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來去 Hawaii (三) - 夏威夷,我回來了 (part 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份工作
因為在 BYUH-Hawaii 就學的學生可以合法打工,所以這也相對地幫助了我許多。為了多賺一點錢,在我第一份工作結束時,我又去打了第二份工,PCC 有一個小廣場,外租給其他的店家,雖然這第二份工作算是黑工 (因為一個星期只能工作 19 小時,但學校和 PCC 大概也都知道我們是窮學生,所以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除了兼兩份工作,為了省學費,我每個學期儘量拿比較多的學分,越早修完學分畢業越省錢 (因為學校學費是採學期制而不是學分制的)。一般 12 個學分就是全職學生 (通常每堂課 3 個學分),但我通常都至少拿 15 個學分,甚至最後兩個學期還拿到 22 和 25 個學分 (不過要拿過多學分也是需要教授簽名同意才可以拿,因為學校不希望學生拿過多學分,壓力過大,無法顧及學校,工作和生活)。最後那個學年,真的是超級累的,不過還好 Danielson 一直是隻小強。
安息日的Danielson
週日上教會
因為 BYU-Hawaii 是所教會大學,所以學校裡大部份的學生都是教會教友 (還是有非教友學生來此就學的,只是比例非常小),當然這樣的學校校規就會比一般大學特殊,包括教會所有的戒命要遵守 (不菸不酒,不喝茶和咖啡,婚前不可以有性行為等),另外,星期天的安息日一定得上教會聚會 (也因此,學校大部份學生們打工的 PCC 週日是不營業的),所以平常的夏威夷花襯衫在週日時都會瞬間消失,男學生身上全部換成正式襯衫領帶。
遵守校規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如果學生不遵守這些校規,情結嚴重者或是去教會次數太少,那下學期是無法註冊繼續唸書的 (因為沒學期要註冊前,每一位學生一定都得跟教會的主教面談,主教發給一張 endorsement,才可以註冊新學期的課程)。
當 babysitter
學校很多是結婚的學生
或許是因為教會學校,也或許是因為學校太鄉下了,學生沒地方去,在學校校園裡兩人彼此遇見了,看對眼了,互相有好感,馬上就在一起了,也因此很多學生還在唸書時就結婚了 (有人甚至入學第一天就找到終身伴侶),然後就為人父母了 (但不用驚訝,因為我們學校很多學生年紀都是稍長才又來唸書,所以結婚也是正常的,不過也是油很多很年輕的學生,很快就步入婚姻的生活)。
為了這些有婚姻家庭的學生們,學校有一區宿舍是專門給家庭的學生住的,他們住的就真的是公寓,比起我們單身的宿舍好太多了 (當然房租也比較貴啦,不過後來 Danielson 就搬到校外去住了)。因為有小孩,又要唸書,所以很多學生就就得夫妻倆選課時盡量配合一下對方的課程時間表,真的無法配合時就得找保姆幫忙看孩子,Danielson 偶爾沒課也沒班,就會幫忙朋友看孩子 (不要誤會,這些都是純幫忙,沒有在賺錢啦)。看看手中這位可愛的弟弟,他現在已經有 20 歲了,真的不敢相信那 20 多年的歲月都去哪了? 歲月真的是一把殺豬刀,而且是很大的一把啊!
