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拿了一把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的時候一直覺得姐姐是受親戚寵愛的小孩,說沒有羨慕可能是假,但我覺得我做不來嘴甜這件事,所以對於親戚們特別寵姐姐這件事,看的很淡,最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看到親戚之間對我爸媽的態度沒有很好,自恃甚高的樣子,這樣人的寵愛,我不要。

許多人都覺得小孩子什麼都不懂,但其實不是不懂,只是無能為力。

姐姐受大家的寵愛,在我眼中她的「勢力」是大的,我也不敢造次,許多時候只是默默的看著。

姐妹都是睡一張床,某天假日的早上起床卻沒有看到姐姐,想說她假日還早起,結果發現她跑去我爸媽的房間睡。撒嬌?都幾歲了(其實不過是小二😅),後來媽媽跟我說,我姐半夜哭著跑到他們房間,原來她夢到我拿了一把刀要殺她……。


一個小二的孩子夢到一個小一的孩子要殺她,那一刻我才知道,原來我在我姐心中是怎樣的存在。嗯,畢竟,在更小的時候,看到了比她多一點點的東西,孩子氣也就消失了不少。




是不是那個時候或更小的時候就知道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單純美好。

1會員
16內容數
要做成一件事情,需要的並非只有單一技能,也不是說缺即能補上的。技能的有無,可能是一種累積與延續。很多時候,妳在學一件事情時,根本不知道這會帶給未來的妳一些幫助。但妳學了,致使成為未來發展的一個轉折和契機的重要養分。我在追溯,關於我踏上按摩這一途,可能是怎樣的起頭及過程,至於未來,我繼續走著寫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ia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獨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壁的飯菜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花板裂縫中的飛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演一場自己不願看的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你們奪冠之前,我早就拿過不止一個冠軍了如果你不關注掘金,可能你壓根不知道布勞恩是誰,白人還是黑人,新秀還是老將。但在總決賽G3之後,所有人應該知道布勞恩是誰了,他打出了一場真正的成名之戰。 從第二節開始,布勞恩開始頻頻衝擊熱火籃下,讓把防守重心放在約基奇和穆雷身上的熱火顧此失彼。末節布勞恩的兩次沖擊籃下,其中造成巴特勒犯規打成2+1的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09
劉備都拿AK了你還在射弓箭第二話我是誰?第二話:我是誰? (承上回) 陳旭因畫漫畫時使用在某天得到一位神秘老人贈與的30公分好棒棒鉛筆 意外地開啟了鉛筆的隱藏功能 但目前線索也只是鉛筆上顯示的黃巾之亂 究竟鉛筆具體的能力到底是什麼? 還有那神秘的老人到底是誰? 旁白都還沒念完 健美大漢手持40米大砍刀以一步千丈的速度挾帶著滔天殺意衝至陳旭
Thumbnail
avatar
柯耀
2023-05-20
27. 拿你沒辦法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我去上廁所...」游書羽起身後就說了這麼一句,明明久違地看見真人的蕭承泰,而非只是腦海中的模糊畫面,其實內心還想再多看幾眼,但他發現自己一時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學長,畢竟他從來沒有碰過這種情況,實在不知所措,於是藉故先逃離了現場。 蕭承泰暗自嘲笑自己的自作多情,原本以為游書羽至少會和他攀談幾句,結果仍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13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09-27
我從《FBI談判協商術》學到的四件事 閱讀筆記#8 我們可能常常犯了一個錯誤: 把自己的眼鏡拿給別人戴 有效談判的關鍵在於「同理心」, 也是本書的宗旨。 作者提到: 「有效談判的關鍵, 在於情緒與情商, 而不是解決問題。」 本書共分為十章, 每個章節都用一個實際談判的故事開頭, 接著作者再分析哪些策略成功、失敗, 並且告訴讀者如何運用這些策略, 幫助自己和其他人在生活中贏得談判, 例如談薪水、買車。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16
第十五章 「又來了 ! 每次都拿我的頭髮做文章!」他幾乎是睜著眼睛撐了一晚,只在黎明前,才像個充足電的大同寶寶似的,愉快地入睡。身體的舒暢來自於北投的溫泉按摩,但精神上的滿足,卻是因為與Josephine無拘無束地交談。 不出Tim所料, Josephine的品味很和他的胃口。 「大家反應很好, 都認為這幾款很實用又時髦…」 「順風, 保重 !」
avatar
采憶cyw
2022-03-11
《心靈遊戲》Mind Game 不管湯淺政明吸了什麼,全部都給我拿過來!若要問《心靈遊戲》這部電影是在講什麼故事,倒不如藉由這部動畫電影來好好認識「湯淺政明」這號人物;我從《日本沉沒2020》才開始真正注意到這個名字,翻開資料洋洋灑灑能夠列出他曾經擔任過《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奇天烈大百科》《宇宙浪子》《貓湯》等多部動畫的導演、編劇、分鏡、原畫師。
Thumbnail
avatar
XXY
2021-11-11
《以你的心詮釋我的愛》說好了,你不可以拿屬於我的時間,去找其他人如果今年只能選擇一部劇來看,我想這部短短五集的精緻小品,會是我唯一的選擇。青春期獨有的陣痛,與少年的椰子氣味。
Thumbnail
avatar
海香草🌿
2021-10-09
第十五章 「又來了! 每次都拿我的頭髮做文章!」他幾乎是睜著眼睛撐了一晚,只在黎明前,才像個充足電的大同寶寶似的,愉快的睡去。身體的舒暢來自於北投的溫泉按摩,但精神上的滿足,卻是因為與Josephine無拘無束地交談。 不出Tim所料,Josephine的品味很和他的胃口。 她自己的打扮也許低調, 平常也不施粉脂,但即使她一襲專業的黑,也與他自己
avatar
采憶cyw
2020-12-11
巴拿馬簽證要到期了,我們該往哪裡去呢? | 新冠肺炎疫情下旅行的挑戰 當初三月在巴拿馬,沒有想到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施行的全國隔離,會持續到九月,半年就這樣過去了。九月疫情慢慢緩和,巴拿馬政府也開始將全國隔離的規定慢慢放寬,可惜的是,這也代表我們必須要離開巴拿馬的時間到了,我們必須要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搭上飛機。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0-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