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讀者都在半夜吃薯條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的多元化,資訊越是豐富,更加是一場試煉判斷力與冒險精神的時刻。

搜尋

「今晚,我想來點﹒﹒﹒﹒﹒﹒」
看到這句,就知道伍佰老師要來點餐了!但我今天不是要叫外送,是要外出探險;探險是需要做功課的,而搜尋是一件煩雜又眼花撩亂的事。特別是對我這種選擇困難症的人!由於怕麻煩,所以養成了不那麼講究,就能省很多時間。反正吃頓飯,只是為了不餓就好,至於吃什麼〜就隨便了。喔,是隨緣,看見什麼吃什麼,不用排隊的更好。偶爾心血來潮,搜尋一下特別想吃的美食,看了許多推薦文,而且還是很多網美都「站聲」好評的那種。期待的衝去排隊,吃下肚的我敢肯定;這是能吃的食物沒有錯,但絕對不是讓你愉悅露出笑容、還會不自覺搖擺身體的那種美食

因為,一點噹啷噹啷〜都沒有!!!
﹙所謂噹啷聲,是指吃到好吃的食物,腦海中會出現的搖鈴,我稱呼它為幸福的噹噹聲。﹚
既然都正在吃了,也別浪費食物,吞下肚表示一種感恩!
終究啊〜我的吃飯守則第一條:餐桌坐著誰,比吃什麼更重要。

APP

手機的內建程式早已被APP取代,因為實在太方便了。吃喝玩樂生活通,人手一本小紅書。各種APP滿足你的需求,一鍵下載,整顆地球就在你的手中。
「今晚,你想扮演誰?」
想當歌手、畫家、叫賣哥、吃十碗泡麵、來場服裝秀、跳一支舞、還是想匿名聊天。直播間裡應有盡有,有人愛演、有人愛看,這是生存方式的躍進,也同時是雙方的認同與依附感。不可否認的是,這正是我們當下的時代。拿掉濾鏡後的我們,都不太習慣這真實的樣貌,那所謂的正常,都必須依靠扮演才顯得正常。而某一群不擅長使用特殊濾鏡的,反而顯得太過真實而半透明化,穿越密集的人際網,你也沒發現。
看習慣包裝後的我們,脫下影片、脫下照片、僅剩下文字;卻是真誠可愛的。
﹙才怪啦、是無趣的﹚,手裡拿著濾鏡的總是這樣說著。

書籤

在我的電腦書籤裡,習慣給每個資料夾都取名字,就跟小時候會幫娃娃、機器人取名字一樣。比如:「嘰哩呱啦」這是通訊、會議軟體之類的、「不要臉」是臉書、「星球」是音樂、「歷史軌跡」是照片、「看什麼看」是影片、漫畫、「小惡魔」是家教的備課資料﹒﹒﹒﹒﹒﹒另外,我的最愛裡有個名字叫「無奇不有」。
「今晚,讓我點開『無奇不有』」

Hi〜歡迎來到
方格子|放送你的知識與想像

跳格子

小時候很愛玩跳格子的遊戲,在地板上用粉筆畫上幾個框框,就變成一棟房子,在屋頂的地方表示「天堂」。撿顆小石頭一丟,就可以跳來跳去玩整個下午了。
方格子,也是所有愛好這個平台使用者的天堂。隨心所欲地跳你想看的格子,處處點開是驚喜、每一篇文章都像是進入對方的想像隧道,是平靜也同時療癒,是細膩也溫柔的提醒。在不同的領域裡,你不需要很專精,儘管細嚼慢嚥,亦或是大口咬下,感受每段話的層次、當每個字編織成為佳餚,接著;會心一笑。﹙噹啷噹啷〜金好呷﹚

夜半留聲機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什麼音樂電台哩,還是什麼恐怖小說裡出現的玩意。
其實不過是我在半夜喃喃自語的聲音!!!(一鞠躬)

如同我的專題介紹——

『夜,越是寧靜
心,越是不太平靜
喜歡下雨天的滴答聲
像是小精靈在敲打不知名的樂器
哼著只有你聽得懂的旋律
五線譜排列著文字
今晚又是什麼故事?』
嗯,沒錯,今晚又是什麼故事?
每一回的創作,都是紀錄生活、觀察那些稀鬆平常的日常,走跳過一趟趟不順遂又扭轉的想法,真實而坦蕩蕩地停留在你們面前,不修飾、也不畏懼的;是我的文字。
「今晚,我想來點夜半留聲機」,在那些睡不著覺的夜裡,我們都清醒著。

同時,我也好奇著,你們品嘗的是什麼味道?是糖果、薯條、還是鳳梨蝦球!
不用客氣的留話跟我說吧,反正;我們都睡不著〜
是否也有噹啷噹啷的聲音在腦海響起呢?雖然我的廚藝不精就是了——﹙再鞠躬﹚
最後,配上這個音樂,特別是在睡不著的夜晚,送給你們 ❤
To the Moon》 — 走起,地球太悶了,跟我去月球吧〜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