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42—不相信自己人(說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一家人在百貨公司裏面逛,太太看到一件衣服,對先生說:「這件不錯。」先生沒反應。
往前走了幾家,看到一件一模一樣的,婆婆說:「這件不錯。」先生馬上拿起這件,到櫃台結帳。
2。朋友跟我敘述她全家跟先生同學聚餐的情形。他們小孩都到了選幼稚園的時候,先生口沫橫飛地說某家幼稚園是蒙特梭利教學,如何如何......,朋友說:「那些話我都跟他說過了,他不聽,有個同學跟他說,他全都聽了。」
3。我跟櫃台反應,某個事情應該怎麼改善,她說:「請你們去反應,我們說的,上面都不聽。」
4。有一次館長找我們這股的同仁談談。一坐下來,他拿出一張紙來,說:「你們看看要怎麼辧?某個教授要找XX。」一副很嚴重的樣子。
我說:「館長,有些人會認為要找跟他同樣階級的人問,他經過參考室沒進來問我們,直接來問您,不是我們沒回答他,如果他問我們的話,我們就會幫他解答。」
5。媽媽很高興地覆述某人說的話,什麼要怎麼做,她講完了,我說:「我早就跟妳說過了。」
6。先生的大哥有一年在萬華買房子,讓小孩住(最小的高中,有在工作的),他們夫妻仍然住基隆,大嫂2邊住。大哥認為鑰匙是很重要的東西,不能讓小孩拿,免得丟掉,全家只有一副,放在附近大嫂弟弟的店裏。第一個回家的人去他家拿鑰匙,之後回家的人按電鈴。
7。大弟是大學老師,看書查資料是他的工作。媽媽有事情時,尤其健康上的問題,弟弟幫她查好資料,告訴她,她都不聽,一定要等到老人學苑的老師說,老人中心的社工說,某位朋友說,她的醫生也這麼說時,才會採用一點。
8。有次阿姨來家裏玩,我媽有件事要請人幫忙,我就在旁邊,她對阿姨說:「她不會弄,妳幫我弄。」

●我的看法,我的說法
1。這事是那位婆婆說的,婆婆說她媳婦很生氣,她自己也沒什麼反應,不覺得要改善什麼。
●一個人結婚後,家人的親密距離就要往後退一步了,和配偶是最親密的,這時候的「自己人」是太太,不是媽媽啦!兒子仍然抓著和媽媽是最親密的關係不放,唉!
那時候她兒子家3個人住3處,兒子在中國工作,孫子留在身邊照顧,媳婦自己住,她先生要出去玩,她不跟,說:「我以家庭為重。」
我當時很想問她:
—「請問妳的『家庭』,是包括哪些人呢?」但是沒問,也不敢問。
—再問:「難道妳的先生不是妳的家人嗎?先生年紀大了,妳這時候不陪他出去玩,要等到什麼時候呢?」(先生大她很多歲,退休了)
—「妳認為爬山、玩、旅遊等都不是『正事』,都是不應該做的嗎?」
—還有:「我知道妳很好心,媳婦要上班,妳幫忙帶孫子。但是我的感覺是妳將孫子『搶』來帶了,造成人家母子分開。」
—我的問題真多啊!只是沒問出口。
2。●太太說的都不算,別人說的才算。
還是女人說的都是沒知識、沒常識,不用在意,男人說的才是對的、真的?
3。●或許是真的,以前員工依現場的狀況,向上面反應,沒人理;如果客戶、使用者反應的話,會比較受重視。
不知道現在的情形如何?
