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漏-(7)

小二
發佈於闕漏
2021/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4.25. Lucky 7,第七堂課!莫非今天真的有些特別?開課以來,每次上課都是好天氣!今天天色卻有些陰鬱。我出門的時間有些沒算好,為了加快腳程,今天就不打算揹自己的大提琴去上課了,想不到出了門,正飄著細雨,剛好為我提供了最佳的不揹琴理由😆。
到達台電大樓站,時間果然已經有些緊迫,準時抵達是沒問題,但對於一向喜歡早到的我來說,就少了點事前準備的時間(到底是要準備什麼啦)。往教室的路上,瞥見一個揹大提的身影,喲!不就是那個兩週沒來上課的男生嘛!還以為他放棄不學了呢!(另有一位大姊就真的沒再來上課了😂)害羞內向的我,並沒有上前跟他"相認",只是默默跟在後頭,哪知,到了巷弄口,該右轉了,他仍一逕往前,我心想,也許他有捷徑?我沒繼續跟著他,而是右轉進巷弄口,走自己熟悉的路線。
到達教室時,只剩五分鐘!真是有史以來我最接近壓線的一次!這次櫃檯怎麼又換成個男生啦?定睛一看,居然是老闆大人親自坐鎮!不過我沒想太多,看見長笛團友已經在教室裡(安心不少,今天至少不會上"個別課"了哈哈),我也趕快進去準備了。
沒帶自己的琴的結果,就是可能缺東缺西。我選的位子上擺的整組琴,剛好上一堂課時弓被弄斷了;也沒有stopper,於是花了點時間把配件找齊,才開始調音等等前置作業。邊調音邊跟團友聊著看見另一個男生的事,但我都到了好一會兒,那男生還沒出現,可他明明揹著琴啊!團友打趣說,可能到另一間教室上課了!🤣🤣🤣後來,上週跟我共享代課老師的資優生也來了;再過了一會兒,那個被懷疑到別的音樂教室上課的男生,終於也出現了(難道是,缺了兩堂課,忘記怎麼到教室,走錯路?🤣)。
今天多了一位據說以前學過"幾個小時"的同學試上....well.....幾個小時其實range是很寬的呀!😅老師跟他聊了一下,說學到XX把位,拉了XX曲子,根本是我聽不懂的天方夜譚!(後記:據早到的長笛團友描述,已經過了六堂課,老師其實對於還有新同學試上,似乎有些不太開心;而且新同學的程度明顯超過我們不少,如果他真的繼續留下來上課,其實老師有點難安排進度😅)
總之,今天好熱鬧!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上課了,老師似乎也興致高昂!整個人比以往還活潑~
今天沒有太多新進度,只有"進階版",例如,剛開始原本一個音一弓,要練習兩個音一弓、四個音一弓...加快速度並提高熟練度。於是我們從手指練習開始,到C大調音階、D大調音階;到曲子《小蜜蜂》、《小星星》,再到上週新曲子,怪曲名《結結開開》,完整地複習了一遍。這中間除了合奏,老師也會觀察同學們不同的狀況,到每個同學身邊"停、看、聽",個別指導每個人需要調整改進的地方,並跟其他同學分享。我覺得這個團體很棒的一點是,大家都很正向,也真的很喜歡音樂、喜歡大提琴這個樂器,因此不管老師講到誰的問題,大家不會覺得忸怩或不自在;不會因為講到自己的問題就感到羞恥慚愧;也不會因為講到別人的問題就以嘲笑或戲謔的態度視之。老師指出我的問題是:手指不夠連貫,導致音也不連貫;另外是四指下時,一、二、三指也要跟著下,增加穩定度。
《本日課程重點》
課堂最後,老師問我們,對這課程有什麼期望?老實說,我還真的答不上來(其實就是實踐自己的一個夢想、一個承諾而已,沒有什麼遠大的目標或期望)...此時,《殊途同歸男》(暫且給他這代號好了)說,演奏巴哈!😆😆😆(我心裡念頭一閃,以我們的程度:《老烏鴉》嗎?雖然有一說其實不是巴哈作曲的)
或許是整體氣氛的影響,我覺得今天上課特別開心,大概是截至目前為止,最開心的一次💗。
那麼,今天來個巴哈好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巴哈著名的《G弦之歌》,一樣找來我喜歡的大提琴型男Hauser的版本,讓大家視聽雙饗😎😎😎!(這首曲子真的經典又好聽,前陣子長笛團老師也編成長笛合奏版本讓我們練習)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