Danielson 的嘛吉
被這位嘛吉包養了
前面提到 Danielson 為了省錢,除了打兩份工,最後一學期拿了超多學分,而且我還去城裡 Waikiki 的希爾頓大飯店找到了一個前台的實習工作 (當然是無薪的),一星期去三天,來回光搭公車時間就去掉三個多小時,回到學校都已經晚上 10 點多了。每次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這位嘛吉的家門口,她也都會很善良的叫我吃飯。
因為教會學校的生活規範比較嚴謹,一般來說,男性友人是不能進入女生家的,所以我們兩個常常就在深夜裡,坐在她家門口,吃著她煮的晚餐,每次有學校同學經過,就會聽到 "啊嗚" 的聲音,從我們第一天入學開始,就一直被很多人誤認為我們是男女朋友 (記得剛開始,我們都住在學校宿舍裡,每次去陽光人妻的宿舍找他時,她的室友總會對她說,Hey, your little boyfriend is here),就這樣,我被這位多才多藝的嘛吉包養了好久 (原來當年自己身價這麼高,但也耽誤了她好多年)。真心感謝陽光人妻照顧了我在學校那幾年的民生問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予一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Coin 幫我拍手鼓勵一下, 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來去歐洲走路 | 葡萄牙朝聖之路 | (1) 踏上那條路的事件緣起我為何出發?為何選擇葡萄牙之路?走在接受世界給予禮物的那條路上
Thumbnail
avatar
紅蘿蔔的土
2024-06-06
來去礁溪洗溫泉(足湯+公共浴池+住宿篇)礁溪溫泉鼎鼎有名,都特地來了不順便泡泡真的白來一燙XD今天會介紹能夠隨泡隨走的足湯,還有不錯的公共浴池,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4-05-27
來去東京吃稻荷(だしいなり 海木)一直說木村拓哉的飲食品味值得信賴(片場便當則見仁見智),在IG出post或者在網路節目介紹的食肆固然不錯,在IG限動出現過的「美食」亦值得一試!這次趁快閃東京的時候,嚐到在他IG限動一閃而逝的「出汁稻荷(平假名就是だしいなり)」,看到他用「鬼美味」來形容,好奇究竟有多美味。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4-05-24
來去礁溪洗溫泉(美食篇)礁溪溫泉鼎鼎有名,除了一定得去泡的溫泉之外,礁溪還有哪些其他好吃的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4-05-20
來去火星住一晚Elon Musk介紹如何將人類送往火星的計劃的最新情況與偉大願景。內容提及有許多技術與想法是人類從未做過的,既然人類都未曾上火星,那麼做從沒做過的事才有可能成功,也是很合理的。 我將內容整理8項為飛往火星的關鍵技術,身為曾與太太一起看過UFO的人類
Thumbnail
avatar
Flâneur
2024-05-06
來去布拉格settle down (下) 還順便去了趟Plzen說好的在布拉格settle down(下)呢?就是要學著自己出門啊,話說我自己看到這都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我看著在捷克照片和臉書的記憶,這是我2013年9月29日也就是抵達布拉格的第四天吶,就被Nate邀約跟著學校社團的行程去距離布拉格西南方約90公里的Plzen ...... 。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21-06-02
來去高雄拍大頭貼 ! 那些要顧的微表情丟掉你的舊頭貼 對於第一次拍攝大頭貼的你,肯定因為過於緊張而慘不忍睹,可惜拿時候台灣沒有一項大頭貼的服務是自己比較滿意的,後來從新聞上發現韓式證件照的崛起,從服裝到彩妝到單純拍攝都包含在此服務裡,到後來台灣也開始能享有如何韓式大頭貼的拍照服務,其中高雄大頭照推薦的文章有分享到 - 大頭大頭拍照不愁的
avatar
Hao Tu
2021-02-18
來去小琉球潛水找海龜!浮潛、深潛、自潛潛點大解密在正文開始之前,讓我們為沒潛水過想體驗潛水的人簡介一下小琉球現在擁有的三種水下活動,分別是比較簡單的「浮潛」,以及需要專業知識及技術的「深潛」及畫面很美的「自由潛水」。
Thumbnail
avatar
聽海龜-小琉球旅遊風格誌
2021-01-23
來去露營野餐吧!!最近北部一直下雨,我想露營或是野餐愛好者應該很鬱悶吧! 要完成露營這個條件,需要的工具和條件很多。當你把相關符合自己使用習慣的用品都買齊之後,到了營地才發現老闆坐地起價,一個營區多一倍價錢,眼看著時間過去,天色越來越昏暗,這時候你該不該跟老闆租那個營區呢? 說好和孩子去海邊野餐,準備好食材和相關用品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0-12-24
來去北海道大雪山爬山:一些提醒與雜語嗨,想問問大家來北海道都玩些什麼呢? 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冬天賞雪滑雪,夏天看薰衣草,秋天賞楓,春天賞櫻,吃海鮮和湯咖哩。但除了這些之外,其實大自然也是日本數一數二厲害的。小妹有幸在大雪山國立公園旁邊住了一陣子,因此想跟大家分享夏秋之際的大雪山國家公園可以從事的各種戶外活動,讓大家來北海道玩時可以有
Thumbnail
avatar
大雪山冒險基地
2020-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