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喜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在家吃飯的時候,我會好好地坐在自己的桌椅上,食物也好好的放著,然後請菩薩把我的飯菜變很多很多,和菩薩的心量一樣多。
今年農曆七月的時候,新聞上說普渡時前來享食的有情眾生都蹲在桌子下吃飯,所以請菩薩變出很多很多食物的同時,我也請菩薩變出很多很多的桌椅讓大家都可以和我一樣心平氣和地坐在桌椅上享受菩薩慈悲變現的飯菜。
以前在學習觀想施食的時候,實在學不會施食儀,老法師說就按自己的話說也可以,不同的老法師還說施食的時候,可以觀想在菜市場看到所有的食物,然後我在最近看到可以拿著食譜的照片觀想施食。
原來學習沒有極限,甚至不是自己的東西都可以拿來觀想,這個概念打破我內在的某些僵硬,而且這個概念對我來說和隨喜的想法很接近。
隨喜的意思是當我們看到有人做好事,我們很開心的為他讚嘆:哇!他怎麼可以捐這麼多錢;哇!他怎麼可以一直當義工。好想跟他們一樣,一旦發自內心想和他們一樣的時候,我就已經得到和他們一樣的安寧了。
這是隨喜。
從這些想法裡面,我對於我的東西或我能做的事情的界線開始模糊,雖然有的時候還是會有困惑,但是沒關係,我想先在心念上隨喜,隨喜久了,我相信我也可以和社會上的布施者一樣開始真實的貢獻我所擁有的東西還有能力。
謝曉筑
謝曉筑
總是想買很多昂貴的東西作為自己的裝飾,可是其實深刻的知道,把人從首飾、衣服剝開直到靈魂,根本看不到所謂的昂貴或者高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