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活中找尋興趣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很愛減肥。
減肥這件事,好像永遠都甩不掉,一直跟著我。
在以前,所謂的「減肥計畫」就是斷食,那時每天都餓到只想叫天叫地,肚子不停的咕嚕咕嚕叫,還是只能忍住,唯一的優點就是我很有毅力。
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肚子,加油!
每一年我都要經過,「肚子再加油」的日子。雖然每次執行減肥時,我都有瘦下來,到目前也都保持著原本的體態,只是,滿痛苦的。
有沒有能吃又能瘦的方法,我一直期待著。
其實我原本是一個很討厭運動的人,總覺得節食就好,再加上身邊的朋友家人或親戚,總是會說:「你怎麼可以都那麼瘦!」其實我雖然不胖但也不是極瘦那種身材,我以前好希望自己是極瘦那種,畢竟食物一下去,肥胖皆知。躲也躲不掉,藏也藏不了,只能傻傻望著那鏡中的自己,我怎麼了?
這幾年,健身風氣盛行,連我只有單單「健走」的人,也加入了。我還是那個能不花錢則不花錢的小資女,基本上我都以看影片練習為主,當然,也會想去學習看看,我還曾經有去報名上瑜珈課,上了一陣子後,真的發現我很不適合上團體課,原因是:我相信不是每一位老師都可以照顧到每一位學員,再加上時間只有60-75分鐘,老師為了讓學員有學到不少動作,所以可能一個動作看幾個學員後,其他學員可能就直接點名式的,例:那位同學,你手抬高一點,那位紅色衣服的同學腳再高一點,但實際上每個人對於那力道根本無法抓取,尤其在初學者身上,也就因為這樣子,我還真的扭到且受傷了,那時老師會說再轉過去一點,再過去一點,但其實她或許不知道,其實我的身體已經轉不過去,就這樣子,我受傷了,所以當時,我對於團體瑜珈課非常排斥。
從那之後,我就選擇看影片自己健身,一開始,真的是要了我的命,尤其是看【Coffee林芊妤】的影片,還記得那時連10分鐘的影片我都想叫救命,實在太痛苦了,那時的我,一心只想要讓身材好看一點,同樣體重的二人為何看起來一個較瘦一個較重,又加上我看到Coffee的腹肌,真是讓我非常喜歡,所以我就為了那腹肌,就這麼的運動起來,不管每天有多累,我從每天上下班健走40分到1小時,改為下班後馬上回家健身1小時,假日就運動2小時左右,就這樣子過了二年多了,其實很多人都說飲食方面也需要控制,我相信。
但在這段健身時間裡,我並沒有特別控制飲食,當然也不是暴飲暴食,就一樣三餐都吃,聚餐我也都會去參加,雖然體重並沒有特別減少或增加,但體態真的有瘦下來,而且更結實,並且我的馬甲線也一一顯示出來,光這點,就足以讓我開心不已。
以前我真的很嚮往體重上的數字,一直覺得一定要4字頭才叫瘦,不然就是胖,那時好像被蒙蔽,也可能是那時的風氣,體重要輕才叫瘦。現在的我依然不是4字頭的體重,但我看起來的體態卻是更好更健康。
也就這樣子,我非常熱愛運動,一天沒有動總覺得哪裡不舒服,就像Coffee說的,把運動融入生活中變成一種習慣而不是強迫自己一定要去實行,減肥真的很痛苦,我也不否認有時運動更是辛苦,但是只要把它轉為喜歡或興趣,等到看到自己越來越進步時,真的會發現那不一樣的自己。
有時找到自己想做的事,真的不容易。
運動,我也是慢慢愛上,
寫作,我也是慢慢練習。
從生活中去發現不一樣的事物,或許有一天不喜歡了、不感興趣了,那又如何,至少我曾經有努力去做過,那就是我。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