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相處的感動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ella
大家都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句話一點沒錯,也相信大家都認同。
Danielson 很愛狗小孩們,從小到大,家裡都一直都狗緣,養過聖伯娜,牧羊犬可卡犬等 (都是別人給的),但養得最久的卻是一隻從高中時代就收留的流浪犬 (台灣狗)。
一開始跟這隻狗結緣是 Danielson 剛上高中時,當時只因為看到牠在我們家門口徘徊,於是拿了點食物給牠,看牠吃飯狼吞虎嚥的樣子應該是餓很久了,後來牠每天都在我們家門口不走,似乎都在等待著我餵食,幾天後 Danielson 就跟父母商量,把牠收留下來,畢竟冬天了,外面天冷不好受,而從此牠就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說也奇怪,那隻狗非常長壽,一直到 Danielson 去美國夏威夷唸書,完成學業回台灣時都還活著 (算算至少也有 15 年),而且 Danielson 離家這麼多年,回家時牠竟然還記得我,一開始進家門牠對著我大叫,但沒多久牠變認出我來,不斷往我身上跳,一直地舔著我,這真的讓我深深體會 "狗是人們最忠信的朋友" 這句話。
每天與 Nella 散步的快樂時光
後來 Danielson 不再養狗兒或任何寵物,因為每次牠們的離去,總是哭得很傷心。
到了丹麥後,因為住公寓,也不能養狗,索性省去死別的傷痛。
不過兩年前有一個機緣,麥先生最好的朋友一家人要去加拿大渡假三個星期,於是問我們可不可以幫忙照顧。
我們查了一下公寓社區的規則,住戶可以幫忙照顧寵物 2 個星期,於是我們就開心的答應了 (剩下的一個星期他們另一個朋友可以接手)。
這隻狗的名字叫 Nella,牠也是一隻被收留的女孩,當牠被朋友收留時已經很老了,而且有一些健康問題,但因為朋友們一家人都很喜歡牠,所以就收養了牠 (因為愛牠就以收養代替購買)。。
我們按照朋友們寫在字條上的指示照顧牠 (飲食和作息習慣)。
Nella 一開始打量著公寓裡的每個角落,似乎在試著熟悉這陌生的新環境,但很快地就習慣了。
每天早上,下午和傍晚,我們都會帶著牠出去散步,活動一下筋骨,因為牠年紀大,腳骨退化,所以我們得抱著牠下樓梯後才讓牠自己走動。
每天我們散步的範圍就是住家周遭,但路線會不固定,因為 Nella 也是隻很有個性的女孩,常常到了街道交叉點,牠會停止不懂,似乎在思考要往那邊走,你硬拖牠是沒有用的,牠不想動就是不想動,所以我們得依照牠要前進的方向 (就像小孩一樣),但有時牠是因為累了,所以我們也得抱著牠,讓牠休息一下。
就這樣,每天和 Nella 一同散步的時間也成了我們一天裡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站在門口等著去散步的 Nella
晚上睡覺時,牠一定跟我們一起睡在同一間臥房。早上時間一到,你如果不起床,Nella 就會到你床邊,用腳不斷叫你起床,甚至不斷舔你,告訴你該出門了。因為牠要出門去散步上廁所了。時間雖然早,但我們卻不覺得累,會很開心的起床,帶著牠去散步。
初嚐 meat sticks 的喜悅
也會特地去超市買一些牠從來沒有嘗試過的狗零食給牠,記得第一次給牠一根包有肉片的 meat sticks,牠興奮地咬著就到自己的小角落,這時,牠絕對不讓人靠近牠,只要你靠近牠,牠便會發出聲音,警告你已經侵犯了牠的領域。
在這兩個星期裡,從一開始見面到牠覺得成為這個家庭的一份子,每天都感受到牠愛你,牠會跟前跟後,特別是你到廚房時,牠一定跟著你,因為牠覺得廚房就是有東西吃的地方。
當你在書房,餐廳或客廳時,牠一定會躺在一旁跟你作伴。牠喜歡四腳朝天地趟著讓人輕輕撫摸牠的肚子,看牠一臉享受的樣子真的好萌。
廚房是 Nella 最愛的地方
很快地兩個星期過去了,到牠要離開我們的那天,雖然只是短短的 14 天,但卻已經愛上牠,習慣了有牠的日子,心裡還是小小的難過。