4。●館長一副我們沒做好,要他出馬,很嚴重的樣子。真是活在雲端的人。
5。●原來我說的,媽媽都沒在聽,都不相信。
6。大嫂的弟弟家開店,鑰匙放在櫃台後面,掛在牆壁上的小櫃子裏,店裏的客人來來往往,就這麼每天拿拿放放。
●如果有人趁櫃台沒人時,拿(偷)了鑰匙的話,也是有這個可能的(家裏也沒值錢的東西就是,但是如果有陌生人進來過的話,心裏多不舒服啊!)。我對大哥的想法和做法很不解。
7。●一樣是自己小孩說的不算。她忘了她的小孩已經長大了,唸完博士回來,又在大學教書。
8。直接說我不會弄,也沒問我。
●到底是不麻煩我,還是不信任我?或是她跟阿姨比較親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4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紀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話篇37—比年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話篇38—他的重點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話篇40—女人的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一章〗為自己制定學習計劃 - 英語篇 |誰都可學好 只要找對方法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去到雅思9分或者DSE英文5**,是想為「學習」洗白。 很多在學學生認為學習,尤其學習英語是為了應酬社會,而若芯想說的是激發自己對英語的興趣比對自己實施負強化說不考個Level幾就不能進入心儀的學校的某學系來學習得舒服。 若芯崇尚愉快學習,母親總對若芯說:「你學不好,只因方
avatar
夏若芯
2024-06-14
《波士の人生觀:成年篇》09|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的對話?各位讀者朋友大家好,我是波士,今天我們要談一個相當重要的話題——如何與父母進行有效的對話。溝通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在與父母的關係中,良好的溝通更能幫助我們建立理解和信任。 接下來,我將為你深入解析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這些溝通技巧,提升我們與父母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5-24
大學生的憂慮及焦慮-與學生的對話篇在這社會框架底下,我們到底活成了什麼模樣? 這場對話中與其說我在開導學生,倒不如說學生反應的問題其實幫助了我重新看見自。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5-21
話說對了,無價(完結篇) 「說話」是一種能力、一項智慧、更是一門心靈藝術——護念自心、並護念他心,則喜、怒、哀、樂的表現和文詞語彙的傳遞,處處都能利人益己! 四、「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箴言 25:11) 趙先生一早起來就頭痛得要死,因為前一天晚上喝得爛醉回家,他強迫自己把疲憊不堪的眼睛睜開,睜開眼後
avatar
嚴定暹
2024-04-16
親子對話一則-小壓力篇 ∣菜b導日記∣倒數865天(2)親:「寒假補習班要先上新學期的進度課程,你會繼續補吧?」 子:「唉喲…我覺得好累哦,我在補習班愈來愈常是在睡耶……」 親:「是嗎?那我就給你一點壓力,看你要不要自願去補!」 完#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1-20
方舟戰爭(聖女新娘) 084-2摘自柏拉圖的對話錄:法律篇 *********************************** ╬ 聖女新娘這部小說純屬虛構,請勿當真 ╬ *********************************** 《摘自柏拉圖的對話錄:法律篇》 柏 拉 圖:「你認為古老神話故事有可信之處?」 克裏尼亞人:「哪些故事?」 柏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22
我與女兒的對話~股票基礎篇我與女兒的對話~股票基礎篇 前幾天下班載女兒放學回家,在車上有以下的對話,簡單整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0-30
【腦洞系列 -元宇宙後的日常 】 每日新聞颱插播 之 碧與美地對話篇插播~~插播!!每日新聞颱剛收到一名名為RAIN的居民正在進行比特幣及第三代NFT的盜取,此名人事以被新聞颱特員關注以久,請宇宙內的各位小心。 另報:若緝捕或發現蹤跡,請立即通知在地堅守員,緝捕或發現蹤跡成功者,新聞颱分別提供1000比特幣及200以太幣,以上佈達完畢---
Thumbnail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11-13
LINE貼圖創作-羊咩與熊-甜蜜情侶對話篇LINE貼圖創作-羊咩與熊-甜蜜情侶對話篇 貼圖連結:https://line.me/S/sticker/16827907 shelley & nico ←所有貼圖表情貼和主題連結
Thumbnail
avatar
Shelley
2021-09-28
【帥爸的親子對話篇:上小學的心理建設~如何說出自己的想法?】
 為了讓帥帥順利銜接小一,帥爸決定從「爬山」做中學!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