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電影維思談—WW84 事實與謊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神力女超人的思想漫談,會有部分劇透,請斟酌瀏覽。
『謊言看似勝利,但事實才是最重要的。』黛安娜許願後,得到了愛人的回歸,但代價是何其的沉重,在這中間其實她一直都明白該做什麼抉擇,但是卻遲遲下不了手,直到必須要做出選擇的時刻出現。
這讓我想到今天聊到的朋友A君。A君的先生因為外遇而離開了,她先生把外遇的理由合理化為產後身材的變形,並且對於A君和孩子冷淡以對。當我聽到後,我個人是贊成離婚處理,前提是談妥權利與義務,並且在法律保障下做出約定。但是A君卻遲遲不願意做出一些決定,甚至每月還要用自己微薄的薪資,去支付先生因為過度消費所積欠的債務。
一開始,我只覺得A君傻的可以,但當我看完WW84之後,多了一些想法。
我相信A君不是不明白,她一直都知道事實是什麼,但就是如同黛安娜遲遲做不出任何決定,把一切抓在手中,在看似生命的謊言之中,度過了一天又一天。其實,她的內心一直都是知道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黛安娜也是、芭芭拉也是。有些人準備好面對事實,但有些人則不!至終就如同黛安娜說的:「我的人生可能不如你想像的那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也因此,對於A君也多了些寬容與體諒,因為至終每個人都要自己做出生命中的抉擇。
喬安那的CMYK
喬安那的CMYK
嗨!我是設計師,這裡分享了生活中的吉光片羽,有時辛辣、偶爾粉紅,在這光怪陸離的城市中,展演出一幕幕的情境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