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四章 「聽過刮痧嗎?」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午後的班機讓聖芬可以睡的晚一點, 也讓她不必操心Daniel需要 morning call. 但儘管如此, 她還是提著精神早早起了床, 打包好行李後便立刻去叮嚀Daniel 準備。等他兩拉著行出門至大廳, 卻意外見到淺野及本田兩人,
「你們大家也是下午的飛機?」 聖芬打著招呼。
「差不多, 我們直接回日本, 不過 Fuzitsu 是回溫哥華。」 兩天相處下來, 資深的淺野也對聖芬有不錯的印象, 細心的解釋道。 淺野看著聖芬不解的表情,她立刻補充道, 「他自己有店在溫哥華。」
「喔, 對呀!他是來自加拿大吧!」 這才想到自己八成是累糊塗了。她早就聽Patty說過在加入絲彩堂之前,Fuzitsu就已在溫哥華是小有名氣的設計師了。
寒暄過後, 自然大家分道揚鑣。 把緊繃的心情放鬆了下來,這一趟雖然不算累, 但是在西雅圖她還要留兩天,她仍需要保持體力。
近年來全球暖化,各地氣候變化無常。 記得當年從英國經華盛頓,繞了半個地球回台灣卻發現一夜之間華府的白色櫻花可以驟然盛開,讓住在華府二十餘年的 乾姊姊都說是聖芬帶來的 「奇蹟」。 不料,這次 」奇蹟」 又再次出現: 一路乾暖的NY 行程竟在她才剛抵西雅圖就變了天──美國東岸突然下起大雪, 溫度也驟降十度,大雪把許多班機都給延誤了, 也連帶的把Daniel 回台北的班機給拖了下來。聖芬只好陪Daniel 在候機室枯坐等班機。
西雅圖塔科碼機場對聖芬而言是熟得不能再熟了。 當年父母也每每來機場送她回台或回英國工作。…..回想起來,不過數年前的事, 誰知道這麼快就讓西雅圖變成聖芬久久不敢回來的地方? 她的心思飄回那幾年在西雅圖生活的辛苦, 幾乎完全把 Daniel 給忘了。
飛機終於到了。
轉機區似乎只剩下他們2 人。聖芬伸伸發硬的雙腿, 起身再次叮嚀Daniel,
「長榮機上都講中文的,你不用擔心, 有什麼需要, 就叫空服員…..」
總歸Daniel是她的間接客戶, 服務客戶總該要盡心盡力才對 ── 聖芬提醒著自己。
終於把人送上機, 聖芬才開始打手機,想找好友來機場接她; 畢竟已經晚上8 點多了, 外邊又開始下大雪,行李簡單的她還真有些擔心呢!
****************
「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怎麼會在這兒?)」一個熟悉的嗓音讓她望向寬敞冷清的候機大廳。
站在幾呎之外, 仍是一身黑衫黑褲的高挺身影---- --要不是那一頭 「貝克漢」頭髮,聖芬絕對不敢相信會在西雅圖的機場又見到才剛分手的工作伙伴。
為了確定是Fuzitsu,聖芬特意走近了幾步,「 That should be my line…(我才正想問你呢!)」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采憶cyw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27會員
269內容數
譯鳴金人不是口譯教科書 ──本書強調的是實戰經驗。 本書強調口譯實戰訓練,口譯事業發展,並配合國內外實際案例,協助讀者深入瞭解真實的口譯工作,提昇口譯專業能力及專業精神,讓讀者在接受專業訓練後,直接進入真實戰場,享受口譯工作的成就感與使命感。 以下文字將節錄書中精華: 逐步,同步及口譯危機處理三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星河之夢第四章[我們,還能相見嗎?]這是替補星期五未推出的文章,是個奇幻故事。
avatar
神呆書房(呆鸚神作家朋友)
2021-07-04
大家有聽過永佳樂第四台嗎? 想要問問大家有沒有聽過永佳樂第四台? 事情是醬子滴,小妹我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搬家到新莊不久,人生地不熟的 但是我有個習慣,就是下班喜歡看看電視,可是我現在租屋的地方沒有提供第四台>< 問了房東之後,房東說有需要可以在幫忙弄(真是太好了) 然後房東太太就說他們家都是用永佳樂第四台的,我就問說永佳樂?
avatar
森森
2021-03-03
Podcast-英文隨手抓-第8集-漢堡王推出巧克力漢堡(有聽錯嗎?)台南的漢堡王率先推出巧克力漢堡,而且在研發階段(R&D phase)時,本來還考慮過草莓口味的漢堡!! 漢堡加上巧克力糖漿(syrup)吃起來如何?應該不錯吧.. 歡迎大家來玩… 這8、9年來在各大補習班教授商務英文、多益(TOEIC)、字彙、寫作…等課程的經驗累積,深知在英文路上的痠、抽、痛(好像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2-22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四章 拿回自己的東西能叫偷嗎    恩恩恩恩恩————     一輛重型越野摩托車在一片荒漠上飛急速奔馳,後面還拉著一架比其大上五十多倍的流線型飛行船,而在其周圍是一眼望去無邊無際的荒漠,還不時有些黑影正在跑動,那是沙獸,人類只是他們美味菜餚的其中一項,他們更多的食物便是其他不同種類的沙獸,在這片大沙漠上彼此吞食,殘忍卻又自然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0-11-28
你看過凌晨四點的洛杉磯嗎?如果將一年最差的三個交易日拿掉,每個賣方的績效都是非常可怕。但將這三天的績效還原,每個賣方都苦哈哈的。 我從2003年4月30日開始交易選擇權,一直到現在我都沒有放棄,我又愛寫文章,所以如果你追蹤我,其實就是見證我這十七年多參與市場的所見所聞,像是一個活標本,被市場打擊後採集,讓我棲身在此,跟你說三
Thumbnail
avatar
劉葉魚
2020-11-08
第五回:新歌來了!玩下聽寫嗎?Ariana Grande “Positions” 聽寫歌詞,看看我多沮喪🙍‍♂️
Thumbnail
avatar
安東東俱樂部
2020-10-24
《世界第一麥方》- 你,拼命過嗎?當學徒很辛苦,每天要工作十幾個小時,我一直記得媽媽的叮嚀,我是老天爺的孩子,老天爺會一直看著我,所以我要比別人加倍努力,大家不想做的工作我都搶著做,再苦再累,被師傅兇、罵,我都可以忍,就算被其他學徒笑我笨也沒關係,忍一下就過了。 欣玫總是拿糖果給我們吃,她的書包裡有拿不完的糖果,什麼顏色都有,像彩虹
Thumbnail
avatar
Cassiel
2020-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