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疫情下的聖誕節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上次分享雪梨一些聖誕節的景點之後,也過了整整一年。當初也沒料到今年會遇到這些事。
今年無論是來工作或是讀書的朋友,我聽到很多因為疫情無法如預期地趴趴走。悲慘程度到連想要跨州旅行,基本上都以取消收場。原本兩三個星期前,大意的澳洲人跟居住在這的外國人,都很愉快的跑了出來。街上也是恢復景氣的模樣,戴著口罩的人減少了許多。
結果在迎來聖誕節的前一週,疫情又再度爆炸。從Northen Beaches開始擴散,在短短幾天內雪梨增加了約70個確診。對雪梨的外出跟聚會的限制也再度拉高。

再見了,聖誕節

認真說,我今年早就已經放棄要慶祝聖誕節或是跨年了,因為按照前幾個星期外出看到的景象,已經可以預期Boxing Day(12月26日,聖誕節後商場大減價血拼的日子)跟跨年期間會有多少人出門了!通常感覺這種時候最危險了。
然後,這星期就發生了。今天下午看新聞時,其他州也都開始拒絕來自雪梨的居民,不然就要隔離14天。我也聽到朋友悲憤地要取消去黃金海岸的聖誕旅行。
只能說很無奈啊。

再見了,聖誕燈

這是去年在St Mary’s Cathedral的投影,搭配著莊嚴神聖的音樂,在教堂上投影著聖經裡的故事跟聖母瑪麗亞的畫像。用手機跟相機拍起來會很漂亮。目前取消了^_^
當時差不多傍晚過去的,天色漸漸變暗。肉眼直接看聖母瑪麗亞的投影,其實沒那麼清楚,反倒用手機拍出來更清晰。
這是去年在Martin Place拍的聖誕樹。連續四年都是這一棵樹,所以我今年沒有去^_^ 目前每天晚上7點以後的點燈活動也取消了。
每一年點燈的時間不同,今年是晚上七點到午夜十二點。
如果我是很認真寫雪梨旅遊的部落格,這肯定是最糟糕的介紹文了。對我來說,今年的旅遊跟觀光差不多就這種感覺,所以我這個老屁股也就沒什麼出門探索聖誕節了。
在12月19日以前的話,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這些東西啦!不過聖誕期間的話,套一句澳洲政府最喜歡說的話:會再評估看看^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1會員
35內容數
《J.H禾和寫電影》透過解析電影內容、拍攝手法跟社會背景,帶你一起用電影理解社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