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值得尊重但不值得佩服的稱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無限樂團裡面我滿喜歡的其中一首歌,雖然以前唸書的時購是喜歡那種表達出「人家說什麼就只能照做」的感覺,但是長大之後就感受到MV裡面那種成為社畜的無奈感。(遠目)

  今天去上講習課程,雖然說就跟那種一路包到考取駕照的雞腿駕訓班差不多,但實際上聽了課程內容還是滿胃痛的。
  光是聽到會需要考取這個資格去跟政府機關登記的人,大概就是公司最低管理階層,整個睡意就沒了。
  我對於現在的工作單位沒有懷抱任何遠大的夢想,死薪水限制我的憧憬。可能以前還會覺得我要改造這個死氣沉沉的地方,但是在被同事多次想盡辦法反改革之後,我就知道我大概什麼都不做才是對大家最好的。
  畢竟不是每個單位都能接受鯰魚效應。
  但是我也知道一旦給我套上管理職的荊棘冠,我很高的機會會為了不要讓頭被那個虛有其表的寶冠扎的一頭鮮血成為暴君或是離開。
  但是我的本意原本就傾向後者,給我這個管理職,只是讓我更難脫身。
  從學生時代我就不喜歡上班族自稱「社畜」,因為沒必要把自己的人格也一起賣給公司,至今還是沒有改變這個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子非魚
2021-09-24
avatar
子非魚
2021-08-11
社畜人生|曾為記者的608天,思考人生的1109天踏入職場至今已整整三年,在寫這篇文章之前,還很矯情地算出了1109這個數字,其中一半的日子是在電視台度過的,成為職場生涯中最難忘的記憶。在成長跟蛻變中,我開始不斷思考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人生,處於轉捩點時是否有勇氣賭一把?即便這些問題至今尚未有最確切的解答,但也就是這樣不斷地思考與磨練,才能讓未來逐漸
Thumbnail
avatar
排排林
2021-08-02
【社畜的財務自由計畫】五日決勝!你相信一個上班族能夠邊上班邊透過短線進出從股票市場中成功提款嗎? "我期望能透過工作證明自我價值,又能擺脫薪資過上自由的人生,因而選擇了股票。"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個韓國人...
Thumbnail
avatar
波諾
2021-07-23
[基隆旅遊]中山區和平社區在基隆市都市邊緣下,基隆港西岸碼頭一個寧靜的社區,值得旅人來此探訪 ​ 基隆市是個山與海結合地理城市。很多社區都是依山而建成的建築物。和平社區就是屬於依山而建成的建築物。和平社區位於基隆市中山區最東一隅,面向基隆港,背為球子山、火號山,依山傍水,風景秀麗。這個社區有許多小景點,像是:高遠新村、高遠橋、防空洞、基隆港建港紀念碑、築港出張官舍遺跡、高遠亭、社區公園、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5-27
「非營利組織」紓困值得商榷的幾個面向─以社福團體、機構為例確實台灣有大量「非營利組織」遭到困難,但要如何協助,值得審慎評估,而非灑錢式的補貼,如此可能導致不必要的弊端和浪費。 非營利組織紓困,最大的問題還在於有多「困」要「紓」?「非營利組織」顧名思義,就不是以賺錢、盈餘為目的,所以帳面虧損或無盈餘是常有的事,如何確定這是常態現象,還是由於疫情導致?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