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3-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傍晚,陸以洋悄悄探頭看,發現屋裡沒人,猜他們大概出門了,於是打算再去槐愔家裡看看高曉甜。
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應該去學校看一下小宛……實驗也沒做完……
陸以洋想想,決定先去看高曉甜再去學校找小宛。擬定行程之後,提著包包摸摸胸口掛的袋子,確認盒子還好好的才出門。
出電梯在一樓大廰,看見春秋冬海在和一個男人說話。
陸以洋記得看過這個男人在門口上下車,看穿著打扮應該是春秋的有錢客人。
「我只是想讓你放心一下,我會照顧他的。」韓耀廷的儀態、語調都很溫和。
「謝謝你。」夏春秋很難得的,用溫柔的笑容回答,「槐愔有點任性,要多麻煩你了。」
「別這麼說,能幫得上忙我非常高興。」韓耀廷看看臉色不太好的葉冬海,客氣的笑笑,「那不打擾兩位了,我先走一步。」
「謝謝你。」夏春秋感激的朝韓耀廷低下頭。
「不用跟我客氣。」韓耀廷笑著,朝葉冬海禮貌的點點頭,轉身走回停在路邊的車上,一個綁著小馬尾的司機幫他開門,等他坐好才繞回去開車。
陸以洋躲在大廳裡偷看,他看見槐愔的鷹跟著那輛車,他想槐愔一定在那個人那裡。
他探頭看看,等葉冬海和夏春秋走過轉角,他馬上衝出去。
幸運的,那輛車停在路口等紅燈,他飛快跑過去,在那輛車旁邊停下來喘口氣,在一片漆黑的玻璃前揮揮手。
車窗緩緩降下來,剛剛那個男人帶著禮貌的微笑。「有事嗎?」
「唔……」陸以洋想了想才開口,「對不起打擾了,我是槐愔的朋友,我剛剛看見你在跟春秋說話……槐愔在你那裡嗎?我可以見見他嗎?」
陸以洋有點緊張,知道自己太過於唐突,不過他想見杜槐愔。
韓耀廷沒思考太久,很乾脆的說,「上車吧。」
「謝謝!」陸以洋開心的開門上車。
第一次坐上高級房車,陸以洋有點緊張。「不好意思打擾你,我叫陸以洋。」
「不用客氣,我姓韓,韓耀廷。你是住在春秋那裡的學生吧?」韓耀廷笑著上下打量著這個可愛的男孩。
「嗯!你怎麼知道?」陸以洋睜大眼睛回望著韓耀廷。
「春秋跟我提過。」韓耀廷收回目光,突然發覺行駛的路線不太對,抬頭看向前座司機。「怎麼了嗎?」
「有三輛車跟著,不知道哪條路上的。」司機調整了後照鏡。「要甩掉嗎?老大?」
「嗯,快點。」韓耀廷只淡淡的回答。
………原、原來……也是個黑社會嗎……看起來明明像個大老闆……
陸以洋覺得好像誤上賊車了,慶幸剛剛衝到車前揮手時,沒被當成刺客一槍打死。
韓耀廷似乎看出他的不安,笑了起來。「我不是什麼黑社會,商場上鬥爭很多,難免結仇,小楊從小跟著我老大老大的叫,改不過來而已。」
陸以洋不好意思的笑,也沒敢說什麼。
車子多繞了幾圈,速度不見得有多快,那位小楊司機開車技術非常好,這麼大輛車在街上穿來穿去,也沒晃到他暈車,就這樣轉進地下車庫。
跟著韓耀廷下車,車庫裡已經有兩個人等著。
「老大,沒事吧,那個姓徐的……」其中一個急忙迎過來,話沒說完就被韓耀廷揮手制止了。
「何醫生來過沒有?」韓耀廷開口問,帶著陸以洋進電梯。
「來過了,剛走。」其中一個回答。
果、果然是黑社會吧……
陸以洋有點不安,被那兩個跟進來的人盯著看,只好回以傻笑。
「沒看過人嗎?」韓耀廷看著電梯數字面板冷冷的開口。
那兩個人連忙轉頭各自望向別的地方。
「不要介意,他們沒見過可愛的男孩子。」韓耀廷笑著說,陸以洋傻笑搖頭表示不介意。
跟韓耀廷走進華麗大廳,陸以洋有點訝異,這層樓跟飯店一樣,從電梯出來就是一個比他們客廳還大的玄關。
陸以洋跟著人穿過玄關、大廳,走到最裡面的房間,杜槐愔就躺在床上,手上插著點滴,韓耀廷皺起眉,走過去伸手探探他額頭,杜槐愔也沒睡熟,馬上睜開眼睛。
「頭昏有好點嗎?」韓耀廷溫柔笑著。
