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碎片,定格在最美好的瞬間

2021/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並不是所有陪伴,都叫做「愛」。人生有許多相遇是因為寂寞和際遇。也不是所有離開,都是心存惡意。因為他們也有想要的幸福,可以去爭取。《角子-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
角子《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
無意間在社群看見這段文字,莫名的溫情湧上心頭,其實以前我並不喜歡這些在生活近距離下的文字縮影,但隨著時間與歲月的累積,貼近生活的片段文字,實在的在繁忙的生活中帶給我扎進心扉的感受。隨手拾起一本筆記本,帶在身邊走遍世界,紀錄生活日常中任何令我心弦觸動的隻言片語,心情不好時打開來也彷彿注入勇氣的動力使我不斷往前,不得不說文字是魔術師,而一段好的文字能成為你我的生命導師。
《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陪伴是甚麼?習慣、喜歡或者是愛?永久的陪伴與長情又是否存在?也許我的人生歷練還不夠透徹,對於這三種情感我還無法準確的一語道破,但我認為這不僅僅侷限愛情,友情、親情、寵物情以及陌生人與你我產生的生命交會,這些都在陪伴的支線中肆意生長。
一分鐘有60秒,一小時有60分鐘,一天有24小時,一年有365天,如此一來一年就將近31536000秒,我們每天都在遇到不同的新鮮事物,也每天都日復一日的復刻昨日生活,有些人擅於表達與分享,有些人喜歡將生活埋藏心中。我相信一定曾經有過一個人,讓你在快樂時急於和他分享喜悅,在悲傷與氣憤時憤憤不平地與他抱怨,可能是你的愛人、家人或朋友,你會習慣每日每夜的分享,會習慣彼此相處中從陌生到熟悉,習慣其實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會造成心靈的寄託與捨不得,可是彼此的相遇有時只是際遇,某一天清晨甦醒,當你打開手機,你會發現這個人可能也從熟悉走到陌生。曾經的陪伴好似轉瞬即逝,但不得不否認的是他確實在你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沒有人會一直陪伴我們長大,但在生命的每一刻總有人希望陪伴我們長大。
我不想把曾經走過我生命的每段溫情視為過客。每一段相遇其實都有它的意義,有的人會陪著我們成長,而有些遇見更適合留在我們心中想念。也許轉身離開的瞬間,你的淚水奪眶而出,由愛生恨也是因為深深愛過,但我相信每一次的道別都是為了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也是為了讓我們遇見更好的人。
那些我們捨不得的過去,總是被我們不自覺地定格在最美好的那一刻。而那些我們認為的可惜,其實也都還沒有真的發生。《角子-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
睡前的一刻是腦袋放空與混亂的搖擺期,有的人好不容易下班只想躺在床上放鬆身心;有的人過完值得省思的一天,準備在睡前細數一日點滴;也有的人心中五味雜陳,抓著未來思考該如何選擇。我相信應該也有人和我一樣,會在腦中過濾許多假設,如果我做了這個決定,未來會如何發展?如果我明天跟他說這句話,他會怎麼定義?說好聽叫未雨綢繆,說實在的就是杞人憂天,但我不得不說這樣的思考確實有效加速我的思維,但有時候也是睡眠的殺手鐧。
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總有我們做再多的預防措施,都來不及彌補或改善的事物,後悔與捨不得也一定不會消逝在我們的生命中,但錯過與不捨並不是痛楚,因為我相信有再多的不捨,就代表有多少值得細細珍藏的回憶,有人說不要留戀過去,不要徒留在已逝的日常舉步不前,可是曾經讓你展開笑靨的那一刻是值得珍藏的回憶,我們不能止步,但能將回憶折成小小的記憶,收藏在口袋中,讓那一刻的美好成為生命的甘泉與經驗的滋養,就讓不捨定格在最美好的瞬間,讓這些點滴成為胚土,陪伴我們迎向更好的未來。
你會記得,每一個在這條路上的努力和獲得。你會記得,後來終於看見的燦爛千陽。你會永遠記得: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
荍
熱愛文字更熱愛與人交流的溫情,想記錄生活的每一刻暖心,想聆聽萍水相逢的故事,在喧鬧城市中倉皇奔波,讓輸出的話量遠遠大於輸入,想靜下心來吸收文字間的靈魂,也渴望讓筆下的珠璣溫暖身邊的每一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