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回憶 第一次站上舞台 (以勉勵如今的自己)

2022/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小學的時候
忘了爲什麽加入直笛隊了
好像是老師說還不錯?孺子可教?或是缺人?(笑)
然練習時老師的嚴厲
儘管記憶淡了
那個感覺說什麼也忘不掉
早自習、午休、六日
不停不停的練著
有時一站可能是4小時
腳痠 手痠 口也渴
直到有一天
看出很多人已沒心練下去
這時老師說:想要退出的人現在就直接離開這裡
記得當時共30多人吧?
有幾乎一半的人 直接走出了教室
當下我不敢動 連大氣都不敢喘
心中已決定留下來...
此時空氣、時間彷彿凝結
突然一個學生站起
老師嚇了一跳 大家也都愣住
他是老師最喜歡的學生
也是大家的開心果
老師對他說了句:你也要走嗎?
他接著回答:沒有啊,我想要上廁所
然後他笑了
而我們也都笑了 笑得開懷 笑得很開心
氣氛瞬間變了
最後只剩我們17個人繼續練著練著不停地練
到了全國國小直笛隊比賽當天
早上五點起來 穿上衣裝綁好頭髮
天很冷 我們早早拉車到比賽場地
為了讓直笛能發出好的音色
不停做最後練習
呼著氣暖來笛子、清乾水氣
記得那天我們是倒數參賽的組別
記得那天台下坐滿了觀眾
記得那天我們是人數最少的團隊
記得那天上場時舞台的燈光打在身上好熱
記得那天我的眼前彷彿一片漆黑
但 指揮一下 我的手指動了起來
你說我怎麼知道要按哪裡?我也忘了 哈哈哈
演出結束
老師笑著跟我說他不停對著我CUE想把我拉回來
因為我已經帶著整個團隊越吹越快
而我幾乎沒看老師 (真的太緊張了~)
有趣的是 我們自選曲羅馬尼亞舞曲
本就是首很快的曲子
所以變得快上加快
真是辛苦大家 跟著我趕起火車了~哈哈哈
(這首練到印入腦中,到現在還記的樂譜勒~)
印象中最終獲得全國第二名
當時的殊榮 讓我們有段時間 有幸走上不間斷的演出
還越演越鬧事 哈哈哈 (雙手吹奏 有人有看過嗎 哈哈)
時隔這麼多年你問我 現在會吹笛子嗎?
我會說 手殘殘的
你問我 還看得懂譜嗎?
我會說 應該吧
那你問我說 還能像之前一樣嗎?
我會說 就練啊!
說這個故事 其實是想說
什麼事都有可能讓自己因陌生而感到害怕
但是你會發現只要不停地練不停地接觸
熟能生巧
你害怕的事 你不敢的事
最後 也會變得沒有問題了
勇於嘗試 咬咬牙 不間斷 持續著
便能收穫意想不到的果實
還記得當年慶功宴吃的披薩
是這一生中吃過 最有印象也是最好吃的一次呢~~
by Melod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從電影、電視劇、劇場、書籍等,眼睛觀看,內心有感,整理整理,就給他發出來,我有收穫,也希望讀者能一同收獲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