「嗯,你……見過春秋了?」杜槐愔擰眉問他。
「只是去告訴他你沒事而已。」韓耀廷替他撥開覆在前額的髮,「我答應你的事辦好了。」
杜槐愔閉了閉眼,深吸了口氣,輕聲開口,「謝謝。」
「不用謝,我也拿到我要的了。」韓耀廷笑著伸手輕撫他的臉。「我帶了你朋友來看你。」
「朋友?」杜槐愔疑惑著,從韓耀廷移開的位置看見站在門邊有些不安的陸以洋。
「是你呀……」杜槐愔吁了口氣。
「你們聊吧,我還有事。」韓耀廷體貼的離開房間讓他們聊。
「你、你還好嗎?」陸以洋看見杜槐愔一身傷有點難過。
「活的好好的。」杜槐愔看著他半晌才問,「你拿到盒子了嗎?」
「嗯,在這裡。」陸以洋用力點點頭,就要把盒子拉出來,被杜槐愔阻止。
「別拿出來!」
「喔、喔喔。」趕緊放手慌張的道歉。「對不起。」
「你不用道歉。」杜槐愔輕嘆了口氣,「我要謝謝你幫忙。」
「不要這麼說,你幫過我的。」陸以洋用力搖搖頭。
杜槐愔看著他半晌,認真的開口,「幫我好好保管這個盒子,千萬不要離身,如果那個執行人找你麻煩,有這個盒子在,她也無法對你做什麼。要記得千萬不能把盒子交給別人,不管是誰都一樣,盒子不能打破打裂,不能弄斷任何一根線,知道嗎?」
「嗯,知道了。」陸以洋用手摀著胸口,隔著衣服可以摸到盒子。「甦告訴過我了,我一定會好好保管。」
「嗯。」杜槐愔有點疲憊的說,「可以再幫我一個忙嗎?」
「你盡管說。」陸以洋用力點頭。
「記得我那個鄰居嗎?」杜槐愔壓抑情緒冷靜開口。
「嗯,那個可愛的女孩子。」陸以洋想起那張可愛的臉,活潑的身影。
「她叫亭亭,夏亭亭。」杜槐嘆息說道:「她們父女在爆炸中死了,我希望你能送走他們。」
陸以洋吃了一驚,他聽新聞說過死亡人數三人,卻也沒聯想到槐愔沒事的話,死的就該是隔壁鄰居。
「我知道了。」陸以洋想了下,「要是……他們不想走呢?」
陸以洋想起學妹,人總有生前來不及做的事,更何況是那麼年輕的女孩子。
「……七天之內,他們一定要走。」杜槐愔回答,很認真的看著他說,「我不希望春秋見到他們父女倆,所以才請你幫忙,不管他們說什麼都不要管,送走他們就是。」
陸以洋思索許久才遲疑的問道:「為什麼呢?你不是會傾聽他們的想法,會願意去理解他們嗎?如果他們不想走,為什麼一定要他們走呢?」
杜槐愔沉默了會兒才回答,「我們家的人……說好聽點是擁有天賦,但對我來說那就是個詛咒,你看見的那些執行人所做的工作,我們家不管任何一個人,將來死了就必需為下面工作,去擔任執行人,百年為一個時限,滿了就可以輪迴三世,三世之後就必需再為下面工作百年,這樣的工作我們不知道做了幾千年了。」
陸以洋聽得目瞪口呆,看杜槐愔也不像是在開玩笑,只繼續聽他說下去。
「亭亭是我表妹,她跟她父親只是普通人,生來就沒有任何能力,但是死後卻依然要為下面工作,我藏了他們很久,沒讓下面發現,他們只要在七天內走,就不會被發現,可以繼續輪迴重生,不必受那種苦。」杜槐愔神情淡然的說。
陸以洋愣了好久,卻莫名覺得有點感動,他聽多了那種你不必管,你不用想那麼多,只要做就好了的話,從來沒有人願意跟他解釋那麼多,更何況是那麼重大的秘密。
至少杜槐愔沒把他當不懂事的小孩或是單純的笨蛋,就憑著這點尊重,他也願意幫忙。
陸以洋用力點頭,語氣堅定的說,「我知道了,我會盡力在七天內送走他們的。」
「這件事不要告訴春秋或是任何人。」杜槐愔直視著他。
「嗯,我知道。」陸以洋停頓了會,想起出門前遇到杜青的事,「今天下午,你爸爸來找過春秋,說想知道你在哪裡。」
杜槐愔只掀掀眼皮,語氣冷淡的說。「是嗎?春秋告訴他了嗎?」
「沒有,春秋說他不知道你在哪裡,只告訴杜伯伯你很安全,杜伯伯說你沒事的話,要你有辦法就回家一趟,他老人家走後,韓先生才來的。」陸以洋見杜槐愔還是沒什麼反應,也沒再多說。
「我知道了,謝謝你。」杜槐愔安靜半晌才回答。
看杜槐愔很疲憊的模樣,陸以洋也不想打擾他太久,「那我該走了,你好好休息,我……可以再來看你嗎?」
