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不平之汪汪叫小吉娃娃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吉娃娃狗小小一隻,但是叫起來聲音特別尖銳宏亮,特別讓人覺得吵,當然這是個人主觀意識,每次聽到這種狗的叫聲,頭腦裡就好像有鳴笛聲一樣,令人不快。當心懷不平的時候,就像腦裡有三隻小吉娃娃狗在叫,特別的不舒服,但是為了維持休養,控制面部表情,還需要忍受,以免一下子就怒氣沖沖,像愚昧人一樣。
這樣的心情,當然發生很多次,一直在想為什麼會這樣呢? 又何必激動,衝動呢? 心裡開始羨慕吉娃娃狗,像牠那樣多好啊! 至少憤恨不平還能夠汪汪叫。
什麼時候心懷不平呢? 通常都是過得不好的時候,如果自己過得好又怎麼會這樣呢? 看到別人一帆風順或是因為人用了非常手段取得利益,就怒氣沖沖,憤恨不平。心理第一個問句就是為什麼…?,或是別人都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有點像小朋友是不是?
而如何讓自己過得好呢?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是我喜歡的。當有目標時,直視目標,不朝秦暮楚,往自己的道路前進,轉換心情,或者就根本不會注意到其他事物了,就像騎摩托車的時候,往自己想要去地方去,根本也就不會管其他摩托車要往哪裡去了。
詩篇37:7-8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 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倚靠耶和華,耐心等候他。什麼? 要等什麼? 可能到七老八十也是這樣,如果耶穌在我一定問他,為什麼常常要我等? 到底等什麼?
但是不想成為行惡的人,也想讓自己過得好,因為心懷不平某種程度上是一種束縛,不會讓生活過的如意,所以選擇倚靠耶和華,他公義而且信實,他所賜總是讓人出乎意料的平安。
總是當衝鋒陷陣的吉娃娃狗也是累得夠嗆,好好睡個覺,挺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ao-Hua,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The Choice-Embrace the possible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終身的事在你手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別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分享|別再叫我加油,好嗎?-有效的幫助憂鬱症或是心情不好的人別再跟憂鬱症患者講廢話 如果你遇到了一個得癌症的人,你會跟他說,你不要得癌症就好了啊!這樣說嗎?相對的,也請不要跟憂鬱症患者或是任何不開心的人說,你開心一點就好了啊!這些都是在講廢話,如果叫我開心一點就好了,哪還會有憂鬱症患者、傷心難過的人。如果你不想幫他沒關係,至少不要幫倒忙......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7
    找到你心之所向就能不心慌、不焦慮!在某幾個忙碌到不可開交覺得自己快要累癱的時刻,我依然會在休息的時候打開那些小說、那些故事,替它們補上五百、一千字,一天累積一點點,然後成為後來張貼出來的故事。我才發現我的人生裡面沒有「目標」和「夢想」這兩個詞𢑥,可能是我一直以來心慌焦慮的主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26
    《僧人心態》- 數位時代的心靈導師之不是要你出家當僧人「對一個懂得駕馭心智的人來說,心智是他最好的朋友;但對一個被心智征服的人來說,心智是他的死敵。」 - 博伽梵歌 《僧人心態》作者 傑 ‧ 謝帝 ( Jay Shetty ),畢業於英國強倫敦卡斯商學院,於商學院期間聽了一名僧人的演講,僧人散發的智慧和精神 ......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5-23
    為什麼家人總是叫錯名字?到底是記性不好還是失智?臨床心理師揭原因「彩雲,妳在哪裡啊?來幫我找我的眼鏡。」阿公叫道。 「爸,我是彩霞,我已經回來好幾天了,現在彩雲回家休息,由我來照顧你。」 「喔,彩霞,你回來啦。」 過了幾個小時後…… 「彩雲,我要起床,幫我!」 「爸,是我彩霞,是我在照顧你,不是彩雲啦。」彩霞耐心地回答,但滿腦子想的卻是「失智症」!...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5-04
    「只要心之想要,就沒有不可能!」4/7  #day2/30寫作30天挑戰 「只要心之想要,就沒有不可能!」 身為女性,總是渴望想要能擁有幸福的家庭同時又能實現自我人生價值,兩處之中的兼顧,還得要下一番辛苦的修練。 誰不想能夠準時下班接孩子回家後,為孩子做一頓熱騰的飯菜? 但在這年代有時有點難, 免不了要加班超時。 誰不想在孩子睡前
    Thumbnail
    avatar
    酒窩媽咪 Chrissy
    2021-04-07
    看似沒變卻已然不同--斜槓青年實踐版之心得(上) 看這種自我成長的書,在看的過程中,很容易遭到別人吐槽: 看這本書有什麼用?看完就會變成斜槓賺大錢嗎?就算是賺大錢也是給作者賺! 啊不就是雞湯文嗎?看的時候話都說到心坎裡去了,全世界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自己願意,成功就在眼前。但書看完了卻什麼也沒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