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親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身處一個位置時,會跟同族群保持距離的人。
因為我相信越近越有盲點。
當我變成媽媽後,我讓自己有意識的、有限度的跟「媽媽朋友」聊天相處。
除了偶而炫耀可愛的女兒外,關於教養,鮮少提起在社群網路中。
成長是這麼私密的事情,無論對孩子還是對我自己。
我初為人母、她初為人類,我們交互的火花是獨一無二的。
為什麼要分享?
看到朋友因為變成父母後,總是希望自己選擇「正確」的方向教養孩子,
或是在教育的選擇上孜孜不倦。
親子變成親職,就好像原本很享受的事情,變成了工作。
為了這份工作,做足了進修、付出了努力,為了在孩子身上看到成果。
我做不到,我寧願她身上的亮點都是她自己,如果有陰暗面,我們能一起擁抱。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1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說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不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帥爸的親子對話:孩子大抓狂,爸媽該怎麼辦?】
 最近的帥帥很容易生氣、抓狂!無論什麼大小事,都容易被激怒、不順心就發脾氣,甚至類似二三歲孩子才會在地上打滾、撒潑胡鬧,現在六歲的帥帥都上演了,瞬間回到幼兒期... 這樣的暴怒,讓帥爸真的很OOXX...但孩子的情緒管理還是得解決! 帥爸實驗多次後,這樣做效果最好: 1.用不同顏色表示憤怒不同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9-28
    帥爸的科技教養:親子溝通最傷孩子的四句話!大家還記得前幾年曾經轟動一時的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裡面有許多親子溝通、對話、甚至對立的場面。 雖然說的是青少年和家長間的故事,但也讓爸媽們看了心驚驚,無論孩子多大,深怕自己犯下和劇中父母一樣的錯誤!
    Thumbnail
    avatar
    Lilian Chiu
    2021-08-30
    疫情下的親子互動與對話_親職教育工作坊 羅志仲 老師帶領 羅志仲老師分享朋友在防疫期間的心得: 1. 降低標準 2. 多包容 3. 多調整  選擇和決定都不容易,人很容易受到過去生命經驗的限制。可能會用當時的眼光看待現在的狀態,但往往狀態已經不合時宜了!  當孩子沉迷於3C時,要換個眼光和方式去看待。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0
    好書導讀:《用心智圖法,翻轉親子教育:給孩子魚吃,不如教他釣魚!》「馬克斯心智圖法」融合了發源自西方心理學的心智圖技法,及脫胎自華人文化經典的周易思想心法,在實務上,微觀來看,這個方法可以全面提升個體的學習、思考與表達的效能,甚至能激發終身學習的動機、養成獨立思考的人格;宏觀而言,這個方法則可以促進親子共讀,建構學習型家庭,帶動樂在閱讀、自我成長的社會風氣。
    Thumbnail
    avatar
    林世峰
    2021-05-19
    親子- 讓孩子成為孩子有些人會以大學畢業後,出社會第一份工作收入的進帳,或者發生了初次性行為、結婚後做為轉大人的標準,我們可以用生理、心理或者社會地位改變的方式去作為轉大人的標準。
    avatar
    陳妙
    2021-04-24
    大樹親職講座雜記:孩子好黏人之心好累好累篇在講座裡你說, 八個月大的孩子黏你,2歲多的孩子也要黏著你,你覺得心好累好累...。 我聽你慢慢的說著,看到你泛紅的眼強忍著淚。 我說: 「我猜,八個月大的孩子可能是認生期,想要你保護;2歲多的孩子也許是吃醋,也許是擔心你怎麼了?」 「我猜,他還不知道什麼是心好累,他只是感受到你有好多好多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22
    親子互動:觀察孩子玩大雄牧場物語的五個心得這是大雄從一個懶洋洋的小學生變成奮發向上的故事         雖然這片遊戲的名稱叫做哆啦A夢牧場物語,但主角還是大雄,所以就以大雄牧場物語稱呼之。之前有寫文章說過,會選這一片是因為它比重返礦石鎮還要新,系統也有所改良,而且是知名IP,應該不會太差才是。         實際上入手後,發現一開始要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