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拉美童年不可或缺的皮納塔(Piñata)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巴拿馬大小城市路邊店家(從高級超市到小雜貨店)很容易看見一種糊得很粗糙的紙箱娃娃。
說實話,第一次見到時偷想著要是在台灣的話,我或許會猜這些是某種要拿去火化的陪葬品(欸...)
後來才知道這些是拉美童年回憶少不了的皮納塔(Piñata)。
超市中整排的皮納塔(Piñata)
據說皮納塔始於墨西哥,在孩童生日的時後,家人會為他們準備皮納塔,材質是用回收的紙類糊得空心娃娃(不一定是人形,動物或汽車、球類都有可能,北美最常見的好像是驢子造型),然後在皮納塔中間塞滿糖果,讓小朋友蒙眼拿棍棒在周圍的親友指揮下輪番去打擊皮納塔。
巴拿馬的皮納塔外型靈感顯然都來自美國卡通
通常壽星是第一個,然後其他人輪流,一旦破了就會開始有糖果掉出來(這時會有點危險,有時場中的小朋友還在揮舞棍棒就已經有其他小朋友衝進場撿糖果)。當然,在場的大人要負責場控。
小朋友蒙眼拿棍棒在周圍的親友指揮下去打擊皮納塔
活動有趣在於皮納塔不見得是固定的高度,以我在鄉下現場觀察的經驗來說,大人會將皮納塔吊在樹上,高度是由一個成人控制(他們好心的把這個機會讓給第一次參與的我),所以可以忽上忽下的,有時小朋友明明快打到了他們卻故意叫我把它拉高(怎麼這麼壞啊~)圍觀的眾人因此得到很多的樂趣。
也有沒有蒙眼的皮納塔玩法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巴拿馬散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3會員
60內容數
巴拿馬的聖塔非,承載了我生命中兩年很重要的光陰。 在那兒發生的每件事,有笑有淚。 歡喜或悲傷,到了最後,都是讓人成長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