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似有到原高音,其實沒有到原高音的技巧

2020/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上一篇的:認識自己的高音 中,我說過練習從低音一路到高音(用腹部),讓自己熟悉、讓身體記住每一個音的不同,之後當你遇到某個低音或高音的時候,大腦就會很自動、無意識的、習慣的命令自己用這個力道去推這個音,甚至是高一秒轉低音,你也知道怎麼應付
但是啊....不管怎麼練習,還是會有一個極限、一道高牆存在(不然每個人都是歌神了)。
在還沒練習「假音」這個東西之前(如果你已經會了也沒關係),遇到「魔王級」的高音歌曲怎麼辦?我就很喜歡這首歌,但每次唱到最高點就是破音的臨界點
我該怎麼唱,才會好聽又不破音?
每一位歌手在唱之前都一定會彩排,跟樂團確定好「KEY」,確定好怎麼「演唱」這首歌。所以說,每一首歌的「高音」都是事先設定好的(撇除隨興演出部分)
為什麼我要提這個?雖然我們沒有樂團來幫我們,目前的我們也只能聽CD來唱歌,但是我們可以當自己的樂團,掌控自己的高音,唱出「讓人覺得很厲害的高音」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各位熟悉自己從低音到高音的每一個音,要讓大腦記住、身體記住、喉嚨肌肉記住,只要聽到這個音,就是這樣唱
唱歌就是表演。每一首歌在高音前都是需要醞釀、布局,然後再慢慢慢的爬上去,一直到整首的高潮,這樣不僅帶動氣氛,也非常的有張力
如果你知道這首歌的最高音是你目前無法唱到的音,在唱到那個地方之前就要「事先醞釀」,故意「留一手」,在唱到那一段之前都要「留一手」,都要故意的「降一個音」,明明可以達到那個音,但要保留,音要慢慢的爬,自己的極限要到整首歌的「高音」時在一次唱出來,穩穩的唱出來,不用達到那首歌的高音,而是達到「自己的高音」,這樣不僅不用害怕破音、倒嗓,還會讓聽眾誤以為你「唱上去了」!(但其實並沒有XD)

-----------------------------------------------------------------------------------
喜歡、覺得實用就幫我按個讚...啊,不是,是愛心拍手分享給喜歡唱歌的朋友,我會繼續寫有關唱歌的小技巧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