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槓_原則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張五常先生:認為要在現實生活中得出智慧,而不要在書房中拍腦袋得出結論。

我們讀書究竟為了什麼?解決問題、提高認知、修養身心?或是單純獲得增量訊息?
我認為,讀書,只是獲得增量信息一種媒介而已。
費曼學習法更應該用在親密關係中,為什麼?
因為任何社交關係的崩塌,是因為認知的鄙視造成。
所以更應該將我們學習到的新知識新認知,教給我們最親密的人,彼此升級共同進步
原則,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原則,取決於你自己
因為一個人成熟的標誌,是不會無緣無故接受另一個人的觀點和原則。
常說會提問題的人,是有自己思考的人
但能提出好問題的人,通常自己也都有一套自己的答案了
為什麼說痛苦+反思=進步?
因為人的基因編碼決定我們會較關心負面的事情
老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但這個公式的前提條件是盡全力之後的失敗,加上反思才"有機會"成為進步的動力。
書中說到"真相是是取得良好結果的基本假設"
那我們去看看日本的電影,羅生門,每個人的真相都不一樣。再看看人類簡史,我們知道人腦會進行自我腦補
我們想獲得好的生活、好的結果,我也相信很多人都對真相有自己的認知、有正確的認知。
可就想到索羅斯一句話"信心很足,但倉位很小。其實根本是毫無意義
你覺得呢?有勇氣改變嗎?
承認自己的錯誤、承擔自己的問題、面對自己的困難
有辦法嗎?吾日三省吾身。即使是躺著一整天,也可以思考今天該更好的去躺阿><
而且無論是投資/生活/一生,我們更該想的是怎麼確保都在牌桌上,才最重要。
Ray原則這本書,已經被說爛了唄,我們記住三句話就行

1.痛苦+反思=進步

2.頭腦保持極度開放

3.HOW DO I KNOW I AM RIGHT?
(我如何知道自己是正確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文森
    陳文森
    把我會的、經歷過的,總結發上來。能被看到就運氣好囉,跑業務還是主要靠地推、臉書、賴、網路行銷、或者稍有積蓄後可以有時間做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