-12-28
    [台南美食]回甘就像現泡得茶裏王,從台灣到日本流行英式紅茶、青心烏龍、日式無糖綠茶三款系列經過特調也能這樣喝​ 扣除了手搖飲料之外,市面上的飲料何其多,如果你是愛喝茶的茶控你最愛哪一款呢??小編要介紹這一款在各種大宴小酌中很見到茶飲料。這一款是系列的茶飲料,相信大家一定都喝過這一款茶飲料。這一款茶飲料就是茶裏王。茶裏王的無糖飲料勘稱是茶飲飲料中的一個焦點明星。 茶裏王相關資訊:: ​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3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10
    面對外遇系列:是這樣嗎?日本白隱禪師有個知名的故事。 一個女孩未婚生子。父母很生氣,逼問:是誰的孩子...。 女孩小小聲地說:白隱 這是村子裡一位禪師的名字,父母氣沖沖的把嬰孩抱去給禪師:這是你的孩子,你要負責... 禪師只說了句「是這樣嗎?」就接過孩子來悉心照顧。 一段時間後,女孩看著白隱禪師被村子裡的人唾棄責罵,心有不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0-07-15
    化妝品包裝的「全成分」標示──這樣來的... [20%理論系列]簡單範例:從化妝保養品的「配方表」組成→產品包裝上「全成分」標示... 法規規定:化妝品之包裝上,應標示產品所含之全部成分名稱。
    Thumbnail
    avatar
    jayden_MSMF
    201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