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的日常 - 寫第十五節的過程感想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一天可幾個字呢?
在以前讀書的時候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只知道有靈感的時候就寫、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完成一個小節,將腦海中的畫面化作文字,不知不覺就完成了10萬字的故事
以前自認為寫了10萬字就已經是極限,長大之後,現在的自己,則是想突破這個極限,雖然寫作的時間比以前少了、手感比以前少了、靈感比以前少了,但還是喜歡寫作
故事已經脫離了原本設定好的方向,在寫的過程中,原本沒有做人設的角色就這麼憑空出現,當個甘草人物,推動著故事繼續前進,沒有這些甘草人物,故事可能會比現在還要來的枯燥乏味吧?
每一次寫作前幾乎都是沒有靈感,不知道故事怎麼進行下去,打開了筆電,看著之前的內容,然後就開始了....第十五節會拖這麼久的原因在於:要如何讓白夜天在有限的能力下戰勝吉爾,吉爾只能算是一個小小小的關主,還不算是Boss,以白夜天目前的等級是真的會陷入苦戰,我不想讓他直接發揮出「主角威能」的技能,展現出隱藏技能直接秒吉爾,這樣就太無趣了
寫的過程中,無預警出現兩人讓白夜天有了轉機,我還真不知道這兩個人怎麼會湊在一起(明明就沒戲份了),覺得很有趣,就把這段留下來了,感謝他們的演出
第一章即將結束,還請各位繼續陪伴,這個故事一共有五章,故事才正要開始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