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1~老人的出現

2020/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似不可能改變的困境,會在某個特別的時間點,出現想像不到的契機。只要記得伸出手,就能拿到開啟幸福的鑰匙。

第一章 老人的出現

在東方靠近兩河流域的曠野,有一座古老的城市,住在城裡的居民約莫只有七百人,大多數的年輕人都離開家去熱鬧的城市工作了,但是有一個年輕人阿默,因為小時候生了一場大病,導致他行走不方便,所以只能一直留在家裡。阿默的家就在城門口,他每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看著城裡進進出出的人,想像著城外的世界。有時來了外地人,阿默就會去找他們說話,聽他們說自己的故事。
有一天,一個老人步屨蹣跚的走進城門,阿默從窗戶看見了他。老人的身上只有一個包袱,皮膚曬得黝黑,衣服破舊,腳上的草鞋都磨平了,露出來的腳掌乾裂而且有著厚厚的繭,看起來就像是長期在太陽底下走路的人。阿默看著老人,心裡想,他一定有很精彩的故事。
炙熱的陽光下,阿默拖著一隻腳,出現在老人的後面,焦急的大聲叫著:嘿~哈囉~先生~老先生...阿默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不停著的叫著,深怕趕不上老人的腳步,結果因為跑得太快,一不小心就仆倒在地上。
老人聽見了後面的動靜,回頭一看,地上有個人倒在不遠處,趕緊上前來,用沙啞的聲音問說:「年輕人,你還好嗎?」
阿默抬起頭,眼前的老人臉上皮膚像是堅硬的石頭般,但眼睛卻閃閃發亮,散發著一股濃濃的溫柔,阿默感到自己被一雙溫暖的手輕輕撫摸著,好像過去所有的苦都被了解、被安慰了,他不由得流下了眼淚。
老人看著阿默,似乎對於阿默的感受了然於心,老人對阿默說:「年輕人,你還好嗎?來,抓住我的手!」
老人伸出的手,佈滿了硬皮厚繭,像是在訴說著飽經風霜的過去,阿默帶著一種莫名期待的心情,握緊了老人的手,從掌心傳來的溫度,讓他情不自禁的說:好溫暖!雖然臉上有止不住的眼淚,但他覺得自己從老人的手上,感受到一股新的力量,讓自己可以從趴著的地上,慢慢的站起來。
「我沒事,謝謝你!」阿默說。
老人看著阿默,說了句「那就好」,轉身就要離開。
阿默連忙的說:「呃~其實我是來找你的。」
「找我?為什麼呢?」老人的目光炯炯有神,專注的看著阿默,就像一道陽光穿透進阿默的心裡。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覺得你有很多故事,而我,喜歡聽故事。」
老人沉默了一下,接著開口說:「我是有很多故事,但是你要創造你自己的故事。」
「你要創造你自己的故事」!這句話像是一拳重擊,打在阿默的心上。他多麼希望人生也可以像所聽的故事一樣精彩啊!但是想起自己的腳,心就不由得直直往下沉,頓時絕望充滿在阿默的心裡。
「我的腳這樣,哪裡都不能去,要怎麼創造我自己的故事?那是不可能的。」阿默搖著頭,雖然曾經也懷抱著痊癒的希望,但是不管看多少醫生,吃多少藥,狀況都沒有好轉的跡象。漸漸的,阿默也失去了希望。
老人用他沙啞的聲音說:「年輕人,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可能的事,只要你願意開始去做。」
「但是我的腳,你看。」阿默掀開自己的綠色長袍,只見他的右腳已經完全萎縮,左腳也開始有了出現相同的症狀了。「很快的我就完全不能走路了,醫生說,慢慢地,手也會像腳一樣開始萎縮,我的人生已經沒有希望了。」
「年輕人,你說你喜歡聽故事對嗎?」
「嗯,我現在活著唯一的樂趣,就是聽外地人說他們的故事。」
「好,那我來告訴你我的故事。明天下午二點,我在前面的大樹下等你。」
阿默聽到老人的話,欣喜若狂的說:「好,沒問題,我一定來。」
老人明亮的眼睛看著阿默許久,點點頭,就轉身往城裡唯一的旅店去了。
阿默的心像是要飛起來一樣,但是他並不知道為什麼這個老人會給他如此不一樣的感受,好像溺水的人看到救生圈一樣,心中瞬間充滿了期待的興奮感。阿默目送著老人的背影,接著慢慢的拖著腳走回家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追尋自我的天地,人心中都有一個渴望,走向自己命定的天賦裡,充滿熱情而且堅定的追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