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租房指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北漂的人一定都有些找房的故事,以下來說說我的吧。
我在研究所升三年級的夏天從新竹搬到台北。
當時的女友找到了萬華舊國宅的一間房子,房間裡有整面木頭系統櫃,每個抽屜拉開都有蟑螂蛋,用了水煙後,屋子裡各處散落著長度超過4公分的蟑螂屍體,但即使如此,半夜仍會聽到蟑螂爬動的窸窣聲。
在我堅決表示寧願不要一個月的壓金也要搬家後,我們又開始了一波找房人生,這次還多了隻環島旅遊時撿回家的狗。
社子
找房條件:可開伙+能養狗+台北市+(2人)預算12,000+排除頂樓加蓋。
這種現在看來根本是痴人說夢的條件,在進入找房人生二週後,總算找到位在延平北路五段(社子的入口)一間舊公寓五樓的整層式住家,早上8點看完立刻付訂,終於順利結束這波搶房爭奪戰。
那是一個叫葫蘆里的地方,根據雙北所得地圖的資料,葫蘆里居民年收入平均62萬,除了延平北路五段上的全聯屈成式麵包店超商電信銀行外,漫步在一大片國宅與舊公寓中,可以看到幾間早餐店及小小的宮廟,還有舊式的美髮店,住在那裡的時間中,我總想著有天一定要鼓起勇氣踏進去洗頭體驗一下。
從所在的延平北路五段向南走,房子更少,開始出現空地,接著到達勝文說是個島的社子島。向北,則是進城的感覺,先是經過晚上很熱閙的延三夜市,然後遇到台北橋,接著到達迪化街的外圍腹地,高樓漸次出現,最後遠遠的就能看到台北車站。
住了快三年的農曆年前夕,逛完迪化街年貨大街後,開門時迎接我的除了狗還有整地板的水,屋頂還持續漏水中,打給房東後我再次打開591,幸運的找到距離原本租屋只有一個轉角,也是位在5樓的整層式住家。房間窗戶正面對重陽橋,車聲與灰塵是無可避免的,打開窗就能看到橋上開貨車的司機有沒有偷滑手機,週五晚上偶爾聽被抓酒駕的人大罵警察;後來我還住過芝山,然後搬到永和。
永和
永和,就是那種同事或友人中一定有人租屋或住在那裡,傳說中雙北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也是傳說中想建成花園城市最後變成迷宮的區域,更是因為人口太密集,公園有如寶石般珍貴,而將公園命名為綠寶石的地方。
永和的好沒有住過的人是不會明白的,就像這篇新聞「中永和像貧民窟高房價誰埋單?網:住過就離不開」一樣。
怎麼樣住過就離不開呢?永和的租屋處是我能想得到最便利的地方(沒有之一),下樓往右手邊走20秒有五十嵐,五十嵐隔壁是大苑子,大苑子的隔壁隔壁是舒油頭,舒油頭往前走幾步是屈成式,屈成式過馬路就是即使疫情期間也人山人海的樂華夜市;如果下樓後往左手邊走,2分鐘到達教你怎麼花錢才最漂亮的全聯,全聯再走10分鐘是永安市場,再走5分鐘有四號公園和台灣圖書館;走路能到的距離內有國泰世華中國信託第一銀行上海商銀中國信託郵局,更不用說全家或7-11。
唯一缺點是單程通勤時間至少1小時,從永和騎過擁擠的中正橋接重慶南路,在北車換公車到新莊,下雨天時,在忠孝橋上看著水氣與淡水河瀰漫成一片霧,我總點開鄭興的歌。
雨下的太急 像一場公路電影 從城市人群 到港口風景 快讓我昏迷 讓我擁有你  像歲月擁有每一張日曆 潮濕的記憶 都被困在 台北下的雨
    mm
    mm
    喝茶遛狗散步煮飯的人生,興趣之一是逛全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