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飯菜香

2020/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來的是一陣陣的香氣...
小時候一段時間住在外婆家,很喜歡跟著外婆一起去刺場採買,拉著菜籃走著那條不長也不短的路,看著外婆在一攤又一攤子面前喊著價,聊著天,然後讓菜籃滿滿的增加一袋又一袋即將成為餐桌上的佳餚的備料。然後回到家後,在跟著外婆在廚房奔前奔後,看著炒鍋裡一道道的菜,盛上盤中的一道道的美味,伴隨著的一陣陣的香氣,是一種溫馨的感覺。
我是在幼稚園學會煎蛋的,外婆不會覺得給小孩在廚房是危險的事情,因為她把所有的專注力在我身上,看著我每一個動作,我學會的不是只是煎蛋,而是一種相信人與被相信的能力。這能力在後來一直反覆的套用在別人的身上,尤其是在實習當老師的時候,以及每一個職場教新人的時候,試著去看他或她的每一個動作,找出適合她和他的方法,我的耐心源自於外婆給予我的。
後來回到父母身邊,開始跟著媽媽奔著廚房,然後學會更多的包括備料,切菜、切水果...,再跟著媽媽一起看著烹飪節目,逛著書局買著食譜,我心中最會做料理的人是我的媽媽,最最讓我佩服的是我們看的烹飪節目,買的食譜,全都是葷食料理,但是,哈囉,我家吃素。所以我看著媽媽找著替換的食材,卻做出一樣的美味,後來在外面餐廳吃創意料理時,沒有人超越過我心目中的第一位。
出社會後,在一個又一個租屋處,要煮東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當然有試過在附有廚房的租屋處煮東西,但一陣忙亂後,最後還是回歸外食族。
現在,到了吃飯時間,每次從隔壁傳來飯菜香,總會想起外婆,還有媽媽每次準備早午晚或是任何一餐的畫面,還有記憶中的味道,總會一起湧上腦中鼻中。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