「嗯,想過來就跟韓先生說一聲。」杜槐愔也沒表示反對。
「那我先走了,你要好好休養。」陸以洋起身,幫他把被子拉好,看他疲累的閉上眼睛,才輕聲走出房間。
今年就這樣過完了,連載進度仍然不到預期,謝謝大家的容忍(掩面)
今年也出了三本書,希望明年也能維持最少三本的出書量(祈禱)
本來想寫個年終檢討,但今天家裡事情太多,亂糟糟的也不知道要說什麼,現在處於一個很想睡但沒辦法睡的狀態……ZZZzz為避免我胡言亂語,還是明年再說吧。
今年在各種意義上都是非常混亂的一年,到今天終於結束了,也希望所有的災病禍事都能到此為止,留在今年就好。
希望2021年的大家都能健康快樂,事事順心,美滿如意,我也仍在努力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0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示見之眼] 番外 請多指教 04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楔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2-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2-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見之眼] 逢魔時刻 03-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林口尋找專業與風格兼備的眼鏡明曜眼鏡〈林口店〉是你的不二之選!一般九重葛不都是春季時節才會爆開嗎?怎麼現在也有九重葛花瀑可以欣賞呢?田中九重葛花瀑秘境一年花期有兩次,分別落在3、10月左右(因應天氣變化些微差異),現在正滿開中,萬紫千紅的花瀑奔馳而下,趕緊來彰化一睹真面目,同時再去彰化限定的花草系景點一起打卡拍美照。 田中九重葛/每年兩次花期 吸收陽光
avatar
暗夜精靈
2024-02-05
林口明曜眼鏡一位教師的視界革新之旅誰說彰化不好玩?到彰化來趟秋日小旅行,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美人樹、台灣欒樹與波波草之外,還有超夢幻的玻璃塔幻境跟不敢相信的一比一恐龍樂園,趕快筆記下這六條路線,下次帶全家人一起走一遭。 北斗河濱公園/美人樹 9-11月是美人樹花期,在彰化北斗河濱公園河岸兩側長達近 2 公里的美人樹綻放河畔,粉
avatar
沉睡的森林
2024-02-05
視力保健的明曜之選教師眼中的專業眼鏡體驗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慢遊嘉義」粉專公布年度前10名熱門景點,第一名由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奪下,其他的熱點分別是奮起湖、觀音瀑布、太平雲梯、故宮南院、二延平步道、獨立山、隙頂、梅山、二尖山步道、蒜頭糖廠和布袋漁港。 TOP1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日出(圖片來源: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FB
avatar
熱帶風暴
2024-02-05