再次去朋友家拜訪時,Nella 一看到我們,便興奮雀躍地往我們衝過來,那讓人覺得好窩心。
多年以後,Nella 讓我再次看到了狗對人的信賴,對人的忠心,也看到牠懂得要對牠好的人感恩。沒有多久,牠就回天家了,聽到消息還是很難過得落淚了。
雖然短短兩個星期的相處,我在 Nella 和那隻長壽的小黑身上學到了真正的愛是持續的,感恩是一輩子的事,毛小孩不會忘記你對牠們的好。
而 Nella 讓我再次看到毛小孩給我的感動,也讓我看到毛小孩真的像小孩一樣單純對人的愛,牠就是很簡單地對你好,因為牠信賴你,也感受到你給牠的愛。
雖然牠們去當天使了,離別的時候總是難過的,但相信牠們現在都在一個快樂的地方。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感情倦怠期多久?如何改善兩個人之間的關係?戀愛中的兩個人會有一段時間彼此看對方哪裏都不順眼,總是想找機會爭吵,彷佛對方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這段時期若是處理不好,容易導致分手。那麽感情倦怠期一般會持續多久?應該怎樣保持戀愛新鮮感呢? 什麽是感情倦怠期? 倦怠期是情侶在一段時間相處之後,隨著了解的深入,新鮮感的消失而産生的麻木與疲憊的感覺。出現倦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5-10
不相愛的兩個人那天老吳出門跟一個好朋友吃晚餐,本來我也應該要去,但前一天晚上又再度因為老吳的呼聲失眠的我,精神實在不佳,打不起精神出門,因此決定放生老吳, 讓他自己一個人去。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這位好朋友,居然無聲無息地在三年前結婚了。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2-27
感動了然後呢?寫在「最_的一年」展覽的兩個月後終於,我收到當時錄下的影片了。影片不長,觀看的過程卻很驚喜。原來不知不覺我已經做到當時的期待,那時的提醒也好切中我現在的需求。我也想起當時記下的筆記,心想也許此時此刻回顧會產生新的意義。令人意外的是,儘管我與受訪者的人生境遇不盡相同,許多體悟卻是相互輝映的。
avatar
青樹
2020-04-27
夫婦兩的相處之道兩個人想要和睦共處一起生活,最重要的就是「互相」。 很多情侶一踏入家庭就開始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例如牙膏為什麼要從中間擠、上廁所為什麼不掀馬桶蓋、上完為什麼不蓋回去…… 時間久了,就會有一方開始埋怨 「為什麼他/她變了!」 其實只要靜下心來想想看,兩個人本來就是生長於不同的環境,無論是思想、行為、
avatar
2019-06-13
致H:明明相處沒有問題的兩個人,怎麼會說變就變了呢?最近和在一起8年的初戀男友分手了,到現在大約一個半月,我們是從五專三年級左右就在一起了,這中間經歷過我的家人不同意,但我們仍然決定要在一起,五專畢業後他決定唸軍校,為了是想要讓我們以後的生活能夠穩定些,我們也努力一起撐過了北高兩地的遠距離,這幾年我的家人也認同我們在一起了,而我們也有一直討論到結婚.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3-19
2017韓劇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써클 : 이어진 두 세계】沒有了記憶,如果幸福呢?那不就好了嗎?(呂珍九 孔昇妍 金康宇 李起光)●2017韓劇TVN【Circle:相連的兩個世界 써클 : 이어진 두 세계】沒有了記憶,如果幸福呢?那不就好了嗎?(金康宇 呂珍九 孔昇妍 李起光) ◎有點燒腦的韓劇,倒不是劇情多難猜,多難解謎,而是編導剪接用心在「年代」轉換還有「記憶」修改。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