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變成一張再造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特別是在網絡,總愛以最好的一面呈現於人前,於是看著網絡中的各式人等,噢,總會想,怎麼別人過得總是那麼好呢?
我有一陣子,很熱衷於去減肥,168斷食、飲果露,還有跟著KOL做運動,可是我那小腹就是收不回去,總是看著那些網紅的苗條的纖腰自個兒發愁。
直到我觀看了一段視頻,運動的網紅,總是在我們面前表現最好的一面,纖腰、馬甲線、翹臀,這些形象好像牢不可破,好像他們任何時候都是這個樣子,其實不然,大家都是普通人,這位網紅很勇敢的表現了最真實的一面,吃飽後也會現小肚腩、坐下也會有車軚。
我追蹤了這位網紅好久了,一直好偑服她的奮發向上的精神,這次的視頻又再一次讓我欽佩她的EQ之高。
這件事讓我想起以前,我做幼稚園老師時,那些學生也常常覺得我不需要吃喝拉睡一樣。
社會上推崇正能量,推崇奮發向上,然後,我們標籤化、形象化那些人,噢,別人為什麼都是那麼滿滿的正能量?那麼的有幹勁?我也必須要這樣,不能有一絲怠懈。
而當發現自己稍有一絲頹敗跡像,我們有時會選擇忽略,不予理會,有時,我們會覺得自己無用,為何我不能像別人那樣?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情緒,每個人都會有軟弱、頹廢的時候,只是在那個時候,我們通常會變身成一隻蝸牛,綣縮在自己殼內療傷,不讓人知道,當一切的情緒都發洩了,將頭伸出來,又是陽光燦爛的一天。
容許自己軟弱,容許自己靡爛,我覺得並不是壞事,在心情不好時就儘量變成爛泥、變成垃圾,恣意的釋放在心底積壓的負能量,不用內疚,不用自卑。
這就像一張被劃花了的紙張,上面污漬斑斑,於是我們放在水裏,讓它軟化,讓它變爛,再搞成紙糊,讓所有的污垢與筆墨都化為一體,然後再舖平晾乾,又變成一張可以重用的再造紙,而這一次,這張紙比以前更堅韌,更副有特色,即使我們稍有不慎,在上面無意添了幾筆,也不會過於顯眼。
從頹廢中再重新站起來的我們,會變得更加堅強,能面對比以前更大的挑戰,所以容許自己放緩下來,容許自己軟弱下來,適當時候放空自己。

然後,讓我變成一張再造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112內容數
    分享我的閱讀心得。閱讀類型大多是:小說、育兒、自我成長、經濟、歷史、成功學、寫作教學、身心靈等等。不過閱讀速度緩慢,也不一定每一本都寫讀後心得,這裏只分享讀過覺得好的才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淡淡晴空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話語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英雄學院》綠谷出久:是一張白紙就做不成大事嗎?啟程吧,展開你的英雄之旅!|願意親近喜《我的英雄學院》綠谷出久:是一張白紙就做不成大事嗎?啟程吧,展開你的英雄之旅!|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力【案例篇】#3 本文將從綠谷出久的人物介紹,再到綠谷出久的故事闡述,最後則是綠谷出久的三大熱血台詞推薦。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04/02(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3-25
    雜談|這批真的很純,讓我再多吸一口——《辣妹與恐龍》、《PUI PUI 天竺鼠車車》還沒有看過《PUI PUI 天竺鼠車車》這部直接稱霸2021年初作品的人也不要緊,今天順道介紹你另一部稱霸2020年底的作品《辣妹與恐龍》,帶你一起大口吸這批真的夠ㄎㄧㄤ的作品,好讓大家有寒冬中也有立刻起床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1-19
    請借我一張紙的時間(六)紅一些紅色的果子和一個可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EvE
    2020-10-20
    【給未來的讀者】帶一本書出門,用好奇圍繞創造運轉,讓有機的閱讀變成另類地圖。那一書之差,讓時間開始了。 絞盡腦汁得不到得,放空時卻得到答案,所以我們更需要離線時光。做這件事的目的,並無帶著明確的目標與期待,因為這件事情本身就是一種獎賞。擁著寧靜與單獨的勇氣,成為自己靈魂的中心,成為像一本書的人。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9-06
    讓我們一起打造高齡友善環境,從居家安全開始!「最好的居家改善,是要讓每個人都能自立生活。」 讓父母自己迎接早晨的陽光,掀開棉被起床、刷牙洗臉、上廁所、洗澡,這些因環境改善而得以實現的日常光景,我們希望全家都可享有。因此,從一開始,我們便致力讓每個改善做到人人可用。
    Thumbnail
    avatar
    居家安全達人:林道然
    2020-03-31
    差點變成越南版《媽媽再愛我一次》─《穿白絲綢的女人》我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媽媽再愛我一次》這部台灣電影,因為一開始我看《穿白絲綢的女人》,以為我看到了這部片的越南版,因為在描述駝背跟安的戀情,還有他們搬到南越時艱苦的家庭生活,就是拼命的煽情跟催淚。我在戲院看時,還真的有觀眾哭了。雖然催淚,但總感覺有些做作,直到中後段,這個狀況才逐漸改善。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19-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