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因別人的舉動捆綁自己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嫁到一個大家庭的生活,確實不如我想像,在物質上、生活上雖沒有太大的不足,但在精神上卻是無止盡的折磨。
某次跟學姐閒聊婆家的事,聊完後學姐說這是霸凌。其實我沒想到是霸凌 ,只覺得有些事都針對我,我純粹覺得只是不喜歡我而己,而且不喜歡我的人只有他,所以並不當霸凌來看。
當別人不喜歡你,也沒有什麼理由,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試著努力讓他喜歡我,但發現那隔閡並無法消失。
現在我試著把他當做陌生人,而且比陌生人還陌生的人,不需要做作打招呼,更不用因為他用心思做的一些小動作而感到難過,因為當別人不把你當人看又何必把他當人看。
今天之所以寫這篇,是因為發現他今天又有一些小動作,通常都是自私自利的一些事情,當下只覺得他這樣有點扯,去上班後就忘了這件事了,直到中午時才突然又想到,以前我會到處抱怨,大概會氣上一整天,怎麼遇到這種自私自利的人,互相幫忙有來有去有這麼難嗎?現在我適懷多了,替自己感到開心,也無需到處抱怨。
人在每個階段總會遇到一些讓你成長的人,謝謝他讓我成長很多,有些人註定無法成為互相幫忙的人,不需要強求,不需要怨對,互不相欠即可。
而他自有他的功課要面對,我將我面對的功課放下處之泰然,盡可能平靜自己的心,終究有天我會走過這一段歲月。
    與文字有約
    與文字有約
    非常純粹的寫寫東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