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愛系列三】愛是單單有你在身邊就好,單純地愛下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於自己要下那麼噁心巴拉的標題,本獅也是花費了蠻大一番功夫自我說服,才有辦法把這樣噁心巴拉(要說幾次)、不符合自己形象(?)的標題放上來。
  題外話,不免俗地還是要關心社會一下,稍微抒發一下最近對社會時事的感觸。台大學生以及其他大專院校輕生的事件,讓我更深地喟嘆:「只要人活著就好。」不管是感情、親情還是友情、師生情誼等,我相信大家最終在意的不是課業成績,不是對社會有多少貢獻,也不是這個人條件有多好,也沒有想要去衡量這個人活著的價值有多少,大家最終在意的,回歸到生命的本質,就是「活著就好」,單單有你在身邊就好。
  拉回談愛系列的主軸,愛情中總是會有受傷的時刻,受傷,也是因為付出的我們本以為自己是不求回報,後來發現自己還是會在付出很多之後沒有收穫時,感到怨恨、心理不平衡,忘了愛的初衷,也忘了自己當初是怎樣地去愛,是用怎樣的心情在愛人。
  愛情的歷程中,一定會經歷磨合期。所謂的磨合,就是知道彼此的原生家庭習慣不同,彼此的生活方式不同,彼此的三觀也可能在某些部分不同。明白彼此的不同之後,不介入、不干涉對方,讓對方照本來的步調過生活,偶爾有緣份相聚時,也不一定說什麼或做什麼,也不需要一直注視、觀察對方在做什麼,就在同個空間中,悠悠度過一個午後。我覺得這就是圓滿的愛情。
即便要這樣圓滿,很難。
就是因為很難,所以才值得追求。
如果有一種愛,是即便海枯石爛、落葉歸根,也依然愛你。
即便遍體鱗傷,也奮不顧身地向前說:我願意。
覺得單單有你在身邊就好,單純地愛下去......
實在好不浪漫哪!
  或許在愛情中,偶爾回歸到浪漫主義,拾回兩人初識時的悸動,也蠻好。兩人一起回顧一路走來始終維持兩人肩並肩同行的風風雨雨,讓愛回歸本質,就是「你在」、「我在」,互相作陪,而已。
  愛沒有什麼大道理,也不需要什麼大道理,就是兩個人一起出門,一起吃飯,一起約會,一起吵架,一起傳訊對話,一起講電話,不管疲不疲倦,都持續這樣做,單純地愛下去,變成一種習慣,像呼吸一樣自然,化成生活的其中一塊風景,不特意求什麼,這就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致親愛的你 系列】人生總免不了幾度虛擲與荒唐,可唯獨不想辜負,有你在的時光。跟你說為了這平淡無奇的聊天日常想哭的時候,你在低緯的國境之南裹著斜陽,說溫度大抵是冬月惆悵的濫觴,千愁萬緒都昇華為滿懷的詩意,卻像是沾染整潭沼澤的泥濘,思緒狼狽⋯⋯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1-01-14
【致親愛的你 系列】有一種保存期限,叫生活。想起那些日子不算長,卻經常有人以為你就是出生在那座城市的人,剛巧那時你買了許菁芳的「臺北女生」,裡頭敘述的倒也真的和自己有幾分像,大抵是一種褒揚,形象恰如其分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0-12-19
【致親愛的你 系列】喜歡他是沒有顧慮,可妳唯一的顧忌,大概就是他不會喜歡妳。不想和別人共享自己,或是剝離些許自我去迎合另一個靈魂,交友軟體裡的交集錯落,很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多一點歡騰,假使偶爾覺得寂靜過份喧嘩的話⋯⋯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5-27
【致親愛的你 系列】我不是沒有鄉愁,只是逐夢更勝一籌。對台北的感受總在時光荏苒中幾經蛻變,而這些想法,都會在普通不過的如常中被俘獲,會忽然在一個當下覺得自己很接近台北、很靠近台北、像半個台北人⋯⋯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4-03
【致親愛的你 系列】起初世界在沒有電的時候,原始風貌蓬勃得如我們初犢的笑與淚,毫無遮掩。 那是一種預感,或許踏在青澀初春絨毯上的我們渾然未覺,如日曆一頁頁被撕去再不復返,可會在後來的日子踽踽而行時油然而生,追溯記憶川流摻入的悲歡離合,意識到那段日子是屬於青春的表彰,因為沒有錯過,才能懷念⋯⋯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0-22
【致親愛的你 系列】在流離轉徙的心死裡雜沓,幸虧有你,渡成我每一場絕處逢生。「這種事本來就沒有分什麼對錯,你和每個人的故事,都是一本本單行本,都是分別的情節,沒有衝突。你有自己的角色,也只有你自己知道,想和誰連載下去。」謝謝你,對我說那不是我的錯,為我厭倦的無能為力尋到轉折,幾度差點被俗媚的成規壓潰之前,是你給了我恢復心跳的轉圜⋯⋯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9-14
【致親愛的你 系列】我們不再是將就著削足適履的年紀,沒什麼割捨不了的擁有。「還想要刺青嗎?」N一直都知道我有這個念頭,「十八歲的願望,將近十年也還沒實現?」 「好難決定啊!」講這些事情時總帶有一種隱喻的張狂,年少的不羈宣示般張牙舞爪,可是刺青的樣式、位置從沒一個譜,所以我遲遲沒有行動。沒有得到過的永遠使人騷動,追逐花火的依舊有恃無恐⋯⋯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