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規劃的疫情人生 之閱讀篇(3)龍跡

2021/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龍跡 作者岩鐵 2008年二月初版
2021年5月26日,又是全新的一天,一日線上課程再度開啟,我利用休息時間(呵呵翹課)再來寫寫今天的「談」灣郎的疫情日記,總之,下一堂課,基本電學即將解封,我已經做好在地獄承受煎熬的準備.....
這本《龍跡》有在上一篇文章提過,同樣是來自台南的二手書店(位於後火車站),花了八十元,對比上一本小說少了一半的價錢,畢竟是2008年的作品,在二手書店的價格,當然比2020年7月初的書還要便宜,我並不是以價格去衡量一本書的價值,學生窮嘛!還是要精打細算!XD
這本小說算是半奇幻半寫實的背景,其中穿插了大量關於「龍」的史蹟、傳說,以及許多生命禁區的神祕景象,還埋入男女主角的情愛環節(兒童不宜?)。我個人也是一位熱愛「龍」的人,打從心底相信,世界上有龍存在,這本書的內容,更加深了我的信心,我想,當哪天世界末日,牠會從地底深淵爬出來,拯救所有人(拯救我?)這就是一名高一生,充滿中二的日常。
其實在同儕朋友之間,都認為我是中二病患者,即便我已經脫離國中二年級,即便我念著小說內容之乎則也(孔乙己),他們也覺得我是中二病重症,要不然就說我是文藝青年「文青」,我很想說:「到底!!!!!不懂ㄟ看小說就叫文青、就叫中二病,定義真的很狹隘,厚!無言.....」
大蘑菇王
大蘑菇王
吾乃紫竹竿(大蘑菇王),是一名高中學子,熱愛閱讀小說與寫小說,偶爾做些心情分享,我也喜歡研究傳統文化,尤其是神鬼題材,想嘗試寫鬼故事,最近自學了二胡,拉了幾首自己聽得過的古風曲。身長1.9公尺,當然是竹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