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0工作週記

2020/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ketchup信徒
因為微不足道的專案,第一次認識Sketchup,用過後真是想要感恩讚嘆,讓我在工作上挫敗已久的信心又像小草般稍微站了起來,好上手到以為自己對設計軟體有什麼天賦(並沒有)。看過Sketchup內的說明影片(一定要看,因為我一開始沒看),再認識"3d warehouse",就可以像小時候玩娃娃屋,開始組合自己理想的家或是布置等。
從3d warehouse下載下來的東西叫"元件",而元件可以"分解。
例如我需要一個鋁圈,可以先從3d warehouse下載一個輪胎
輪胎>>分解>>胎皮+鋁圈>>刪掉胎皮>>得到鋁圈。
就不需要自己畫一個輪胎了。我的模型大部分都是這樣修改來的,比起自己畫省了很多時間。
但比較可惜的是尺寸還不太會抓,也不會封閉的空間畫圖等,未來如果還有機會一定會認真研究Sketchup,用Sketchup很像以前算數學時,用各種方式去解題,真的給人滿滿的滿足感,畫出來的圖也超級美的。不會像其他的軟體或APP腦袋一片空白。而Sketchup一定也沒想到他給了我那麼多快樂嗚嗚。
#準備加入陌生side project team??
這禮拜還認識到一個新的東西叫"side project"。
一開始因為有很嚴重的工作焦慮以及知識焦慮,而海量搜尋產品經理以及相關資訊,後來誤打誤撞有人在召集side project的成員,仔細了解後原來是上班族想要轉職、提升競爭力,會在工作之餘在做小型的專案,面試來當作品集。
想當然我很興奮地去報名了,但事後想想真是有點後悔,覺得自己沒有把
  1. 能給團隊什麼能力
  2. 工作專業領域
  3. 目的
  4. 預計執行方式給對方知道。
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沒講清楚,就像熱情的牧羊犬撲上去。
真的要恨死自己想到一個點子就興奮到不行的個性。但沒想到對方還是有回應,目前準備先面試。冷靜下來後,內心負面的自己又跑出來了,自己真的有能力做好嗎?團隊人怎樣呢?想想就覺得哀好累哦。但有跨出第一步就想要鼓勵一下自己。畢竟利用最小的成本多了一種可能性,就像買樂透給自己一個希望,之後會再更新side project的進度的。
#碎念
一直在想自己到底是有什麼問題,主管不願意分配工作給我,又再一次檢討了一下自己,必須提醒有幾種可能原因:
  1. 沒給主管安全感
  2. 沒有定期回報
  3. 不積極
  4. 交付的成本太大(花很多時間溝通、學習等)
  5. 情緒掛在臉上
  6. 不細心等
必須要說前5點我以前都有,自己去看書、上課後才恍然大悟原來上班要這樣啊。但悲傷的是,改變後工作量還是很少,但一定要注意避免踩到這些地雷,不然就像我一樣形象很難改變了嗚嗚。
#公司觀察
因為side project的關係,想一下關於副業、下班後的生活這些事。想到同事們有人熱衷跑馬拉松、設計接案、機台等等。以我自己來說,因為對工作很強烈的不安全感,所以拼命去上課、買書,以及找side project合寫文章等,其實最大的目的是想要消除自己的不安,這樣的不安只要一天存在,文章就會一直寫吧哈哈,而我自己所買過的課程,也深深抓住這些上班族心裡的痛點。在資本主義市場下競爭的公司及員工們真的好累哦,但也因為只會留下更好的,所以才會一直有進步的動力。
一個禮拜又過去了,謝謝自己努力的,同時也不斷提醒自己要活在當下。明天就是星期五了,這假日允許自己不努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iggy
Piggy
剛出社會時面臨工作的挫折,身邊沒有詢問的對象,上網也找不到答案。只好親身嘗試使用各種方式解決難關。峰迴路轉跨產業變成永續管理師,藉由文字繼續記錄工作及生活中的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