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的獨白 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逃亡者。〉
  薇聽到小鳥的叫聲,還有聽到某些點滴的聲音,薇在自己的房中,躺在床上。薇仔細的聽,就聽到這些聲音。雖然在房中只有薇一個人,薇感覺到自己的心在跳,今天的陽光也很好,它透進薇的房內,好美、陽光、空氣、水、然後、生命、自由、愛、音樂、小說、圖、還有什麼、偽善者、造反者、逃亡者、米路吉遜、湯漢斯、布斯韋利士、無論如何我從來沒有愛過你、別說你愛我、愛還是不愛、這讓薇想到這些…
  地球不斷轉動,人類不斷勞動,只有薇在靜止。也許某處某些人也和薇一樣靜止著、靜止的你在想著什麼?薇只是躺在床上,看著透進薇房內的陽光,房內很亮,空氣很好,聽到某些點滴的聲音,小鳥的叫聲…就是這樣。很安靜、安靜、然後薇就不自覺入睡了…
  睡覺只是閉上眼睛,腦中一片空白,什麼也沒有想,心情放鬆。不須有煩腦便能入睡了、進入睡眠狀態、在完全放鬆的情況下,在床上翻了幾個身,抱著枕頭,用力抱著它。其實不是這樣的、只是在毫無防設的情況下,人會失去防範意識,這樣的歌聲鑽進薇腦中。
  別對我說你愛我、除非是永遠的…
  別告訴我你需要我、如果你從沒停留過…
  別給我感覺、我一直相信它…
  讓它成為真實的、或許將它全部帶走…
  薇、想到身邊的人,薇有沒有好好對待他們,薇只是不停在改變,不知為了什麼不停改變。從小到大,臉孔也換了幾次了,有時看了看照片,真不相信那人會是薇。薇只是在消磨,毫無來由的消磨著,生命只是消磨嗎、然後薇聽到電話聲,迷迷糊糊、響了數回,薇很辛苦的在床上爬起來,其實薇要睡著覺的,只是為了接聽電話,從夢中醒來,當薇將它拿起,斷了、另一處的人收了線。是誰?薇按住了額頭,有一點痛,視線還模糊。
  阿波逃了,不知逃到那裡去,今天星期六,約定一起去吃晚飯的,兩通電話都是他打來的吧?剛才薇在睡覺的時候,心情陷入沒有防範意識的形態下,變得很軟弱,不敢相信薇會變成這樣。
  薇遂漸清醒,看了看時鐘,傍晚六時正,睡了數小時。今晚要自己一個人到外吃晚餐了,自從阿波出現了薇生活之後,薇生活出現了一些改變,阿波、興波作浪的人,帶薇到處亂鑽。他逃到那裡去了,糊攪一通的人,分不清自己胃痛還是肚子痛的人,在意陌生人說話而忽略自己的健康的人,一直聽著一片卡帶的人。他彷彿一直在趕著某種東西,做什麼事情都很緊張。被某種東西追趕著的人,好像逃亡者,不斷的逃,逃到那裡去了?那兩通電話不會是陷落險境的求救訊號嗎?
  想到他的失約,薇就有一點生氣,因為他的失約讓薇局限於一個人的空間。因為他出現、讓薇脫離了一個人的局限。薇可以這樣對阿波說嗎?
