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自由飛翔 (下)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與明紹大吵之後的隔天,小雅起了個早,發訊息跟公司人事部門請了兩天假,上網訂了高鐵票和墾丁飯店的住宿,她臨時決定獨自到墾丁度假兩天,遠離寒冷的台北,投入南台灣溫暖的陽光裡,也整理一下自己紛亂的思緒。

她把手機關機,帶上輕便的行李就出發了。

 

車子愈往南行駛,寒冷被抛到身後,溫暖的陽光輕輕的擁抱小雅,小雅內心漸漸感到平靜,車窗外的藍天,雲朵像是一大團的棉花糖,彷彿帶著甜甜的香氣,撫慰著小雅受傷的心,讓人忍不住想咬一口。

搭高鐵又轉台鐵,中午前就抵達墾丁。小雅之所以想去懇丁,除了想遠離寒冷的台北以外,她還想起了很久以前看過的一部電影,拍攝地點就在屏東恆春,她很喜歡那部電影的某些場景。以前小雅也曾要求明紹帶她去看那些場景,而明紹只覺得,大老遠從台北特地跑到屏東,只為了看電影的拍攝景點很無聊。所以小雅想自己來一趟電影的懷舊之旅,不需依賴別人,說走就走。


小雅欣賞了美麗的後灣沙灘、和走訪寧靜純樸的山海漁港籠仔埔草原,然後再登上發思古之幽情的古城門,悠閒的探訪著這個早就該來的美麗小鎮。


如願的看了大部分的景點之後,晚上回飯店,打開手機,就看到了三十幾封明紹傳來的訊息。

「小雅,妳現在在哪裡?怎麼都不看訊息?」、「小雅,如果妳有看到訊息,趕快回我一下,我很擔心。」明紹的簡訊,語氣裡盡顯緊張和擔心。 

小雅回了一則簡訊:「我自己到南部旅遊,你不用再發訊息了,明天我就會回台北。」回覆完這句後,又再度關機。

小鎮當天剛好有夜市出來擺攤,小雅心情輕鬆自在的獨自逛著夜市,想逛多久就逛多久,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不用像以前一樣,總需要顧慮到別人的情緒和喜好。


她突然想起了某首歌詞裡的一段:

沒有愛人想想也無妨

悠哉悠哉獨享週末時光

不用再等候電話

不用費心想念她

忽然時間多出了一半


沒有愛人想想也無妨

悠哉悠哉消磨夜晚時光

電影票只買一張

看書不會看一半

忽然寂寞也多出一半

不多不少又一半



小雅一夜好眠,隔天睡到自然醒已接近中午時分,簡單整裝就出門,散步到附近的海灘,發現一家外觀有著大片玻璃落地窗的歐式鄉村風咖啡館,是小雅喜歡的風格。

小雅推門走進這家咖啡館,迎接她的是濃濃的咖啡香氣,這也是一間採光明亮,窗外遠遠可以看到大海的溫馨咖啡館。小雅選了靠窗的角落位置坐下,點了份豐盛的地中海式早午餐,和一杯焦糖瑪奇朵,伴著遠處的海浪拍打聲,悠閒的享用著。

啜飲一口咖啡,細膩香甜的奶泡,混合著濃縮咖啡帶來的苦澀沖擊,細細品嚐這種苦甜交織的香味。看著遠處海面上自由飛翔的海鷗,小雅想起她好久沒這麼自在輕鬆過了。


AI 參考圖片

AI 參考圖片


「婚姻就是一埸兩個人的修行,而且沒有另一個人同意,就不容易脫身。」小雅想起曾看過這麼一段話。

「我一定需要結婚嗎?是否該"將就",為結婚而結婚?」小雅問著自己。

最後,她發現自己也想和海鷗一樣自由飛翔。


打開手機,又是二十幾封明紹傳來的簡訊,從擔心、生氣,到後悔、道歉,充斥著各種不同的情緒。小雅並沒有馬上回覆,她內心已有自己的想法。


「媽,我今天晚上要回去家裡住。」小雅撥了一通電話給媽媽。

昨天跟公司請假後,小雅已經有先跟媽媽報備,說她會獨自到墾丁度假兩天,讓媽媽放心。也怕萬一她不接明紹的電話,明紹如果打電話給媽媽,詢問媽媽是否知道自己的下落,不知情的媽媽一定會很擔心。


「好,我知道了。妳大概幾點到家?我接近時間再去煮飯,太早煮怕飯菜會涼。」媽媽在另一頭回覆著。

「快到家時我會提早跟妳講。」小雅回覆媽媽,心中一陣暖意,因為世上只有媽媽好。

接著,小雅發了封簡訊給明紹:「我之後會先搬回我家住,我要重新思考一下我們的關係是否要繼續下去。」

   

小雅再度帶著輕便的行李走向高鐵站,待會又要從溫暖的南台灣北上了, 而小雅也收拾好了心情,準備回去面對迎面而來的寒風。



完結~


後記:

這篇短篇小說是看了某部關於探討「婚姻」主題的電影之後,引發的靈感而寫成的,之後也會分享這部電影。

喜歡在日常生活中,用手機隨手拍下影像,也許是走路時,看見被雨水打落在地上的一朵花;也許是聚餐時,喝到的某一杯裝飾美麗的咖啡.... 都是當下的一種記錄,或許影像也有自己的話想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