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的孩子》 ∥動漫碎碎念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往下閱讀前請注意:
◆ 此為日文繁中動畫版觀後感。
◆ 原作為漫畫,此篇僅以動畫版寫心得。
◆ 無劇透請安心。
◆ 觀劇心得完全主觀,不中立,政治不正確。
◆ 輕鬆閒聊心得文。
萬年封面。
《【我推的孩子】》(日語:【推しの子】)是由赤坂明原作、橫槍萌果作畫的日本漫畫。於集英社《週刊YOUNG JUMP》2020年第21期開始連載。截至2023年6月,累計發行量已突破1200萬冊。改編電視動畫於2023年4月12日首播,由動畫工房製作。——維基百科。
《我推的孩子》絕對是2023年春季最知名的動畫之一,其由漫畫原作改編,加入許多動畫獨特的呈現,讓其成為少數完全不遜於原作的改編作品。
由於其熱門程度紅至圈外,網路上也可以找到許多專業的討論分析文,所以本篇僅以輕鬆簡單紀錄的形式推坑,也盡量不暴雷影響觀影體驗。
此部作品主軸圍繞在日本演藝圈,偶像、演員、幕後製作等,主角們透過這些演藝事業彼此接觸、相處、產生火花,同時隨著男主角阿奎亞的計畫一步步進行,繼續帶動其他不同領域的演藝圈活動,使劇情順利推展。雖然本作中提及許多現實狀況與內幕(像是偶像的薪水夭壽低),不過也並沒有太過深入探討這些面向,筆者認為此作仍偏重於娛樂成分,倒不用太擔心題材艱深或太黑暗。(雖然裡主軸是復仇和開後宮)
本動畫由「動畫工房Doga Kobo」負責製作,品質穩定,畫面流暢,沒有崩壞,甚至能說,在全彩加持下,角色閃亮亮的眼睛更加亮麗,十足拉高了動畫載體的優勢。另外動畫中在唱跳橋段亦表現優異,角色動作一點都不生硬,看得出來製作組相當用心。
當然,也一定要推該動畫紅翻世界的OP曲〈IDOL〉(アイドル)(YOASOBI),截至筆者寫稿時間,該曲在YouTube上已突破兩億觀看數,某方面來說,《我推的孩子》聲量也是靠著這首OP曲相輔相成、水漲船高。
而動畫組在其他曲子也不含糊,在漫畫中畢竟沒有聲音,音樂表現多以歌詞帶過,但動畫組把劇中許多曲子完整呈現出來,甚至連只有幾格的小插曲也有份,此等用心,只能跪了。
綜上所述,《我推的孩子》第一季表現可謂相當優秀穩定,不論是畫面品質或劇情節奏,相信都能讓大家沉浸享受於作品之中。非常推薦入坑!
不想入坑沒關係,至少去看看OP神曲拜託!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我推的孩子
觀看平台:很多串流都有上架
雖然原作漫畫進度劇情實在有點爆走,但目前還是很期待動畫第二季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7內容數
一些閒聊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