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今晚來點梅村的套餐吧!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Ligin Lee繪
同事是我的戰鬥伙伴,除了面對交稿死期,也互相鼓勵
幾個月前,舊公司的同事就已開始揪聚餐,最後決定在剛完修的梅村。每一年我們都會相約吃飯幾次,雖然我已離職十年,但見面依然熱絡,短短幾個小時,彷彿回到當年打拚的工作現場。
那時,滿腦裝的都是如何解決當天設計上的難題,客戶出題目,設下截稿期,必須在短短的幾天內憑空杜撰傳單或海報的內容.同事是我的戰鬥伙伴,除了一起面對交稿死期,也互相鼓勵。
這些鮮活的記憶雖然隨著離職漸被淡忘,我也不像當年活在一個水深火熱的世界。水深火熱是比較誇張的說法,但也相去不遠。看著目前還在那裡工作的同事,抱怨和以前相同,很慶幸自己已過關,展開不同的生活。
梅村位於前公司附近,剛整修完畢。雖是日本料理店,卻十足台灣味.坐在包廂內,在饅魚定食和雞肉定食之間游移,最後選了套餐,因為只相差一百多元,份量和內容卻完全不一樣,我怎可抵擋美食的誘惑。
一個套餐,約莫有十種食物。由沙拉先暖場,本人對沙拉沒有特別好感,幸虧那塊魷魚薄片救了我。讓我眼睛一亮的當然就是主角生魚片,以前不敢吃,改變觀念後就可擴展味蕾的領域,雖然不是不什麼挑戰,但敬謝不敏會限制自己想像力的延伸。接下來由一些配角輪番上陣,其實炸蝦和烤魚也算是主角,把它們降為配角,它們一定會站出來大聲疾呼說不公平。呵!好吧!那就讓湯及茶碗蒸當配角,最後由西瓜,綠豆湯出來謝幕。
和朋友聚會,少不了要數落人及背後閒話,雖然不道德,但朋友間不聊八卦,不討論老闆、主管這樣還算是聚會嗎?比較意外的是得知前同事在球場昏迷的事情,最後平安無事也為我們的餐會劃上完美的暫停鍵。
順帶一提,免得下回忘記。我們依例一人出了一百元,湊資買樂透,好消息是中了八百元,不過在加碼後全摃龜捐給政府和社福團體。老實說幸運不會來敲二次門,那就當成下回餐會的主題吧!
夜色籠罩在台北街頭,由衡陽路走到中華路去搭車,這條我熟悉的街道,捥著同事的手臂,温暖的幸福滋味讓一路的街景燈光變得更加閃爍迷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gin Lee
Ligin Lee
遊走於影像的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