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65天持續寫作 - 不孤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早上九點半,我隨行著Dora來上拳擊有氧課,而上課地點就在小妞幼稚園樓上的體能教室,時間和地點真的太適合我們,送完孩子上課,可以再簡單吃個早餐聊聊天,安排得非常好。
會去上寫作課,是Dora推薦我的,我很慶幸認識這樣一位朋友。因為「寫作」這個通常都不會是與朋友們討論的話題,跟Dora可以互相討論,她聽聽我的目前的想法,我聽聽他鑽研個人品牌目前的進度與困難,彼此交換意見,也算是在同道路上一同成長的朋友,實為難得。
Dora的文筆很好,也拿過台北文學獎的第二名,我一直滿好奇喜愛寫作的她,為什麼沒有繼續寫下去,這次剛好聊到這件事,

「我覺得寫作是一件很孤單的事」
「我沒辦法一直寫,只有必要或是想投稿時,才會寫。」
對於Dora的回答,我震驚了一下。

孤單? 我好像從未把寫作和孤單連結在一起。
「我也問過其他文學的人,他們也覺得很孤單,因為就是自己和電腦而已。」面對我的反應,Dora繼續說明。
不過只有自己跟電腦的獨處這是正確的,我倒是滿喜愛這樣的獨處,或許是前份工作需要展現太多的熱情和上進,每天總是需要說上很多話,忙得跟陀螺一樣。這樣的獨處對我來說很奢侈也很必要。
如果把以前在無名小站和痞客邦記錄生活也算起的話,我在網路上記錄的時間應該也有八年,是從我跟廖胖結婚後開始的,我自認為自己並不算是一個有毅力恆心的人,做事似乎也常常讓人覺得我三分鐘熱度,不過我自己知道,那是因為嘗試後才發現其實沒這麼喜歡,而又轉換到下一個興趣罷了。
真要說比較讓我持之以恆的興趣,大概只有彈電子琴和寫作了吧!!
彈琴彈了十五年,寫作八年。 滿好的,在我的生活中還有這兩項可以陪伴我。
一直很想鞭策自己可以更實質的再努力一些,有時這些思緒也會將我吞噬至黑洞,我跟廖胖說「這是我感到自卑的地方。」廖胖倒是很驚訝,我竟然也會有這番感受,當然會,只是我不太表現出來。
我一直很謝謝廖胖,願意相信我,支持我去嘗試我所想做的事。
如果說這一生最大的幸運是什麼,那絕對是與你相遇。
相伴不相絆,自在的做自己,對我來說,這是無比的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