  別對我說你愛我、除非是永遠的…
  別告訴我你需要我、如果你從沒停留過…
  別給我感覺、我一直相信它…
  讓它成為真實的、或許將它全部帶走…
  很棒、一首歌其中一部份的歌詞,如果薇這樣對阿波說話一定很棒,薇想看看他的那一幅表情,當薇說了這些話。但他成為了逃亡者,一直在逃、不知逃到那裡去。他逃累了會回來對薇說,我肚子好痛好痛,請帶我去看醫生。那個時候薇就對他說,別對我說你愛我、除非是永遠的、那是最好的時候、然後薇就踏出腳步,薇去吃晚餐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玲的篇段 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玲的篇段 1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薇的獨白 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薇的獨白 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薇的獨白 0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薇的獨白 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鄭重而輕微的騷動——讀 《最令人愉快的謀殺案》 《最令人愉快的謀殺案》從一個英國斯旺普郡的盛宴舞會開場,而熱愛推理的碧翠絲卻由報紙上的一則訊息,動念突破傳統小鎮的男女範限,一舉踏進犯罪現場。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6-15
    獨旅的寶藏 | 發現細微的自己,一個人旅行的無價寶藏閉上眼,以舒適的姿勢坐在椅子上,從頭頂,眉心,肩膀,一路到大腿,膝蓋,腳趾,隨著柔軟的音樂一節一節地放鬆。意識就像是大拇指快速翻閱腦海,時而停留在某一幕,又瞬間跳轉到下一幕。是這個嗎?還是那個時候?過了五分鐘,還是沒有一個「阿哈!就是它」的畫面。於是在時光隧道裡繼續兜轉,尋找「去年最珍貴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4-02-05
    哥倫比亞的「毒梟河馬」危機哥倫比亞大毒梟艾士可瓦(Pablo Escobar)留給這個南美洲國家許多負面遺產:毒品、暴力還有「河馬」。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11-05
    美國最大的毒梟是一間藥廠? OxyContin如何讓美國陷入嚴重的濫用危機美國的普渡藥廠(Purdue Pharm)因著其產品奧施康定(OxyContin),大大獲利。同時,Purdue的種種行徑讓救命的止痛藥成為災難性的毒品。至今,美國仍然深受其害。Purdue藥廠到底做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Carlos
    2023-08-19
    拜登經濟學不敵「川普遺毒」的分化威脅拜登經濟學能否拯救美國社會的對立? 美國總統拜登自從上任以來,就一直在推動他所稱的「拜登經濟學」(Bidenomics),一系列的大規模公共支出計劃,旨在重振美國經濟、創造就業、減少貧富差距、應對氣候變化、提升競爭力等。拜登認為,這些計劃將幫助美國重建更美好的未來(Build Back Better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01
    ▋士農工商都該讀的微專案管理:《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小學生年度學習行事曆》 員工、主管、老闆組成公司; 夫妻、親子、姻親組成家族; 學生、老師、職員組成學校…… 只要你會和人共事,那麼就需要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蒔字小姐
    2022-08-10
    《部落格兩周年紀念篇》:聊聊閱讀的危險!?開門見山,這篇文就是要紀念我寫部落格滿兩周年了(灑花)!曾在〈一周年特輯〉中分享過我寫作的5個心法。這次兩周年特輯,我想來聊個特別的主題:閱讀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08-07
    身而為王 053 危機四伏的單獨病房 所以這時候,我才終於完全瞭解什麼是以前聽說過幾次的『最高級單獨病房』! 我訝異的停下腳步,轉頭,正想要詢問親密攙扶我的熙圓一些關於費用之類的問題……畢竟看起來花費就很高貴。 我訝異盯著看:『那是什麼東西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01
    《最後一個平安夜》--- 信仰盲從與反權威獨立思考的末日交戰! 平安夜裡一場場反權威反信仰的舌戰交鋒中,會迸出怎樣的火花? 信任權威的終極,究竟是死亡還是永生?    12月耶誕佳節的腳步將近,搶在本週五(2021年12月3日)在台上映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12-02
    沒有電影院的日子(54)《危險的閱讀》作為一種主動參與才能進行的行為,閱讀意味著一種全身性的投入,即便在被動的狀況比如為了考試要看教科書或者為了作事要看工具書,我們都必須主動的去擁抱裡頭的文字,並試圖上下耙梳,盡可能的理解字詞在該段落的意義、該段落在該章節的意義、該章節對整本書的意義,可以說閱讀總是一種捨棄「當下」換來的「當下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