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便利商店詐騙電話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便利商店接到一通電話,一個很客氣的女性聲音,說是PCHOME。
「張小姐,妳七月時買了一本書#%$*……」
「嗯,然後呢?」
便利商店人很多、有點吵,我沒聽清楚書名,心想我在網路書店買書,怎可能一次只買一本?還是因為出貨慢一點,有某一本我沒收到?網路書店有時會因為調貨,晚幾天才寄來剩下的書。
「那本書是便利商店取貨,221元,我們會計作帳,誤把妳當作經銷商了,所以帳目上要麻煩妳……」

咦,是詐騙吧?!我突然清醒,我從來不會在PC買書啊,多半在網路書店。
我說:「等等,妳再說一次書名。」
對方:「舊衣新穿的魔法改造書。」
我說:「這本書,不是我買的。」
對方:「妳是住在高雄##區的張小姐,對吧?」
我說:「對,但我不會買這種書,因為我根本不會做裁縫啊!我通常買的書都是兇殺命案或詐騙案的推理小說哦!」
對方:「……喔,好。」


😅😅😅

最新漫畫已出版請至各家實體書店或網路書店
以下網路書店,點進去,有連結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讀冊生活書店

若買到親筆簽名書,歡迎來分享會蓋章,哈哈。
我設計了一個圖像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