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漫評】異色偶像成長物語《我推的孩子》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集英社
《我推的孩子》是由《人渣的本願》作者 橫槍萌果 作畫,《輝夜大小姐想讓我告白: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作者 赤坂明 擔綱原作的共同創作作品。
雖沒看過兩位作者的成名作,不過這個組合推出的作品仍令粉絲們期待。尤其他們都以戀愛向作品出名,故事風格卻相差很遠,迥異的組合拉高不少期待值。
故事的開頭就充滿爆點,第一話丟給讀者滿滿的驚嘆號。沒想過以演藝圈與偶像為主題的故事能這麼「玩」,兩位老師真的不知道嗑了什麼才有這樣的腦洞,後面的展開真的值得期待。
最早稱不上喜歡這部作品。
角色設計有點電波,情節安排有點微妙。會看下去是好奇在爆炸性的開頭後,會流於曇花一現的發展還是有驚世駭俗的展開。
不怕被好奇心殺死的貓就這樣一話一話看下去,奇妙的感想仍沒消失,卻漸漸上頭。尤其在這個多數人是無名小卒,但都有機會發揮影響力的網路時代,漫畫描述的演藝圈現實面格外真實。
男主角想進演藝圈的理由跟其他作品非常不一樣,不是為了名望、金錢、理想,而是調查某個真相:抓出殺害「母親」的兇手,親手完成復仇。整部作品加入一些推理元素,而增添新鮮感。對講求快速吸睛的現代讀者文化來說,延續了一開始的高潮,並產生懸念。
看點介紹得差不多了,來聊聊值得注意的元素吧!作者一直把網路霸凌、炎上事件作為素材穿插在目前出現的段落裡,讓故事不只停留在演藝圈內幕的揭露還有八卦,更高層次地使讀者看到現役從業人員面臨的壓力與困境。整體故事主題得到昇華,使這個輕奇幻作品的真實面更有說服力。
當大家都希望自己崇拜的偶像、網紅能以真面目示人,更多展現隱私,卻沒想過對他們而言是需要負上極大的風險與代價。不只對大小螢幕後的從業者如此,螢幕前身為觀眾的我們何嘗不是這樣?想得到理解又怕受傷,網路的匿名性卻常常讓人們忘記這點。毫無節制大放厥詞,支付看不見的代價,最後在安祥做夢時,由某顆熟悉又陌生的星星代償,然後墜落。

喜歡這次的點評嗎?歡迎在底部留言區或是到我的粉專與我互動,也請不吝成為「讚賞公民」幫我免費拍拍手,讓我能得到實質的回饋。
也歡迎來我的部落格!(可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雛燕
雛燕
雛,代表著雛鳥,是各方面都還很幼小的狀態;同時希冀能保有赤子之心。 燕,代表著燕子,永遠都會向著南方的溫暖之地飛翔。 不定期散文與小品文創作,偶爾有短篇小說及各類影評、書評。 另外有個人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aquariumandthelittleswall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