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微笑、人際關係

2020/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商場在商品(日用毛巾)櫃上寫:未購買請勿觸摸
B商場在商品(日用毛巾)櫃上寫:歡迎來摸可愛的毛巾我^^
假設其他條件相同,你覺得在這個櫃區,哪個商場的銷量會比較好?
這是為什麼我們看到公司裡厲害的銷售冠軍總是笑笑的(面對客戶的時候)
還有一句老話:笑口常開,好運來
這是為什麼?
只要你想想看今天你出門散步,走在騎樓下準備進百貨公司...面前有三位不同第一印象的人,向著你走過來
1.穿著一身亮黑的西裝配襯深,看起來像正在工作的業務人員
2.手上抱著一歲十個月大的小胖嬰兒的媽媽
3.長褲剪裁俐落、上身整齊乾淨的男生
我沒有特別形容臉部表情,你會因為誰對你有微笑,而就給對方善意的回饋甚至願意停下來、幫助他?
(可能是幫他填問卷、指路、搭訕)
從商場展示到個人表現,人與人的互動、人與物的互動、人與空間的互動 等等,對方怎麼給你作用、給你表現,你就會給予相對應的回饋。
所以,作為社會群體的一分子,我認為最佳解最優表現應該和商場中那個告示一樣,在人與人的互動關係中,多釋出善意向對方表示出”歡迎你來找我”的態度
(當然如果碰上的是討人厭的死纏爛打的銷售...時間還是很寶貴的,沒價值就別浪費哈)
作為一個銷售人員,更是要在客戶面前保持一顆正面的心態(廢話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文森
    陳文森
    把我會的、經歷過的,總結發上來。能被看到就運氣好囉,跑業務還是主要靠地推、臉書、賴、網路行銷、或者稍有積蓄後可以有時間做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