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地,能成為被你傷害的人

2021/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不覺,覺得自己慢慢可以熟悉這個世界的時候。
  像是吹著蠟燭慶祝很多次生日、還是經歷很多次吵架之後差點以為自己的生活和肥皂劇一樣有太多聚散離合的時候,還有自己默默對於之前很緊張很在乎的事越來越故作輕鬆,這些事情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成長了。
  然後呢。接下來是怎樣。
你說你會和別人不一樣。
  看著那些大人做的那些事,離婚了但還在一起照顧兒女是責任,拼命工作而忘了溝通的爸爸說不上幾句話,吵架的時候總是跌破碗碟,還有很愛錢的大人們總是在說著那些俗氣的話語,而我覺得大人的樣子千篇一律,偶爾你還會學大人說話的樣子。
  我們逐漸變成大人的時候,我想的是,我一定不會傷害別人的。但其實,故意傷害別人和無意傷害別人其實是有差別的。那時候不知道,說著很狠的話的老爸刺痛著我,在很久很久以後說。
  “很害怕你遇到別人也是這個樣子,在此之前,我想先糾正你,讓你在我這裡跌倒,我寧願你在這裡先跌倒。”
  聽起來很偉大對吧,但我還是很生氣,因為這是很久以後老爸對我說的。
  我時常不明白大人為什麼總是做很多事都不要解釋?
  所以,當我以為我做到了所謂的不傷害別人前提之下,我其實有傷害過別人。人與人之間只要存在親密關係,就難以避免傷害這回事,反而越避開越容易得到。傷害的本質在於在乎,而刺痛的感覺會讓我們反省,也會讓我們審視這段關係。但,
我甚至覺得在一些關係裡,有些傷害是必須的。
  像是親子關係中,老爸口中的“跌倒”還有每天和我吵架的事,都是一些小事。我甚至不記得那些是否是傷害,我只知道那時候我很在乎那時候帶給我的刺痛感。但,這些事情過去了,我好像有比較懂老爸,不懂是時間帶來的,但還是這些傷害陪我走過的。
  我時常在那個人莫名生氣的時候很不解,我們總是對陌生人說謝謝,而不會和親近的人說謝謝,甚至理所當然地收了那些好。我們那麼熟悉,卻要接下是那個人的壞脾氣、不開心的情緒還有那些理所當然的樣子。
  後來我知道,正因為如此,我們是會在這裡承受你給我的傷害。傷害是無可避免,而我們怎麼在傷害之後緊握彼此的手,緊緊牽著手說:
比起那些傷害,沒關係,我想留在你身邊。
我想我永遠學不會怎麼避開傷害,但我深深知道我和陌生人之間不會有存在傷害這句話。除了跟時間賽跑、時常都要衡量和別人的關係,我覺得有些關係是值得捨棄的。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說出這樣的話語,但很清楚有些人來的時候,只能是陪你走一段而已。而,有些關係,斷斷續續地,但它會在。
現在想說,很幸運地,能成為被你傷害的人。
有些人甚至連傷害你都辦不到,因為你一點都不在乎
而很幸運地,我們一邊吵架一邊在一起,一邊療傷一邊小心翼翼不要再觸及那顆炸彈。因為你在乎我的在乎,而我們還不介意的話,可以小心一點愛著一個人。
王菲和陳奕迅那首《因為愛情》唱過一句話,突然想給大家知道。
有時會突然忘了,我還愛著你。
獻給那些一邊傷害一邊愛著的人,請你們繼續愛著。
微
想寫故事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吧,但你來聽,我很高興,希望你喜歡,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