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愛在領養後-謝謝妳,讓我成為一位盡責的大人。

2020/1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年7月8日,我將開眼兩週的蜜袋鼯領養回家,取名為【鼾吉】,就此展開我的鼯奴人生。
領養後的第一天
當時大三的我,正值探索人生的階段,而鼾吉的出現,彷彿是在提醒我要快成為盡責的大人。幸虧社群媒體發達,臉書各大社群也擁有一群熱愛蜜袋鼯的飼主們,從所需的均衡飲食、飼養環境、特殊寵物診所都擁有完善的資料,讓我這位新手媽媽不致迷惘。
領養後第一週,趴睡在我身上的鼾吉
從前聽到朋友婉拒邀約的理由是要回家看毛小孩時,我總會在心底偷偷地感到不可思議,直到自己領養鼾吉後,我才明白 “歸心似箭” 這四個字該怎麼寫,口頭禪也逐漸轉變成「抱歉,我要回家餵鼾吉」。
熱愛吃潔牙骨的鼾吉
鼾吉陪我經歷大學畢業到踏入社會的徬徨不安,再放下工作回頭考研的熱血沸騰,直到寫文章的此時此刻,她依然堅守著陪伴的崗位。
「嗨,親愛的鼾吉寶寶,謝謝妳的出現讓我成為一位盡責的大人,謝謝妳伴我走過漫漫長路,相信妳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陪我一起昂首闊步邁向下個七年。」
文末呼籲
蜜袋鼯確實是可愛的小動物,但照顧方式與醫療費用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期盼大家在決定飼養前,認真且審慎的評估,並支持領養不棄養的理念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arlotte Feng
Charlotte Feng
現為智慧醫療產品經理,同時也是名文字作者與似顏繪畫家,致力透過圖文的力量,發揮巨大的影響力,為世界帶來更多的正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