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題作,原本我完全沒任何概念,只發現突然間冒出一大堆相關評論,雖然只看標題,也不知道是什麼玩意,反正似乎是演藝界題材,基本上我不會特別想追。
但凡事總有個界線,總之幾個認識的朋友也在推以後,我覺得或許該了解一下,然後就看了動畫第一集。
接著體驗了被翻好幾翻的感覺。
這很爽。
我是說,我是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接觸這部作品的,所以沒有任何心理準備,所以在第一集(九十分鐘加長版)的觀賞過程中,認知一再被顛覆。
只能說,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調性的作品……當然,最後就知道了,但被這樣玩弄的體驗,真的很久沒有了。
很爽,推薦如果對這部作品還一無所知的朋友,至少看第一話,就這樣,之後要不要繼續看你的興趣,總之第一話絕對值得嘗試。
當然,我接下來就是把原作漫畫立刻補到最新進度。
只能說,動畫第一集這樣做事對的(長度也是必要的),因為接下來的故事調性就確定了,同時變成業界生態介紹……
這很好玩,因為這部作品除了主軸故事以外(我不會告訴你的,自己去看),等於還身兼職人漫畫,把相關行業作滿詳細的介紹,只能說,是部在知識性上也很有料的作品,這一點也很了不起喔!
不過核心當然是主軸故事,這故事真的太勁爆了,說真的第一話在歐美能上映嗎?歐美的兒童保護條件很苛的阿!(在中國已經被封了)
故事的雙胞胎主角先不談,其他角色也很有意思,或者說,太早進演藝圈會比較早熟,因為那些小鬼說話的樣子實在很不青少年阿!不過,有趣的是,這部作品實在沒出現什麼真的很可惡的人(只有一個例外,雖然說不定是個跟怪物理的約翰一樣的傢伙),那些「骯髒的大人」其實只是看更多想更多而已(而且責任更大,要養一堆人),反倒外圈的鄉民比較惡質……
現實世界似乎也是如此,但惡質的鄉民,又是否真的很可惡……
只能說,資訊很重要阿!故事裡的每個人,所掌握的也都只是部份資訊,這一點,還真的是需要警醒的。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作者: 赤坂アカ, 横槍メンゴ 
譯者: 御門幻流
出版社:青文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BOY COMIC
規格:平裝 / 12.8 x 18.2 x 1.4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前夫他必有所長》作者:不可方物 【文案】 李蘅為報養育之恩,替真千金嫁進了岌岌可危的武安侯府,天之驕女跌落泥潭。    武安侯府男丁不興,婆母刻薄,姑子挑剔,死了相公的大嫂更是個怨婦。 沒家底子事兒還多,窮家實在不好當。    武安侯趙昱長年征戰在外,其人禁慾古板,不解風情,十分無趣
Thumbnail
avatar
selene
2024-06-17
書評-1位思考受到安克日本CEO猿渡步所寫的書籍啟發,探討成功的六大習慣,以及公司整體優化、創造價值、持續學習和偷懶的習慣。文章中提到許多豐富的內容,就像是日本版本的零規則
Thumbnail
avatar
Chris自由之路
2024-06-16
書評|《您好,我是接體員》死亡不是最可怕的書評|《您好,我是接體員》死亡不是最可怕的
Thumbnail
avatar
拖延症小姐的囤書櫃
2024-06-15
【書評】計畫學習能造就非凡成長|超速學習人們終其一生都在學習,只是如何學,成效如何,就可以打個大大的問號了。有時候學習是潛移默化的,自己學會了一些技能而不自知,或是很努力想朝自己想學習的目標前進,卻又覺得最後變成了原地踏步。 那超速學習又是怎麼一回事呢,為什麼作者有辦法辦到在一年內就學會麻省理工學院四年的課程呢。我們來看看他是怎麼辦到的。
Thumbnail
avatar
飄兔PiaoTu
2024-06-13
【書評】荒人手記---感官荒漠的甘泉 朱天文一向是個「文字煉金師」,她的文字,濃郁、富情感,且是感官上的極上享受。 「荒人手記」是一個靈魂是女性的男同性戀的自述手札;荒人之意,乃同性戀這樣不為世道接受、內在扭曲、新人類的存在於世間的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04-07
書評‖《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人生在世,就是為了追求幸福而來 讀這本書,適合在深夜裡閱讀。 作者羅毓嘉是台灣知名的同志文人,擅長寫詩及散文,這本散文集紀錄他和另一半W的相處,以及他對婚姻平權的理念等,圍繞在同志議題及其生活週遭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4-01
【書評】笑傲江湖--暗喻政治的江湖之事 【笑傲江湖】這四個字看起來,就是一場熱鬧滾滾的江湖之事、恩怨情仇,當然,它也沒辜負這個書名。 整部書看下來,其實是一齣政治意涵極為濃厚、暗諷政治酸臭的江湖警語。 個人對於政治的粗淺了解是,由人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03-27
書評‖《醫生哪有這麼萌1 & 2》:獲取高分,是為了有更多選擇 前幾個月,我成開始追蹤《醫生哪有這麼萌》的作者Nikumon,常常看他用圖文發表在醫院工作的趣事,還有和刺青哥神來一筆的幽默日常,既暖心又被閃到眼睛刺痛。書中的插畫雖不免和粉絲團有重複,但Nikumon在書中增加許多醫生的獨白、醫病關係的討論,還有許多非醫療人員就無從得知的醫院小內幕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3-16
書評‖《未來食堂》:做對的事情,就不要害怕失敗作者小林世界小姐,在開設食堂前的工作,是日本Coodpad工程師,公司有廚房讓員工可以自行料理,但因為工作繁忙同事們都只是隨便在便利商店就打發一餐,讓雞婆的小林小姐很想為大家做些什麼,便開始為大家料理起午餐。想吃小林小姐料理的同事漸漸增多(多到有些人要站著吃)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