2024跨年出國最優選!美國跨年降球儀式;澳洲跨年雪梨港;英國倫敦眼跨年煙火秀;日本跨年除夜之鐘;韓國跨年普信閣敲鐘十二月的尾巴,歲末年初的城市中每個角落都點綴著閃亮的燈飾,迎接著充滿希望和機會的嶄新一年的到來。在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和國家用獨特的傳統慶祝....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3-12-28
愛是未見之事的實底❤️‍🩹背棄婚約的夫妻、離開兒女的父母,帶著追求個人的自由和快樂的心離開原本的角色,但是這個決定是否真能為自己帶來更大的能量,去愛其他人嗎? 姊妹的面色凝重,愁苦的心全寫在她那瘦弱的臉龐,她坐下來嘆口氣,氣若游絲地說到這段婚姻已經忍耐了廿年,實在不想再忍耐下去,「離婚」這兩個字廿年來已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沈美華
2023-12-16
催生海斯法典的性侵致死案!五則歷史事件與人物,帶你深入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主演的《巴比倫》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領銜主演《巴比倫》引領我們回到1930年代的好萊塢,一覽當時「有聲電影」問世後對電影產業的巨變。電影有不少人物與事件也都與真實歷史有所呼應,就連片名「巴比倫」也別有巧思,現在就一起來看電癮食堂整理有關電影《巴比倫》的五件趣聞。
Thumbnail
avatar
電癮食堂MovieDiner
2023-02-10
東哥遊艇事件之分析一起因當沖導致的自殺事件 今天發生了一起遺憾的事件,《投資股票失利負債千萬 員警留遺書燒炭身亡》,據悉是因為當沖操作東哥遊艇(股票代號:8478)所致。 東哥遊艇這一波連續上漲,參考如下 波動率較大,許多當沖客也跑來衝浪了,有許多人看到過年前封關大漲,於是進行放空 注意當沖操作結構上的規定 當沖客在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2-01
【影評】Netflix 《那一夜》佐藤健主演:她殺了爸爸 但我還是選擇原諒 因為「愛」那個選擇拖累了所有人,卻也拯救了大家。 由近期熱播日劇《初戀》男主角「佐藤健」於2019年主演,不同於帥氣的男友角色,在《那一夜》中飾演頹廢絕望的記者,還得面對多年來的親情糾結,再次展現佐藤健精湛的演技。 那一夜,母親殺了父親——15年後,她回來了 日本金獎導演白石和彌執導,將桑原裕子暢銷同名舞台劇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2-26
南韓踩踏事件之後,我們更需謹慎而行一早起床,就被南韓萬聖節踩踏事件給刷了屏。這本事疫情后的一次狂歡,卻演變爲一場萬人矚目的災難。 歷年來,踩踏事件就層出不窮。2010年柬埔寨首都潑水節的踩踏事件,2014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海外灘的慶祝元旦活動也發生過踩踏事件,2021年美國休士頓音樂節的踩踏事件。世界各地因節日歡樂而造成的悲
Thumbnail
avatar
棉花不是糖
2022-10-31
婚禮紀錄推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堅持『唯有美,不可妥協』之婚禮紀錄攝影師是新人的另外一雙眼,用光圈快門記錄下專屬您的每對新人籌備一生的盛宴,都是幾個月的煎熬與要求,只為了要綻放最美的那一刻,那一刻像是煙火般的燦爛,這時候婚禮紀錄攝影師就是一場人生故事下,神一般存在的角色,用影像紀錄美好的瞬間並且永存,等到白髮蒼蒼,搖椅上泡茶講起來依舊是津津樂道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13