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筆記:第34週的產檢

2020/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台南某喜宴會場
今天本來以為會來不及,結果我到的時候才看到27號,我掛37號,還早嘛!
一量體重65公斤,血壓144/74。耶!顯然我這二個星期控制飲食有成效,只是不知道小咪有沒有長大?
我問櫃台的護士,上次B型肝炎的檢查結果如何?她說沒有B型肝炎,不過我有德國麻疹的抗體。我一聽心想:「還好!」其實我記得小時候有長過麻疹,但一直記不起來是德國麻疹還是麻疹?老媽又不在,問老爸,老爸也不記得,所以在整個懷孕的過程我一直在擔心。
進診間後,我跟醫生說我的肚子會痛,說不上來甚麼感覺。醫生說這很正常。我跟他說,聽說有小朋友胎動太厲害,把媽媽的子宮踢受傷了。醫生說:「我接生過一萬多個小孩,沒見過這回事,不要聽路邊的歐巴桑亂說!」
照超音波前,醫生照例在我的肚子上壓一壓,然後說:「肚子有點高。」
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又開始量小咪的頭圍,我看到螢幕上顯示89.5MM。
醫生說:「差不多2600公克。」
「會不會太大?」
「是有點大。」
我自言自語說:「是不是我吃太多牛肉了?」
醫生問:「妳喜歡吃肉?」
「不是,是我聽說吃牛肉對小孩比較好,我都不敢吃澱粉類,聽說吃澱粉類會胖在媽媽身上。」
「這很難說。」
回家的時候我一直想:「怎麼辦?小咪要變大咪了!」
我跟舅媽說小孩子超重,舅媽說:「可能是傳到妳老公的大支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