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曾未想過自己會有斜槓的一天⋯⋯但這天就這樣真的來了。
我可以同時間進行很多項工作,但只能專心一意從事一樣工作,看起來矛盾,實則不是,我能夠將所有工作依照輕、重、緩、急來安排,不急不徐,從容不迫,但卻沒辦法從事二種以上不同的行業。學以致用的徹底,在我身上展露無遺。一路從高職觀光科讀到研究所旅遊所,一路從領最基本月薪旅行社實習生幹到年薪百萬董事長特助,在旅遊圈旅游了二十多年從未想過離開,甚至是暫別這個工作,如今,卻因現實情況不得不揮手、擦淚、微笑暫別。
失業後投了不少履歷,體會到人到中年找工作不易的現實情況,參加了幾次面試後,有種想要把自己學、經歷矮化的想法,是不是這樣會比較容易錄取,走過了內心的低谷,不斷地說服自己,當然也閒雲野鶴了一段時間,眼看老本將盡,疫情卻無止盡,只好另找江湖,參加了照服員訓練,當然是免費的,從200多人中爭取30個免費的名額,然後歷經居家、養護中心的實習,終於取得資格。而期間好友積極邀請加入東森購物新連鎖事業,就這樣開啟電商新身分。同時也利用了非常多的空檔時間投稿、寫文章、做志工服務。
11月12日不只是國父誕辰紀念日、植樹節,更是我開啟有勞健保及勞退新工作的第一天,這天督導和我去簽了我的第一個服務個案的合約,11月13日是我進入居家服務的第一天,協助沐浴及代購午、晚餐,很順利的完成,而且保持自己像做了很久的老鳥般的從容。
10月01日是10月的第一天也是加入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的第一天、從事電商的第一天。基於人情外加嘗試就這樣買了昂貴入門票,在東森網連通的平台上開了自己的店,不用叫貨、不用屯貨、不用送貨,只要發發連結,但的確我不是當老闆的料,經營的一點血色都沒有,著實對不起基於人情的那位朋友,虧他那麼看好我⋯⋯
6月1日投稿的文章就這樣登上了聯合報的民意論壇,距離第一次投稿應該有10多年吧,接著6月13日投稿的文章也登上民意論壇,或許都和時事相關,加上內容反應真實情況,千萬別問稿費多少,因為如果想要靠稿費生活,除非你是有名的人⋯⋯哈哈哈。
基於這些日子以來我的斜槓是:等待旅行業開張的旅遊人/照服員小菜鳥/經營沒色的電商/社會服務工作的大美姐姐/隨意寫自稱是作家的作家容馬。
總以為會從事旅遊工作到往生,但疫情打破了我從一而忠的貞節,不得不為了現實生活而暫時尋找維生的工作,似乎驗證了一句話:做過旅遊的人,沒有什麼工作是不能做的。的確,之前工作所有的經歷、面對過的人、處理過的事,都成了現在駕輕就熟的工具及養分,其實我應該要好好感謝那個一直在旅遊圈努力工作、熱忱待人的自己。時而披星戴月、時而登國廟大殿、時而入小廟祠堂、時而婚喪喜慶、時而政治庇護、時而醫院守夜、時而二奶找事,種種的情況,累積了人生無形的能量,成就更內歛且更寬容的自己。
應該低下頭時,千萬不要抬頭,感恩我的導師蓮生活佛,他用身教來應驗言教,平靜了我的心,讓我更加明白人生真正的意義為何而生、為何而存在,所有生命中的低谷、黑暗終將會過,光明即在我們自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美君
    劉美君
    從事旅遊工作的魅力勝過去旅遊,一年一次的西雅圖是生活營養成分,如同空氣和水。 我是大美,喜歡從事旅遊的大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